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擁抱_一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未修改小段落,可能會連結其他段落成為一篇正式的短篇小說,不過在我真心想做這件事之前,我想我還是把個練文筆的東西分段寫好了。
歡迎留言、舉錯誤、推薦等等,增強我的寫作能力。

那是在過年回娘家的個晚上,由於大家都喝了酒, 現場有駕照敢開車的只剩下我,每個人好像都很忙的想趕回家、車站,趕快回去繼續沒做完的工作。
當下的我不心情感覺並不是很好,便索性不開了。大家都在這裡過一晚再回去吧,誰叫你們不學開車、會開車的也不節制呢?我沒錯吧,就算有錯,這也是我的決定,難道要逼我嗎?想回去就自己叫車,這不會太難的。
每個人都對我的決定氣得牙癢癢,但也無可奈何的只能接受我的決定。在場那些還是想趕著回去當人肉齒輪的最後還是叫了兩台車回去了。最後只留下了一群帶著小朋友的家長跟不著急的大人就是了,當然,還包含了我這個不想開車的王八蛋。
時間到了晚上11點,我一個人坐到離家不遠的海邊吹風,看著遠方的燈塔星星閃爍,聽著陌生樂團的歌,思考未來、過去、星星跟燈塔該怎麼分辨、吸管有幾個孔這種沒有意義的東西。
這我喜歡這海邊,這裡有很多我小時候的回憶,即使她有可能因為地區規劃而消失、因為年齡漸長而慢慢消失在我的記憶中。我想每年回來看她應該不會忘記了吧。
「舅舅你為什麼不開車帶大家回去阿?」
我把我的耳機拿下,仔細聆聽15歲孩子所說的話。
「我很累阿?我不是說過了嗎?還有其實大家都不忙吧?只是待在這裡很無聊罷了,所以大家都想回家就是。」
「是嗎?但阿貴說明天要回台中工作,所以要我盡快請叔叔你開車。」
「叫他自己叫車吧,你知道嗎?那傢伙其實到現在都還沒有一個正式的工作,到現在30歲了都還是個打工仔。」稍微挪了一下位置,拍了旁邊的地板邀請我的姪女坐下。
「這很嚴重嗎?」
「其實也還好噢,他的決定我也沒辦法說些什麼。嚴格來說他也沒有什麼經濟問題。嘛,我也管不了他噢。沒有人能管的動別人噢。」
「那叔叔你呢?工作不忙嗎?」
「還過得去吧,光靠我的戶頭跟我幾個隨手寫的作品還能不工作撐幾年就是了。工作是很無聊痛苦的事,所以未來你不要去找你喜歡的事物當工作,不管是多喜愛的東西,把它當成工作在做的話你會後悔的,這是來自我工作我十年的心得。對了,開車的事你就會去跟他說:『他嫌麻煩,明天再說。』」
「好喔。」
「學校如何,你快畢業了吧?你交到男朋友嗎?」
「交到了,是個很內向可愛的人,功課也不錯。本來想帶他來不過被阿瑩阻止了。說是國中生帶男朋友怎樣的,之後還說了一大堆。我們正在對未來的學校做煩惱,我想我再努力吧。話說,你沒問課業還真稀奇。」
「問課業很煩吧,我也不喜歡讀書噢。問感情還比較有趣。國中是很可愛的年紀喔,每個人都是在用自己的想像與童真去與社會第一次接觸。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好好的過完剩下的半年國中生涯,做做看所有你想做的事情噢。你媽是個問題學生,假如你不知道想做什麼的話可以問她,我會陪你去問的。」
