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和「當地」聯結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碓溪住2年了。當時想到來這裏,除了走路、運動、泡溫泉,將身體調養好之外,就是隱居,躲在樹洞裏,自己修鍊、修養(哈!),不想說話,不想見人,不想和人有聯結,沒人找我最好。
可是心裏有另外一個聲音響起:「『應該』和當地聯結啊!」看了許多人移居鄉下,回老家,努力認真地在台北之外開創另外一種事業和生活,「社區營造」、「在地XX」隨處可見,害我懷疑我自己,我這麼做好嗎?
我想的是,我「應該」參加當地的活動,或社團、或各機關、團體的什麼,學東西、提供服務,和某些人一起做什麼,和人家聯誼也好,曾想過我可以開寫台文的書寫團體,大家一起說台語,寫台文,為搶救台語盡一點心力,這樣就可以跟當地人相處了。想了幾個小時,就被我自己否決,不想。
我就是不想和當地有聯結啊!平時超市、市場(只有店裏和路邊攤,沒有市場區)買菜都不用講話;餐館吃飯;在社區進出,有事問管理員,沒事連招呼都不用打。最近想到了,我的聯結是,有一家餐館裏的老闆和一位服務員會和我說說話,再來就是弄頭髮、按摩店了,在這2種店裏時,總是會說話(可以不說話的話,多好),這是我和當地聯結的切入點,只是那些從業人員不一定是當地人,有的是外地來的。
剛剛去一家咖啡館吃午晚餐,餐點美味,手沖咖啡可口。我坐下來後,隔壁桌來了4位中年女人,對了,在這裏會看到都是女生的幾個人出來玩,或是女生加男生,就是很少看到都是男生的團體,然後她們開始講自己的先生,每個人都有話講,講完了,女兒上場,聽起來唸大學或成年了……,我吃完了餐點,本來想慢慢喝咖啡,實在受不了了,後半杯一口氣喝完,走了。
喔,通常我不喜歡在店裏待很久,總是飯吃完了就走,是不想聽到人家講先生、婆婆、小孩……,這些女人,自己出來玩,先生和小孩好像幽靈似的,緊跟著陰魂不散,(先生和小孩本人如果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被他的太太和媽媽在朋友間大肆宣揚的話,不知作何感想?)—人家沒有別的話題嘛!不講這些要講什麼呢?
我明白了,我如果參加當地的活動,大家都在講先生、婆婆、小孩,我就是不喜歡,所以我不參予當地,嗯!合理—自己說。
「當地」是什麼意思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家園與世界──我們和好好嗎 課桌上一條疆界 上課、談天、借橡皮擦、比成績 「你超線了!」 「筆芯還我!」 「小氣鬼,拿去!」 「老師──她給我畫!」 ※※※ 「感冒好了嗎?老師說借你筆記。」 「謝謝。已經好了。」沉寂。 「我們和好......」異口同辭。
avatar
李四郎
2021-07-21
情緒難題#1|《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當親友向你坦白想自殺,該和他討論自殺嗎? 最近校園頻傳自殺意外事件,搞得全國各間學校教職員工生都人心惶惶。 教師和職員擔心學生受到新聞媒體的影響,也跟著效仿自殺;而受苦中的學生,渴望被看見自己的痛苦,並渴望得到他人的協助,得以解脫痛苦。 在這過程中,學校的輔導人員被賦予重要的任務,不只有防止學生自殺,還要協助培訓學校的教師、職員和同學,共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15
致H:我和有女友的上司交往了三年,我知道他不是跟我玩玩的,我該繼續等他嗎?H您好。我是一名25歲女子,因工作認識了上司約三年,上司有一個交往5年左右的女友,上司早跟我說他不愛女友,但因上司是公司股東之一,因公司關係需要女友(女方家裡有錢有勢)幫忙,才一直沒有跟女方提分手。   而我與上司已保持著偽戀人關係已經快三年,我們跟一般戀人沒什麼兩樣,只是我們不能告訴別人,我就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8-10
當武漢肺炎疫情一時無法結束,而交易對手可能主張「不可抗力」來解除合約時,應該要注意些什麼當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展之際,除了旅遊警戒升級,面臨班機停飛、飯店餐廳訂位取消外,隨著中國封城、停工,企業面臨生產停擺、原物料供應斷鏈,影響層面不斷擴大,可預見未來以主張「不可抗力」來解除契約或延期履約的交易將大增,身為金融從業人員在檢視合約及信用狀交易時,應該注意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格森
2020-02-23
致H:和老公結婚九年育有一子,如今他外遇我得了乳癌,我該怎麼辦?!H你好!我跟我先生結婚9年育有一子,但是我覺得我最近已經跟他走到了瓶頸,在6年前他外遇過一次,為了孩子也為了我當初沒有能力養活孩子所以我沒有離婚,6年後的現在,我生病了,乳癌⋯⋯然後前兩天我發現他有買保險套的發票,應該又是另一次外遇吧⋯⋯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H這樣說 首先我要深深表達,看完妳的遭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29
【我的觀察和體悟|社會人心趨向】關於台灣的未來,有些結論毫無疑義可以下了關於我們所生活和成長的台灣,我已經醞釀、沉澱很久了,我想在這個時間點上開始陸續書寫一系列貼近台灣日後真實趨勢的觀察和體悟,當中也會提及個人要如何從一個共同的歷史共業與大環境命運底下脫困的方法。台灣如今嚴峻的發展趨向,並不是你我每天起床工作或退休泡茶而感覺日子還是這樣過、就以為可以從此安穩過完一生…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