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幻想中嗎?極簡30天遊戲Day3-5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 5,說書人貢獻了3項物品。
早上我在瑜珈中,她喜孜孜地跑過來說:「我有東西要送妳,我捐贈2項給妳。」接著說:「我自己拿出來,這樣妳就不會來跟我要了。」
XDD
人真的很容易落入幻想中。
在還沒開始極簡30天遊戲時,我覺得自己已經很極簡了,也一直有在整理物品,怎麼可能還有物品可以跟著進度丟?
極簡30天遊戲困難的點是要隨著天數,捨棄相應數字的物品,也就是如果到了第12天,就要捨棄12項物品,第21天要捨棄21項物品。
第3天,打開備品櫃整理時,心底有那麼一點慌:真的能夠繼續這個遊戲嗎?
昨晚睡前,想著即將到來的第五天,開開抽屜,不廢什麼功夫就找到了5項東西。
不禁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不夠了解自己的現況呢?
以為「我的東西都有在用,沒有東西可以捨棄」,充其量只是不願意睜開眼睛,好好去看看生活空間中充斥的物品吧
真相真的不是像我們「想」的那樣
把很久沒用的物品拿起來仔細端詳、摸摸看、聞聞看,會想用嗎?
如果覺得「會用得到」,那麼,會願意現在馬上就用嗎?
很久沒敷的面膜,現在就拿來敷吧。如果不想的話,是什麼原因讓你不願花10分鐘用它?
很久沒用的酸痛貼布,現在就拿來貼在痠痠的地方。如果不想的話,為什麼呢?
我發現冬天不想敷面膜,因為貼在臉上太冷了。酸痛貼布也是,我不喜歡貼起來太涼太冷的感覺。
慢慢地更了解自己的眉角與需求。
Day 5極簡:(說書人捐贈前3項)
1. 講義
2. 護照夾
3. 手機立架
4. 茶葉濾杯
5. 化纖材質很容易卡汗味的毛巾
Day 4極簡:
1. 開了好久的巧克力燕麥奶(忘了多久⋯⋯)
2. 握把發霉的無印良品木飯匙(因為Day1捨棄的置筷籃而發霉)
3. 學生時代買的水果刀(很久沒用)
4. 雙人牌菜刀(鈍了之後很久沒用了,也比較習慣用中式菜刀做菜)
Day 3極簡:
1. 草本平安包
2. 無印良品擴香瓶
3. 枇杷膏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 喬安納⠀⠀⠀⠀⠀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