「是嗎?我總覺得國中生不管是男是女、每個都很幼稚。」
「幼稚又何仿呢?幼稚很珍貴,我也很幼稚。只要你發現你不再幼稚了,你就再也找不回幼稚了噢。所以阿,在你還能任性、幼稚時,請盡量。如果找不到人耍的話,反正我很閒,要我花幾個月陪你玩都沒問題喔。」
「什麼阿。」
「我很認真噢,國中時期很重要噢。國中時期所做的選擇可以左右你人生噢。當然,人生每個選擇都很重要。不過那是題外話就是了。」
「舅舅你很愛玩嗎?」
「很愛玩阿,也很討厭工作噢。玩到大學是被當時的女友押著讀玩的,不然早就逃走繼續當個國中生了。」
「等等,你高中呢?」
「玩掉了,肄業可不是畢業噢。」
「哈哈。真希望我未來不會跟你一樣。」
「你是指可以靠微薄的版稅作為固定收入生活、還是能擺爛也不會被罵的部分。」
「當然是學歷的部分。雖然未來不知道要做什麼,但學歷的部分我想還是很重要。」
「你未來想做什麼呢?」
「我想平平安安的過生活,周休二日、月收四萬不用加班。能穩定的生活就好了吧。」
「我大學時也這麼想的噢,但事實就是根本沒辦法噢,所以我便努力地找辦法、讀書、畫畫。到最後我變成了小說家兼遊戲製作人。剛開始每天都在打字、畫畫、做遊戲,活像地獄似的。不過在過了幾個月後我突然爆紅、我便開啟了募資、成立工作室,一切都順遂的不可思議。有時我都懷疑我是不是詐欺別人了。」
「聽起來好像你在唬爛。你在開玩笑吧。」
「真的噢,現在還找的到我的名字跟募資計畫在募資網站上,雖然現在已經延期結束。」
說到這裡,可能她不感興趣所以她打了一個大哈欠。感覺已經累了。
「該回去了吧。小寧。他們差不多要拉鐵門了。」
「我還不想回去。在這裡看海雖然很無聊,可是跟你在一起很有趣噢。」
「那我們睡舊屋就好了,那裏也很有趣,我們以前都住這裡,跟阿貴、你媽,小的時候我們在這裡幾乎每天都在玩喔。該回去了吧,路上再去雜貨店買零食跟飲料,吃吃喝喝邊聊天,如何?」
「你要出錢唷,我身上可沒錢。」
「長輩出錢很合理阿,不用在意。還有,你媽沒給你零用錢很正常啦。畢竟你家的情況。」
說完,我向阿貴用手機報告,他們也同意後領頭走到家裡附近的超商買了零食與飲料、我還買了一瓶威士忌搭飲料喝。幸好沒有長輩出來,每個人都睡了、阿貴也幫我把鐵門拉起來,方便我們進去睡覺。
當然,我已經做好被罵死的覺悟。
我帶著她跨過所有的雜物、垃圾、生鏽的工具、過去留下的物品、借放的腳踏車等等許多能一一介紹的工具。她當然目不轉睛的盯著那些雜物看,偶爾翻翻那些堆滿灰塵的東西。
「想知道那是啥的話明天在介紹吧。現在介紹太累了。」
我們倆人走上二樓,右轉。經過童年時期害怕到不敢半夜上廁所的佛堂,走進那間我曾住過幾個月老舊房間中。房間內的擺設都與他們表姊弟離開前差不多,唯一不同的只有灰塵多堆了幾層。我把她帶進房間,交給她我們買的零食飲料。我就拿了一條就毛巾走到廁所沾濕,把床上的灰塵擦過一遍。在我確認我的手機還有電後,我把耳機拔掉,讓音樂直接播出來。
接著我從衣櫃中拉出兩條棉被與兩顆枕頭,一件較為厚重的舖在木床版上,另一件則拿來蓋。接著我拆開零食,拿起一罐引就口了喝起來。她也拿起一包零食吃了起來。
「舅舅,你幾歲阿?」
「大概二九,跟你差大概一輪吧?其實也沒多老噢。」
