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系列(2020年第四季)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今日來電】2020年10月5日

民眾:「我看蔡英文總統視導空軍防空飛彈,我發現一個秘密,我沒有告訴其他人,只告訴你們。」
我:「嗯,什麼事。」
民眾:「我不告訴別人的原因是因為我是你們的選民,我想讓你們一炮而紅。」
我:「嗯,所以是什麼事。」
民眾:「就是我們防空飛彈的載具都沒有反制衛星雷達偵測的塗漆!」
我:「所以,你的需求是什麼?」
民眾:「你說到重點了!所以我這邊已經研發出一個可以反制衛星雷達的偽裝塗漆,希望你們可幫我介紹給國防部免費試用!」
打電話做生意

【今日來電】2020年10月6日
民眾:「你的電子郵件後面的0903,該不會你也是9月3日軍人節出生的吧?」
我:「哦,對啊。」
民眾:「我小時候因為是軍人節出生,就被我爸爸叫去從軍,該不會你也是志願役吧!」
我:「我在國防部待過一年職務代理。」
民眾:「那這樣,該不會你也認識小白吧!」
我:「哦...小白啊,小白很認真呢。」
民眾:「小白我同學啊!我們真是有緣!找你處理事情果然是對的!」
我:「我們有緣,但事情還是要照規矩來啊。」
該不會你以為套交情有用吧

【今日來電】2020年10月6日
民眾:「請問曾先生在嗎?」
我:「有什麼事。」
民眾:「你就是曾先生嗎?」
我:「是,誰推薦你來找我的。」
民眾:「呃...不,我...這個...某一個朋友。」
我:「別緊張,我只是想知道你是哪邊的朋友。」
民眾:「呃...我的朋友...他說你比較專業...所以...」
我:「我知道,你的朋友比較害羞對吧。」

誰一直匿名推薦民眾打來指名我啊

【今日來電】2020年10月9日
我:「喂?喂喂喂!靠北喔!」
記者:「怎麼了?」
我:「我現在在公路上,有人從對向車道逆向超車,差點撞到我們。」
記者:「你們有沒有怎麼樣?」
我:「沒有,但是我希望他們能夠衝入海中。」

真的很危險耶,一接起電話就罵靠北

【今日來電】2020年10月14日
民眾:「我這邊有外籍配偶的問題,可以請你們幫助嗎?」
我:「什麼問題。」
民眾:「我們第4次面談失敗了,已經要去第5次了,希望你們可以幫忙。」
我:「所以你需要什麼幫忙?」
民眾:「就...........幫忙跟他們說一下。」
我:「你現在是要我幫你關說嗎?」
民眾:「類似。」

類似

【今日來電】2020年10月14日
民眾:「請問你那邊是哪裡?」
我:「立法院。」
民眾:「哪裡?」
我:「立法院!」
民眾:「對不起我耳朵重聽了,你可以說大聲一點嗎?」
我:「立!法!院!」
民眾:「哦!那有什麼事情嗎?」
我:「不是你打給我們的嗎?」
民眾:「我耳朵重聽了,下次你打來的時候響久一點好不好!」
我知道你重聽了但我不知道怎麼讓你聽見我的聲音

【今日來電】2020年10月20日
秘書:「你好,請問是曾秘書嗎?」
我:「呃,我是。」
秘書:「我是秘書長的秘書。」
我:「你好。」
秘書:「剛剛我們有打電話給委員但是沒有接,我想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打得通嗎。」
我:「你都打不通了,我怎麼可能就打得通?」
難道打給我就可以開通嗎

【今日來電】2020年10月21日
民眾:「你可以幫我翻譯中文嗎?」
我:「?????」
民眾:「天啊我在說什麼?」
我:「等你想好再告訴我。」
從中文翻譯成中文

【今日來電】2020年10月23日
民眾:「這個律師太誇張了,你一定要幫我找記者。」
我:「你現在在人家事務所嗎?」
民眾:「對,我現在在他們事務所裡面,他們現在每一個人都躲起來!」
我:「你有資料讓我跟記者說明嗎?」
民眾:「有!服務處秘書那邊都有!」
我:「好,我和服務處秘書拿資料。」
民眾:「你就去拿啊!你一定要幫我找記者!」
我:「我現在就去拿資料...」
民眾:「好啊!我跟你說,這個律師...」
我:「你到底要不要讓我去拿資料?」
民眾:「好,你現在去拿。我跟你說...」
我:「那我可以掛電話了嗎?」
民眾:「好,我等一下打給你。」

