編輯嚴選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去旅行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的夏日,炎熱的柏油路,悶熱的空氣,和想逃離的我。那天我背上行囊去旅行,進到冰箱的國度裡去過日子,在天寒地凍的冰層裡,裹著厚厚的睡袋和輕巧的帳篷紮營,度過十天半個月,吃著旅行前備好的食糧,因為無法生火,所以學著愛斯基摩人在天寒地凍的天氣裡,吃著冰凍的生魚,順便在雪堆裡建造一座堡壘,將自己躲進寒冷裡抵禦外界的懷疑與不解。冷得夠久了,再出來時我享受著炎熱的氣候和流汗的滋味,在往返冰箱與外界的旅途中,我頓悟了。
嘗過冰寒,才能體認到夏日的美好,逃離一成不變的厭倦,從新鮮的地方回來,才能感受到熟悉的溫暖,連扎人的熱氣,都盡顯可愛。
在那些旅行的日子裡;愛與被愛的人生裡;新鮮與厭倦的感覺裡;在跳脫兩著之間的極端裡,我們找到生活的平衡,一種對事物全新的感知。熟悉很美好,但不足以美好至老,新鮮很陽光,但不足以曬到老。人類是貪心的產物,一種習慣的動物,滿足人類最好的方式,是不是能夠在冰箱旅行的歲月裡,也將青春凍住,那樣在老去的歲月中,依然能有年輕的模樣和體力,卻有著時間與事件累積的智慧與沈澱。
人類對冰箱的渴求,早已超越了那個只用作保存、保鮮食物的年代,不過在冰箱旅行的歲月中,最終我沒能凍著青春,只能將那些吃不完卻還在冰箱裡駐足而老去的過客們,丟棄。頓時偌大空曠的冰箱裡,剩下我自己,我猜想著什麼能裝進來,卻發現什麼也不想再裝進去,空空蕩蕩的很好,在紛紛擾擾的世界裡,剩下我和我的冰箱,這裡只有我自己,能夠感受寒冷、寂寞、渴望和孤獨,外界聲音聽不見了,只剩下嗡嗡嗡的馬達聲,細小微弱的運轉著。
我很好,別擔心,旅行結束,我就會再回到你的身邊,感受你的體溫和呼出的熱氣,和你熱烈的愛情,這一切我都會用力的感受著,直到我再一次的厭倦。
不過別擔心,別怪罪自己,這不是你的問題,只是我習慣旅行和逃離,那樣我才能再一次愛你。
來源取自網路-愛斯基摩人的冰屋

49會員
122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課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