「是嗎?但感覺很多了噢。想想看,當你剛上高中時,我才差不多剛出生。你想想看,這中間十幾年的差距就有多大了。說不定這幾年中就會有什麼決定性的差距了。說不定就是這一段決定性的時間,我們才有什麼完全的不同了。」
「不會喲。你長大了就會發現,人都是一樣的。每個人幾乎都會都是以各自的方法去決定如何達成目標,不會那麼容易的去改變的噢。你所說的差距,頂多是社會環境所引響的些微差異,那些差異可能或多或少的會引響同一時代的人,但實際上人們還是會用自己的方法去決定。換個角度來看,所有人都會受到社會引響,每個人都一樣噢。對了,我有點餓,把那麵包給我好嗎?」
她將包在塑膠包裝的奶酥麵包遞給我,同時手上露出一條皮手鍊,上片綁著一個款式老氣的銀戒指,綁在皮手鍊上的綁法不錯,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禮物。雖然手鍊對她來說過於成熟,但因為手環的關係也不會特過突兀,總體來說是個加分的手飾。
「那手環是他送你的?」
「嗯,是個跟他一樣矬的戒指噢,買前他還趁我睡著時量戒圍,到最後還是買了尺寸錯誤的戒指,樣式也很樸素。不過很可愛噢,不管是他、禮物甚至是他送禮物這件事。他沒有特意的營造氣氛或者製造什麼場面,不過他害羞的樣子真不錯。」
「送禮物的理由呢?」
「他說這是他的初戀,值得紀念所以買了對戒。不過就如上面所說,戒圍錯誤,所以我買了一條皮繩把它做成了皮手鍊,還不賴吧。」
「以我的審美來看,手鍊是還不賴。」說完,視野餘光撇到了旁邊的威士忌。
「對了,來喝點酒吧!國中生沒偷喝酒很奇怪的!」邊爬過去把黑標瓶上的鋁蓋擰開,一股酒的清香飄散而出。我拿起喝到一半的飲料瓶,將酒小心翼翼地倒進瓶中。
「什麼阿?帶頭作亂?」
「一點酒,沒事啦。早點讓你體驗,避免你未來被壞朋友灌醉然後被迷姦噢。」說完,我將參入威士忌的飲料遞給她。她也沒有閃躲的意思,試毒一樣的小小喝了幾口,接著就放下了瓶子。
「真難喝,為何會人都喜歡喝這些阿?」
「理由很多噢。多道我只能跟你說"我不知道",我會喝酒只是為了不想開車噢。」
「那喝醉是什麼感覺?」
「我也不知道那你,我沒喝醉過。況且,每個人的定義與程度都不一樣,所以才會有人說"我沒醉"跟"我沒精神疾病"一樣模糊,模糊到要不要相信都要考慮很久噢。」打開了一罐氣水,喝了幾口後倒了不少酒進去。
「喝酒是壞事嗎?」
「你都國中快畢業了,自己思考吧。我喜歡的小說是這樣說的噢:『做快樂的是一定會挨罵的噢,因為他們會忌妒你會這樣做。』」
「是嗎?」她連喝了好幾口,像是想把剩下的喝完。喝完她的頭歪了一邊,眉頭輕輕的皺了一下,眼睛瞇成一彎新月。訴說著,這到底是什麼鬼飲料。
「可能噢。我也不知道。」說完,我放下了手中的鋁罐,躺上了棉被。
「沒洗澡就睡你在意嗎?」
「是還好,但我想我還能喝更多。」她把那瓶參有威士忌的飲料喝完了,接著他拿起了我喝完的鋁罐喝了起來。
「那你繼續加油吧,我會看著你喝完的,記得吃些東西墊胃、慢慢喝。免得等等吐出來,那可糟糕了。」我有撐著頭,看著她把我剩餘的飲料喝完。
「我其實還蠻喜歡我媽的噢。」在她放下鋁罐的同時,小小聲的說了出來。
「她雖然就跟其他長輩說的一樣是個王八蛋,但她真的很聰明噢,至少我感覺是這樣。雖然她很不會照顧我,但至少面對外人時,會擋在我面前幫我。光是這點,我想她就很有價值。」