然後我就再也沒有打了

【今日來電】2020年10月28日
民眾:「請問委員在嗎?」
我:「委員現在在開會,請問有什麼事情?」
民眾:「我有一個朋友去標核研所的標案,結果地址寫錯了兩個,被判失去資格。」
我:「的確啊,地址寫不一樣會失去資格呢,這是採購法明文規定的。」
民眾:「那這個委員有辦法嗎?」
我:「所以...你現在是要我們幫你關說嗎?」
民眾:「對啊,有辦法嗎?」
我:「怎麼可能嘛,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今日來電】2020年11月2日
民眾:「曾先生,上次我跟你提到我們公司生產的產品...」
我:「我幫你問過了,國防部說他們產品的功能和你一樣耶。」
民眾:「怎麼可能!如果和我的產品一樣,我公司明天倒閉給你看!」

要不要賭這麼大

【今日閒聊】2020年11月8日
線民:「我真的很擔心拜登當選。」
我:「川普當選之前你有感受美國帶給你的痛苦嗎?」
線民:「沒有。」
我:「那拜登當選你也不會有感覺。」
線民:「我現在很擔心耶!」
我:「那你就少看一點新聞。」

量子美國人

【今日來電】2020年11月17日 ※ 恐怖木星人安先生又來電
我:「安先生啊!今天有什麼事?」
民眾:「我...我沒有說我中文名字姓什麼啊...」
我:「啊你是不是安先生?」
民眾:「...我覺得你們好像沒有提什麼勞動權益相關的法案。」
我:「你在勞動工作上被人欺負了嗎?」
民眾:「我4日去interview,interview你不知道是什麼,你自己去google....」
我:「啊不就面試?」
民眾:「你不懂就自己去google啦,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教你。」
我:「不是面試,啊不然還是什麼?」
民眾:「總之.....廠商居然告訴我,這個位置已經有人上工,害我白跑一趟。」
我:「嗯,這個狀況很常見呢。」
民眾:「我覺得就業服務法根本就沒有作用,你們應該要保護勞工權益才對啊,怎麼都沒有看到你們有提相關修法。」
我:「可能是就業服務法不認為這樣的行為要懲罰吧,你想怎麼修?」
民眾:「至少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我:「不可能過的吧,怎麼可能?」
民眾:「所以我說你們立法委員根本就沒有為民做事,你沒做怎麼就說不可能。」
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你知道和什麼罪一樣重嗎?」
民眾:「我...我當然知道啊!」
我:「殺人罪耶!廠商讓你白跑一趟就要罰得和殺人罪一樣重,怎麼可能!」
民眾:「你們沒做怎麼就說不可能!你根本就是在推嘛!」
我:「我是依照我對法律的理解,告訴你現實的狀況。」
民眾:「我告訴你,我對法律的理解不會比你差。」
我:「是喔,你念哪一間大學的法律?」
民眾:「我...我....我...」
我:「啊我知道了,你念那一間對不對!」
民眾:「哪一間!我沒有說你怎麼敢講是哪一間!」
我:「我知道嘛,就那一間!」
民眾:「你說清楚喔!你指的是哪一間!」
我:「不是台灣的大學對吧!」
民眾:「.....呃.......對。」
我:「我就知道,因為我聽你的法律概念和台灣的法律概念不一樣,一定不是台灣的法律,你念哪一間的法律啊。」
民眾:「倫...倫敦啦。」
我:「哦,倫敦的學校啊,倫敦的法律有規定不實職缺要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嗎?」
民眾:「難道說其他國家沒有,台灣就不能立法嗎?」
我:「我是問你,倫敦的法律有沒有處罰不實職缺要處10年以上?倫敦的法律你比較熟啊!」
民眾:「你知道新加坡的法律嗎?新加坡法律酒駕的人....」
我:「我是問你倫敦的法律有沒有處罰不實職缺,你講新加坡,新加坡有處罰不實職缺10年以上有期徒刑嗎?沒有吧。」
民眾:「所以我說,你們根本就沒有照顧到人民...」
