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色腦就殘,於是就事論事的人都成為了變色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rusha旅館後院的變色龍

Arusha旅館後院的變色龍

禮拜一參加就總統職大典回來,感謝蔡政府開始重視山岳之餘,大力批判她在任時腐敗到極致、大開民主倒車的交通政策,以及無視凱道部落長達7年抗爭原住民傳統領域政策的失敗,然後被無腦的綠色支持者罵我藍白。

於是禮拜一的我,被無腦側翼變成藍白帆布。

昨晚打了久違的長文探討傅崐萁所提出、即將聯手民眾黨的「贊同票或不投票」強硬通過的,近二十年前就在多面向被證實不可行的「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是多麽的愚蠢與惡意、毀滅台灣經濟與中央山脈。

結果半天過去,引來...「2株」搞不清楚狀況的小草,說我是有新帶風向、立場鮮明造謠,民眾黨才沒有支持打通中央山脈(在現今的立法院,民眾黨沈默或缺席就是支持,因為他們明知道自己是關鍵少數,任何法案過不過都是他們說了算,不是國民兩黨自已能決定的,所以他們完全沒有沈默或不選邊的權利,這就是成為關鍵少數、手握生殺大權的義務,聽起來超猛,實際上沈重)。

於是,我又變成綠油油的了,沒有啦,大概就是被噴了二滴綠色顏料在身上。

幾天之內我可以變成藍白又變成綠色,批判時事的文章每次留言真的都笑死我,或者感到唏噓。對事不對人,有這麼困難?

這種變色龍效應,只驗證了一句話,那就是:

人只要腦中充滿顏色,就會變成腦殘,什麼顏色都一樣。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坦尚尼亞旅館後院遇到的變色龍,一起戒之、慎之。




不過關於民眾黨支持者,由於我身邊甚至至親都有因為對國民兩黨絕而轉投民眾黨的,所以我不會直接一竿子打死支持者,但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靜下來看看自己的初衷,然後再抬頭看看現在立法院裡,儼然成為國民黨隨從的民眾黨,是否真是你們所期盼的「新政治」?

或僅僅只是,投出了一個「為了反民進黨而不擇手段、犧牲台灣也在所不惜、只要國民黨提案通過就是教訓民進黨的仇恨黨?」

虧我前一篇行文還語帶保留,用「上任至今在國會表現對其言聽計從的民眾黨」來形容民眾黨目前在國會的樣子,這段用字完全沒有一絲虛假,因為他們真的從來沒有「反對」過國民黨,最多最多就是「不投票」而已。

我說,你們的反對票呢?國民黨當真完美無缺提出來的法案你們都認同?蛤?

請問一個遇到國民黨只能選擇贊同、乖乖被摸頭,在明知自己是關鍵少數,只要缺席或不投票就等於保送國民黨提的案子順利通過的情況下,不認同國民黨的部分,最多最多就是消極抵抗,選擇用缺席或不投票來表達「喔我們反對這個案子」。請問,這跟國民黨的附庸,有任何的區別嗎?

這種行徑,對得起寄望你們認真問政、改革台灣的選民嗎?我身邊不乏因為對民進黨極度失望而轉投民眾黨的朋友,就連我自己也在交通層面上對這個黨無比失望、幾乎絕望,所以超級了解他們的心情。(交通官員腐敗噁心的嘴臉、我是官我最大人民只是螻蟻鬼才聽你們講話的態度,是我在山岳領域從來沒有遇過的事,真是眼界大開。尤其是民進黨親手任命、內閣改組後竟然還繼續保留的最爛部長亡國材。也開始警惕沒有一個政黨會全是好東西,再喜歡的黨都需要被公正監督。)

但是,「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這個明知不可為而硬幹、為了浪費台灣人血汗錢甚至威脅護國神山安全而提的提案,要是民眾黨依然照著上任至今,遇到國民黨就是贊成、乖乖被摸頭、笑著聯手通過各式各樣法案「自以為這樣就是教訓民進黨」的話,那我相信所有因對民進黨失望至極而將希望寄託給新黨派的朋友,大概會幡然醒悟吧!

尚有思考能力的民眾黨支持者,為護國神山擋下這致命一擊的關鍵,就是你們所投出來的8席立委。全台關心中央山脈、關心自己血汗錢的人們都在看,究竟這個黨是真心想為台灣好的新政治,還是和傅崐萁一樣,只是為自己利益而行動,就算毀掉台灣也再所不惜的另一個小國民黨。

1.5K會員
187內容數
跟著雪羊的腳步,悠遊山林隨影隨筆,在《共享視界》裡,一起看見山的萬千樣貌,加入以影像與文字探索世界的行列。在文影交流間結識同樣熱愛大自然的同好,輕鬆分享彼此的影像記憶與山林故事,建立山與人最深刻的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