「她確實是這樣,充滿女人的心思與算計,很少去逃避很多麻煩事,為人也很正面。雖然很多麻煩事自己造成的就是了,不過是還不錯的人噢。」
「那個......我喝完了。」她把鋁罐收進了空塑膠袋。
「那就睡吧。你喝那麼多,一定會很難入睡、睡醒頭會痛死的,剩下那些就擺著吧。」
「嗯。」接著他主動躺到了我的旁邊,側像外面。
「這裡只有一條棉被,你蓋吧。你很會捲棉被,不是嗎?」
「不用這麼麻煩,一起蓋就好。」
說完,她將棉被蓋在兩個人的身上,兩個人背對背的側睡著。環境很安靜。在大概過了十分鐘後,她開口了。
「如果你還沒睡著的話,我有個要求,你能抱我嗎?甚至不用動手,只要讓我抱著就好。我......我想抱著東西。不用出聲,可以的話,轉過來就好。」
當下的我轉了過來,她纖細寒冷的手擦過我的腋下,淡淡帶有甜味酒氣混雜著海水撲鼻向我。我什麼也沒做、依舊閉眼、等待入眠。她的手伸到了我的背後,略帶嬌羞的抱著我,雖然沒看,但感覺得出來,她抱得很安心。
在過了大約十分鐘吧,手機因為沒電自動關機了。她依舊抱著我,頭貼在我的心窩,安穩的沉睡,吐出的氣息微弱但依舊帶著上述所說的氣味。一個可愛的十五歲少女就這樣抱著將近三十的男人,說真的,挺詭異的。但她接受、或者是說需要我。我也不好抽離,唯一該做的就只有"別動"。在過了三十秒,她略為挪移了身體,調整到對她來說更舒服的姿勢,但她依舊抱著我。
這是個機會吧,我想。一個講廢話的機會。
「那個阿,我等等要講些感傷的話。如果還醒著,不想聽,就用右手拍我一下,我不會開口的。」我看著她的黑色凌亂的劉海,說著。
「如果我會把你抱的更緊呢?」輕柔的話從柔軟的嘴中流出。
「喝太多果然很難睡吧。」
「嗯。」頭輕輕地動了一下。
「那我開始了噢。」我看了天花板上一眼,接著閉眼想了一會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你知道嗎?很神奇喔。這裡的所有味道、物品、玩具阿,就跟我六歲時與你媽、阿貴住在這裡時一模一樣。一點都沒有變,彷彿時間停止在二十一年前,什麼都每有改變。嘛,跟我聊了那麼久,你應該知道我是個很念舊的人。雖然什麼都沒變、我們都還好好的在這裡過年,每個人都好好的活著、為自己努力。但再也回不到二十一年前的溫馨了噢。再也沒辦法過著每天玩樂、不用煩惱的生活了。每個人最終都要面對社會與人群這兩個狗屎爛蛋噢。我的作品所寫、所說都是只是為了讓自己有回到那時的感覺噢。小寧,長大很痛苦噢。一個與十四歲姪女說這些的大人可能很差勁,但我希望你能好好的想想。」
「那個,你先轉過去。」說完,我們倆轉過身,我聽著她發出衣物與身體摩擦聲,我只是閉上眼,聽著她。
「好了,轉過來,可是要閉上眼喔。」我閉眼轉過身。
我閉著眼,雖然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我也不好拒絕,我知道這一定是酒精下的產物,但我也不好拒絕…….不對,是不能拒絕。
她的手慢慢的鑽過我的腋下,沿著我的肩胛滑到了脊椎。她將我輕輕的抱住,額頭貼在我的心窩,一對正在發育的美麗乳房貼我柔軟的腹部。我們一同聽著遠方傳來的海浪聲,平靜且溫柔,如同舔拭幼獸傷口的母親。舔拭我們兩人,慢慢的、慢慢地安撫因為未知原因受傷的兩人。