我:「我是在跟你討論比較法,你在倫敦念書應該知道比較法是什麼,比較法你知道嗎?」
民眾:「我...我當然知道啊!我不需要你來教我!」
我:「我跟你說啦,你打遍全立法院,只有我會跟你這樣推心置腹說實話啦,如果全立法院有哪一間助理告訴你不實職缺處罰10年以上可以通過,都是在敷衍你啦!
民眾:「所以說立法院就是沒有作用嘛!我今天早上有打就是可以!」
我:「你今天還有你打給誰?」
民眾:「我打給.....北...北京國務院。」
我:「北京國務院有沒有處罰不實職缺要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民眾:「你先研究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吧!」
我:「我研究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會發現裡面有不實職缺要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嗎?不會吧。」
民眾:「你先研究再說!」
我:「那就是不會了,那北京國務院也在敷衍你嘛!」
民眾:「至少北京比你們還要更照顧勞工!」
我:「那你可以去應徵北京的工作。」
民眾:「這種不合理的制度,只能等我選上立委才能改變了。」
我:「我上次也說了,你選上立委,也要10幾個人幫你連署才能成案。」
民眾:「我就提案!提案以後不用連署就能通過法律!不然只有我一個人怎麼通過!」
我:「你提案也要10幾個人連署啊。」
民眾:「我選上就不會了,我選上以後,只要公聽會有民意支持就直接通過,也不用提案了!」
我:「你好像對立法程序的運作不是很理解,我建議你可以念一些台灣憲法的課本,如果你的中文閱讀能力還在的話,應該沒問題。」
民眾:「等我選上你就知道!」
我:「你選不上啦。」
民眾:「欸,你這樣說話有觸法的嫌疑!」
我:「怎麼有?」
民眾:「公然侮辱罪!」
我:「上次就跟你說電話裡面沒有符合公然要件了,我上次叫你去查,你去查了沒有?」
民眾:「你貶低我!」
我:「我說你選不上立委是事實,是建議你不要浪費錢,不是貶低你。選不上立委也不代表你是一個失敗的人啊,一個人的高低和他的職業沒有關係。我向你推心置腹說實話你也嫌棄,難道你希望我敷衍你嗎?」
民眾:「那我不就要感謝你?我不就要跪著向你磕頭?」
我:「我不需要你的磕頭啊。」
民眾:「普天之下,只有我爸爸媽媽可以叫我磕頭!」
我:「我就沒有叫你磕頭啊,是你自己說要磕頭的。」
民眾:「我不能接受你的講法!」
我:「你不能接受,我也是從現實層面以及對法律的理解告訴你事實。」
民眾:「我就跟你說過了,我對法律的理解不會比你差。」
我:「你念倫敦哪間學校?是政經嗎?」
民眾:「金正啦!」
我:「經政是哪間?」
民眾:「金色很正!」(掛電話)
自戀型人格障礙,桃園知名安公子

【今日來電】2020年11月18日
業務:「先生您好,我這裡是汽車貸款...」
我:「我沒有車。」
業務:「請問你最近有資金需...」
我:「我沒有車。」
業務:「摩托車也沒有嗎?」
我:「我沒有車。」
業務:「好的謝謝。」

我沒有車

【今日來電】2020年11月20日—來自天母的冤親債主
我:「我姓曾。」
民眾:「哦!曾國藩的後代!」
我:「對,我記得你,我接過你的電話。」
(10分鐘後)
民眾:「我覺得你不配稱作曾國藩的後代!你都不幫人民處理!不體會人民辛苦!」
我:「這位女士...你連名字都不給我,我怎麼幫你處理?」
(10分鐘後)
民眾:「原來你也是軍人退伍!真是太好了!」
我:「對,我也是空軍防砲,我也是法制官,我的年金也被砍,我的年終慰問金也被馬英九沒收,我們都一樣。」
(10分鐘後)
民眾:「欸,我住天母這邊,魚、肉、菜都很貴!別的將軍有房子了,還可以有分配房子,為什麼我們沒有?」
我:「別的將軍是誰?」
民眾:「我一時想不起來。」
(10分鐘後)
我:「你的名字電話?」
民眾:「我已經給你同事了。」
我:「我同事說你只有給蔡適應。」
民眾:「那你就去跟蔡適應拿啊!」
我:「蔡適應!」

