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女孩的天空 - 一日故事寫作工作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6歲的女孩的天空 - 一日故事寫作工作坊
這次工作坊我其實是想說衝著許榮哲老師推薦來的,上課講師是一位16歲女孩逸靈,我雖然有看過她網站文章,也寫得不錯感覺很有水準,但我還是想這女孩16歲,為何有勇氣開課來教一群年紀比她大的阿姨叔叔伯伯,一定是常常唱著梁靜茹的勇氣,唱到自己都有勇氣開工作坊了,會不會到時候課程乾掉了,然後開始想有沒有可能需要幫忙暖場,就這樣提著腦中一堆問號進入課程上課地方了。
#從自我介紹開始發現一切都是多想她是認真有準備的
逸靈沒有跟隨線上講師一樣自我介紹,介紹過去經歷過去標竿的項目等,也因為沒有可以這些東西可以講啊,高一沒有這些肌肉可以秀,逸靈她改採用她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從叛逆到再更叛逆的放肆生活,到愛上寫作還是要叛逆歷程,從國文老師發現她的寫作潛能讓她升高到天堂,然後老師發現她的寫作不符合期待,馬上把她打到霸凌地獄,告訴我們台下的人她如何愛上寫作到瘋狂寫作到廁所都要寫的自我介紹,讓我們馬上認識16歲女孩她的寫作靈魂。
#別人用歲月堆疊的經驗她用加速器堆疊
#別人用年紀計算她的實力她用行動證明她的實力
逸靈在上課中,告訴我們她寫作忘寢廢食寫,不斷的累積實力接單一段時間了,並且她現在正在努力投各式各樣評鑑文學單位,想辦法得獎要讓自己得到認可,,並且增加許多技能,不斷利用時間修正學習架構,幫自己架構,所以當別人用歲月累積經驗的時候,她已經用她的生命加速器堆疊努力直到可以讓朋友與市場承認她的寫作能力。

#別人努力等待伯樂她三顧茅廬請伯樂
逸靈努力的過程中,不斷尋求伯樂,這其中最厲害的伯樂是許榮哲老師,因為逸靈2年多前有幸聽到許榮哲老師的講座,但是沒機會跟許老師認識,透過偶然的事件契機,讓她有機會與許老師建立的連結,但這次連結並沒有讓伯樂認識逸靈,是逸靈採取了不放棄的精神在兩年後再次,因為開設新小說教學網站,請許老師給回饋,才慢慢一次又一次的建立連結,直到許老師發現逸靈這塊星星。
#過去的努力都在工作坊呈現實力
在逸靈,台風穩健,內容扎實的帶領下,一整天過得很快也不無聊,也不冷場,在台下帶領互動也都很讓我一度忘了她只是一位16歲的鄰家小女孩,她不是已經身經百戰的講師,她用眼見為憑的實力告訴台下所有的學員,這舞台是我的我用實力告訴妳我可以。
#所有行動的背後需要一個家一個團隊
在最後課程結束後,我才發現在逸靈的媽媽,在助教團隊中,我也才發現更多逸靈身上可以成功變成小說家的力量,原來是一個家,一個逸靈隨時需要幫助都頃全員之力幫助她的家。
夢想在別人眼中總是瘋狂,但我相信妳的正常
如果我回到16歲我想對自己
夢想的偉大來自於你願意付出多大的衝突與代價
所有的衝突都會成為你成功的養分,
但如果你不願意面對衝突,她就只是你錯過的福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章16)0631年黃土的第十二天~少女與魔龍(1)閱讀前提醒:此話有部分殘酷描寫。 少女於破曉之際駕著馬車返回紮營處,此時身上雖然髒污倒也沒有絲毫血汙,徹夜難眠的商人則帶著惡化的黑眼圈迎接她的歸來。 商人沒有多問直接將水盆與毛巾遞上,馬車上的物品已說明昨晚發生了什麼。 「樹林的陷阱都解除了,你去通報衛兵吧,還有車上的物件還是老樣子。」 「知道了,
    Thumbnail
    avatar
    BloodScent
    2021-09-08
    我可能在16歲的時候已經死了|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這是源自一個夢境,在夢裡我看到自己的墓碑——原來我出生於1984年,死於2000年。 我在一個歐洲風格墓園中散步,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目標,就是到處走走停停,看看墓碑上的雕像、讀著上面的碑文⋯上面寫的應該都是中文 —即使雕像都是白種人輪廓,可能還是義大利的莊園。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8-22
    【Janus的凝視】-16 一直戀愛的女人這個命造的主人,是當年在金融圈認識的。雖然不是很熟,但對她的一些過往事蹟,也略聞一二。 這個女子聰慧敏捷,長著一副靈動的大眼睛,外貌身材姣好,談吐也合宜有分寸,是那種走在路上,會引路人注目的那一種類型。可能因為如此,從年輕時追求者就不少。千帆過盡,行運走入26歲起的戊寅大運後,嫁給一個1971年次的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0-11-20
    【小說】考上腳鐐的女孩-16早上,護士小姐送早餐過來的時候,見到鈞恆,趴在婉欣的病床上睡。而且,兩個人的手,緊緊的握著,還貼在婉欣的臉頰。 負責照顧婉欣的醫務人員,都知道鈞恆和婉欣的關係。大家都知道,鈞恆是達夫的好朋友。也知道,鈞恆已經有了要好的同居女友。見到這樣的狀況,護士小姐,還有點訝異。 平時的早餐,都沒那麼早送。今天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0-03-10
    9月16日:第31天吃著據說是營養師安排的「營養餐」 中午時份,吃過週未獨有俗稱「辣妹」的鼓油胡椒粥,囚友告知我上了《東方日報》A2版,事源該報攝記在壁屋山頭苦候多時,終於在入獄第31天拍下照片。相比起同案的羅冠聰與周永康在入獄首週,在荔枝角收押所分別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