時間不知來到了幾點,窗外開始出現了滴滴答答的雨聲與因為寧靜而出現的翅膀拍動聲。14歲少女獨有的體味與洗髮精的香味互相交雜,透過她的鼻息一陣一陣的吹到我的胸,粗暴的侵占我的嗅覺。
「你知道嗎?我曾經想和我男友做喔。」她說的氣音將酒精味吐了出來。
「嗯?」
「當時他邀我到他家時,我就把他壓在床上小生的問他:『要做嗎?我也是第一次,這會很有趣,我們會很開心的。』接著他就把我推到了床的一邊,對我訓斥了一番。」她稍微挪動了被壓麻的手臂,接著她的臉更貼近了我的身體。
「當下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噢。我就躺在被他推倒的位置一動也不動,彷彿靈魂被他這麼一推抽乾了。當下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可能我也太高估他了吧。以為他會安慰還是什麼的。結果他就把我擺在一邊,連表面工夫都不做就這麼走了噢。我阿,有這麼糟糕嗎?」
我保持沉默,而她抱個更緊了一點。
「過了大概一個小時,他什麼也沒做。我生氣的甩門就走,之後我們就沒再聯繫過,也盡量避免見面。在這之前我很喜歡他噢,他對所有人都很好,個性很溫和,說話也總是輕輕柔柔的。平時上課時也會輕柔我的手,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我很喜歡噢。」
「我以為他是很厲害的人噢。能對那麼多人溫柔、說話聲音也很好聽。我一直以為他是個很了解別人內心、能輕易撥下我的心房的人。」
「我很愛他噢。」
「但你失望了,對吧?」
我笑了一下,撫摸了他的頭。
「人生是動態平衡噢,不用在意這點小事。」
接著她縮得更小,抱的更緊。用頭緩慢摩擦我的胸口。
「你可以看我胸部喔。」
當她說完。我早已陷入深深的沉睡。
「到底誰才是小朋友阿。」
太陽從海邊的另一端緩緩升起,受傷的人則隨月亮沉睡。
0會員
4內容數
沒錯,這是我個人的挑戰,嘗試連續三十天都輪流發出2000字的文章、小說、評論...都行。每天定時10點交作業。我相信,自已一定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coT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我門牙的假牙掉了。   在接近學期尾聲,對設計系學諄最重視的專題審查的這天。我的門牙掉了。掉的像是討厭我一樣,毫無徵兆的逃跑了。接下來最麻煩的是由於接下來的跨年假期使得原本就很難預約的牙醫更難預約。真的很痛苦啊!
這篇文的主題為隱身,當我打完這篇小說時,感覺好像離題了,確定得獎無望。XD 不過好處是投稿的文章還能在發布。那我來放到這裡累積作品好了。 主要是在描寫感情,可能寫得不好,但歡迎就留下個評論。
  對,我門牙的假牙掉了。   在接近學期尾聲,對設計系學諄最重視的專題審查的這天。我的門牙掉了。掉的像是討厭我一樣,毫無徵兆的逃跑了。接下來最麻煩的是由於接下來的跨年假期使得原本就很難預約的牙醫更難預約。真的很痛苦啊!