【今日來電】2020年11月20日—天母冤親債主
民眾:「曾先生,你是輔大畢業的吼!」
我:「你怎麼知道?」
民眾:「不要問我怎麼知道。」
我:「你跟我說這個幹嘛?」
民眾:「蘇貞昌和你們法學院的院長是同學。」
我:「你告訴我這個幹嘛?」
民眾:「讓你知道一下。」
冤親債主纏身了

【今日來電】2020年11月20日—天母冤親債主
民眾:「曾先生,我爺爺墓園的松柏被偷了,你可以幫我找調查局查案嗎?」
我:「什麼時候被偷的?」
民眾:「兩年前。」
我:「你有報案嗎?」
民眾:「有,民國99年的時候。」
我:「你兩年前被偷,怎麼十年前就報案了?」
民眾:「因為十年前是偷右邊的,當年我有報案。兩年前的左邊也被偷了,我沒有報案,因為我想說十年前已經報過案了。」
人生鬧鬼怎麼辦,人比鬼還可怕

【今日來電】2020年11月23日
民眾:「立委嗎?我破解了FB的軟體。」
我:「然後呢?」
民眾:「我打給FB的公司,他們說要回電給我,結果都沒有回,現在都避不見面。」
我:「所以你要我們做什麼?」
民眾:「這事情很大條,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破解,我還不是駭客,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使用者而已,我希望你們可以叫他回我電話,或是給我美國總公司的電話。」
我:「可是臉書不是公家機關耶。」
民眾:「FB是跨國公司,怎麼不是公家機關?」
我:「臉書是私人企業,我們沒有在處理私人企業的。」
民眾:「那我要找誰?找總統府有用嗎?」
我:「你試試看吧。」
我可以幫你貼在臉書啦

【今日來電】2020年11月23日
同事:「欸,你剛剛臉書寫的那個破解FB的人衝進來了!」
我:「你電話拿給他。」
民眾:「我破解FB了啊!」
我:「你破解FB什麼?」
民眾:「我昨天花了14個小時把全世界都加成好友。」
我:「加好友然後呢?」
民眾:「如果全世界都變成好友,這樣臉書就沒人玩了,我還不是駭客,我只是一個普通玩家。」
我:「你就一直加別人好友?好友不是只有上限五千人?」
民眾:「對,反正我有訣竅,不能說。」
我:「現在你要我們做什麼?」
民眾:「我剛剛打給總統府,總統府說要請我找『有關係的大企業』,所以我打去給郭台銘的公司,想說郭台銘和蘋果有合作,和臉書沒有合作,才可以請郭台銘幫我聯絡臉書的創辦人。」
我:「可是,我們沒有認識郭台銘耶。」
民眾:「你們就打過去,讓他們知道我說的是真的。」
冤親債主現身了

【今日來電】2020年12月3日
民眾:「麻煩你們跟柯建銘總召講一下,請他推動18年國教。」
我:「你自己去跟他講好不好?」
民眾:「好,那我等一下打過去。」
我:「好。」
你跟我說這個我有什麼辦法

【今日來電】2020年12月8日
國防部:「我們這叫『迅連專案』。」
我:「字怎麼寫?」
國防部:「迅速的迅,連結的連。」
我:「聯結的聯?」
國防部:「對,連結的連。」
我:「好,謝謝。」
連結的聯

【今日來電】2020年12月8日
民眾:「你們凍結遊說的預算,就是要拖垮台灣!」
我:「這筆錢編了3年,花去哪裡你都不知道,結果你還要護航這筆預算。」
民眾:「我繳的稅,我甘願給政府花!我告訴你!」
我:「講得好像1500萬元都是你繳的一樣。」
民眾:「我下次不會再投給你了!」
我:「你從來都沒有投給我們啊。」
民眾:「誰說沒有!我有很多朋友!」
我:「你朋友也不是我們選區的啊。」
民眾:「誰說我不是?我住新屋啊!」
我:「答錯囉!」

