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兜兜轉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OHN TOWNER on Unsplash
地球是個圓
往前不停歇
就像在繞圈
人生是條線
分岔無限條
就像在盲選
有時疲乏 有時累
有時茫然 有時慌
偶爾迷路 走錯路
偶爾蹦跳 找小徑
何時到頭
何時結尾
兜兜轉轉
直到盡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3內容數
收集寫下的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慵懶的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少女終將成為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展信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樹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人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因為想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秋天的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兜兜轉轉,又是一條好漢19快步入20歲的我,仍然在家過着百無聊賴的生活(哈哈可以說是退休生活),說起來還是有些慚愧,家中兩老也退休了,大我兩年的哥哥也快畢業並且找到好幾份工作。反觀我,我就像隱青啃老族,終日待在家裏,也不是沒想過找兼職,可是疫情下又有誰願意請一個只能做幾個月就要辭職的學生呢?
avatar
脫離啃老族
2021-04-28
【詩】《轉念》轉念    許多時候          困住自己              往往是自己的一念之間          當無法看透      無法看清    陷入自己編織的網裡          無法自拔              痛苦                 但一定要相信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1-29
兜兜轉轉,還是國際公司記得在大學的最後學期,就讀行銷與廣告的我嚮往體會各式各樣工作性質,我想看公關界的虛偽;我想體會活動公司的忙碌;我想感受廣告公司的高壓;最後,我想回到我最喜愛的行銷工作。只是,看著手頭上的三份offer,我覺得自己必須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8-20
poem 與「風雅頌」及「賦比興」或「風雅頌賦比興」的橋接關係並會意漢字「詩」的轉換密碼漢字文化的古詩除了「風、雅、頌」的題裁分類,還有「賦、比、興」的技巧分類,合稱「六義」,也就是「詩的六義」。巧合的是,English 的 poem 一字也可以橋接於「風雅頌」和「賦比興」這兩組漢字。......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3-30
poem 與「寺言」即「詩」的轉換密碼......古代寺廟常是地方禮俗慶典等集會活動的佈告處,即便現代寺廟也常有卜問求詩籤的活動等。作爲詩之言,po 的意思可能有多樣性,但似乎都有佈達心念或心願的含意,也可能有開誠佈公的表達、表態、表示、示意、抒情之意義,....所謂「詩言志」,詩的主要用途也是在輔助記憶、幫助默記、用於速記等,....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3-30
假裝是詩 〈打轉〉或許就像行星繞著恆星打轉 / 或許就像 / 我繞著你打轉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