這篇文的主題為隱身,當我打完這篇小說時,感覺好像離題了,確定得獎無望。XD 不過好處是投稿的文章還能在發布。那我來放到這裡累積作品好了。 主要是在描寫感情,可能寫得不好,但歡迎就留下個評論。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你不需要完美,也不需要追求別人的完美,或者完全符合社會的價值標準。假若你做不到,也無須因此指責自己或否定自己,因為這也是完美中不完美的一部分。 糗了!那一件糗事,你耿耿於懷到現在嗎? 最近,我在線上課程中擔任講師,課程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擔心我的說明讓不夠清楚,因此邀請參加者可以打開麥克風或留言詢
2021年3月 有時候生活會活得沒有日期。 日期之於生活是無足輕重的,忙碌的時候日期很重要、可是往往被忘記,悠閒的時候我反而記得日期,標註著還記得的感官和感受。因為平常沒來得及放空,安安坐在我旁邊,沒什麼目的的望著窗外,她說這裡好適合靜靜的發呆。能夠發呆的人是幸福的。 並肩坐在一起的時候我們談起高
Thumbnail
我以黑名單身分回到臺灣,並且擔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那時在民進黨黨部,偶爾與盧修一擦肩而過,到今天仍然讓我難忘。他燦爛的笑容,總是讓我覺得他非常可親。
Thumbnail
要讓一個團隊可以維持正向循環,淘汰不適任者,讓優秀者適得其所,是領導者最重要的自我修為之一。
Thumbnail
不論你歲數多大,都可能在某個時刻驚覺你的需求,是你孩堤時期那些未處理完的渴望、恐懼、和創傷。 ......... 當不再忽視,刻意壓抑甚至選擇性地遺忘那些傷痛,你就能以更明瞭、同理的姿態去處理現在的成人問題。
Thumbnail
尼采曾經說過,人的精神意識開啟及轉變,經歷過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的精神意識,猶如「駱駝」,承載的是沈重的包袱和要求;只能順應、認命、無奈的承擔,第二個層次的精神意識,當人開始意識到自己所承受的是過去的制約以及諸多的壓迫時,內心產生了怒吼,抗議著這不公的世界,這是發出自我之聲....
Thumbnail
       這是我從未想過能堅持超過一週,卻寫下的第十篇。大概多年前蔡康永那本《有一天啊,寶寶⋯》浪漫地特深刻,所以我試著在每一篇的最後,留言給妳。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你不需要完美,也不需要追求別人的完美,或者完全符合社會的價值標準。假若你做不到,也無須因此指責自己或否定自己,因為這也是完美中不完美的一部分。 糗了!那一件糗事,你耿耿於懷到現在嗎? 最近,我在線上課程中擔任講師,課程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擔心我的說明讓不夠清楚,因此邀請參加者可以打開麥克風或留言詢
2021年3月 有時候生活會活得沒有日期。 日期之於生活是無足輕重的,忙碌的時候日期很重要、可是往往被忘記,悠閒的時候我反而記得日期,標註著還記得的感官和感受。因為平常沒來得及放空,安安坐在我旁邊,沒什麼目的的望著窗外,她說這裡好適合靜靜的發呆。能夠發呆的人是幸福的。 並肩坐在一起的時候我們談起高
Thumbnail
我以黑名單身分回到臺灣,並且擔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那時在民進黨黨部,偶爾與盧修一擦肩而過,到今天仍然讓我難忘。他燦爛的笑容,總是讓我覺得他非常可親。
Thumbnail
要讓一個團隊可以維持正向循環,淘汰不適任者,讓優秀者適得其所,是領導者最重要的自我修為之一。
Thumbnail
不論你歲數多大,都可能在某個時刻驚覺你的需求,是你孩堤時期那些未處理完的渴望、恐懼、和創傷。 ......... 當不再忽視,刻意壓抑甚至選擇性地遺忘那些傷痛,你就能以更明瞭、同理的姿態去處理現在的成人問題。
Thumbnail
尼采曾經說過,人的精神意識開啟及轉變,經歷過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的精神意識,猶如「駱駝」,承載的是沈重的包袱和要求;只能順應、認命、無奈的承擔,第二個層次的精神意識,當人開始意識到自己所承受的是過去的制約以及諸多的壓迫時,內心產生了怒吼,抗議著這不公的世界,這是發出自我之聲....
Thumbnail
       這是我從未想過能堅持超過一週,卻寫下的第十篇。大概多年前蔡康永那本《有一天啊,寶寶⋯》浪漫地特深刻,所以我試著在每一篇的最後,留言給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