我之前就是太寵民眾了

【今日來電】2020年12月10日
民眾:「現在香菸從300多元漲到500多元,窮人都快抽不起了,希望委員可以質詢一下。」
我:「喔...。」
民眾:「我覺得那個進口商都是奸商,政府應該去好好查一查,怎麼會貴成這樣
我:「好...我幫你跟她說吼!」
健保英雄都有抽菸

【今日來電】2020年12月14日
民眾:「我是YouTube直播主,我有6萬訂閱,我現在正在直播。」
民眾:「關於萊豬,我建議從補助豬農的百億預算,每年拿出12億買萊豬在港口銷毀,就可以保障人民健康。」
民眾:「委員一定要支持我這個政策,否則就是不反萊豬!」
民眾:「委員一定要回我電話,不然就是不反萊豬!」
智力不會隨著訂閱增加而增加

【今日來電】2020年12月15日
民眾:「你好,我是某地方黨部的主任。」
我:「主任好。」
民眾:「我這邊有一個服務案件想要問立法院的預算『訊連專案』的預算是不是有少?」
我:「是海軍的『迅聯專案』嗎?」
民眾:「不是,是資通電的『訊連專案』。」
我:「哇...這個,這是機密耶...。」
民眾:「啊,我不知道耶!」
我:「這個是機密預算,你自己斟酌一下。」
現在國防機密都直接打來問就是了

【今日來電】2020年12月15日
民眾:「怎麼我上次跟你說的你都沒有處理?」
我:「什麼事情?」
民眾:「就菸價太貴的事情啊!進口商真的都是奸商欸!我們比較窮,只能抽進口菸,因為國產菸太貴了。」
我:「我記得你,上次也是我接的。」
民眾:「過年的時候想買一條菸,以前要300元,現在要500元,實在太貴了,你們要帶頭做啊!」
我:「可是,我們在國防委員會,你如果很急,你打去衛環委員會的立委反應好不好?」
民眾:「好啦,一直打給你很不好意思。」
我:「沒關係的哦。」
菸癮民眾

【今日來電】2020年12月15日
公督盟:「不好意思,我是公督盟,請問我們的會議旁聽同意書,委員有同意了嗎?」
我:「我們早上就有把同意書回傳回去了耶!」
公督盟:「啊,不好意思,我們早上傳真機有問題,可以請你們再重新傳一次嗎?」
我:「好。」
公督盟:「好,我們收到了!」
我:「啊這樣有加分嗎?」
公督盟:「啊...這個,可能...」
我:「我開玩笑的啦!」
今年的玩笑是歷年最緩和的

【今日來電】2020年12月16日
民眾:「請問朱鳳芝在嗎?」
我:「呃...她沒有在這邊了。」
民眾:「我是她朋友啦,我很久沒和她聯絡了。」
我:「好...可是這一間已經不是她的辦公室了」
民眾:「她現在還在臺灣嗎?」
我:「我不知道啊!」
民眾:「那你有她的電話嗎?」
我:「沒有,我沒有她的電話。」
民眾:「我以前和她很好啦,以前她去選議員還是我建議她去的,只是後來她去大陸後就沒聯絡了。」
我:「哦....很高興知道這件事情。」
民眾:「那你是她的誰啊?」
我:「我根本不認識她!」
這支電話10年前是朱鳳芝的電話

【今日來電】2020年12月25日
民眾:「為什麼我是腦控的受害者,因為我們社區有一個帝國,電磁波打不到我,所以俄羅斯、日本...」
我:「妳上次看醫生是什麼時候?」
民眾:「看醫生?我有看啊!我從105年開始看。」
我:「上次看是什麼時候?上次,上次。」
民眾:「上次好像是幾月...,反正我有吃中藥。」
我:「那妳要記得回去看醫生。」
民眾:「我會記得啦!反正,國民黨最重要的武器就是心控鐘,要使用光纖網路,這個我有研究。」
我:「好,但是妳一定要去看醫生。」
民眾:「可是要先有錢,所以我說,這個帝國很重要,一定要讓你們知道!」
第一次叫民眾去看醫生

【今日來電】2020年12月28日
記者:「我剛剛問你同事你大頭照片上面你頭戴的是羊還是老鼠,他們說他們不知道。」
我:「是兔子。」
不要問這麼難的問題

【今日來電】2020年12月30日
民眾:「所以這個腦控武器就是跟日本安倍晴明陰陽家有關係,蔡英文和李登輝在日本...」
我:「所以我上次叫你去看醫生你有去看了嗎?」
民眾:「早就有看醫生啦!懷疑啊!我跟你說這就是間諜戰!」
腦控姊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系列(2019年第三季)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日系列(2019年第四季)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今日系列(2020年第一季)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今日系列(2020年第二季)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今日系列(2020年第三季)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數則來自雲林縣的奇談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9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7
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4-06-10
今日隨想~冰過比較甜,人生也是🍯我從南瓜冰過比較甜的過程,看人生也是!人生遭遇"寒流""冷氣團"時,把自己想像是蔬果,"冰"過後也會變甜的.因為我們從中"萃取"了屬於自己的甜,成為升級版的自己,鍛鍊出堅強,勇氣與耐力,學到同理心去支持身旁的親友,慶幸自己撐過那些人生中的寒流考驗,收穫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6-07
(台北輕旅遊)「2023台北聖誕裝飾樹與街景系列(一)微風台北車站全台室內最高金碧輝煌與寧靜藍光的聖誕樹。從2022年9月疫情後開放國外觀光客來台,全台各地紛紛提早點亮聖誕樹,其實在台北,每年一到11、12月,就是拍花展與聖誕燈飾的熱門旺季,2023年又算是疫情後的第一年全年開放國外旅客來台觀光,全台各地方政府、百貨飯店更是卯足了勁,紛紛提早點亮聖誕樹,希望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旅遊。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2-05
今日的繪圖過程《半妖的夜叉姬》看到預告片十分的期待、特別是看到官網的宣傳圖更是感動! 圖來自官網 於是今天也嘗試新工具繪圖了幾張、熟悉新的模式還是吃了不少苦頭就是 QQ 超喜歡繪製小時候樣子感覺、可愛可愛的 >//////< 第一張的過程 我的手感真的太差了QQ 再接再厲了 orz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08-15
今日最感動 A同事懷孕約34週時就一直暗示我,預計哪天要剖腹產的事情。 暗示是有原因的,她希望某位女麻醉醫師幫她施打硬膜外麻醉(註)的導管。 剛好我與女麻醉醫師私交不錯。 註:硬膜外麻醉(Epidural anesthesia)---將局部麻醉藥打到硬膜外的空間,達到神經阻斷的效果,用於麻醉和減痛分娩、手術後止
avatar
19_29
2020-06-12
「今日事今日畢」害我不淺我是個急性子,走路快,吃飯快,做事也快。有什麼事,總想急著做完,否則一顆心放不下來。整天的生活步調,都是匆匆忙忙,片刻不讓自己休息。翻譯一本書,出版社給五個月的時間,我估計每天翻譯三頁就能輕輕鬆鬆如期交稿。但急驚風的個性,讓我總是貪心的想多譯一兩頁,免得有時事忙,影響進度。但我從來都是進度超前,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5-28
今日的老人,明日的我們──西班牙動畫電影《歡樂皺紋 Arrugas》邁向遲暮之年,是怎樣的感覺呢?行動開始不便,記憶慢慢消逝,照照鏡子,才赫然發現身上的皮膚早已長出了皺紋,嘴巴緊閉著,習慣了沒有笑容的日子。這些感受對於正值盛年的我們來說或者太難想像,《歡樂皺紋 Arrugas》讓我們走進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Emilio的生活,眺望人生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影塵札記
2020-04-23
[今日葡萄牙] 葡國憲法禁止強制隔離2月1日共有20人(18名葡人及2名巴西人)經法國抵達葡萄牙,目前都沒有驗出新型冠狀病毒,且這20人都「自願接受」在里斯本的醫院進行14天的隔離。啊不就好加在,因為葡萄牙憲法明文規定並不能以任何名義限制任何人的人身自由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