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覺得職稱賦予給自己的是無形的壓力
在別人眼中好像要無時無刻保持最佳狀態
能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
但有時候 可能我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在別人眼中也會是錯的
最近工作總會開始懷疑自己 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夠多 不夠好
但反觀別人 卻又覺得為什麼我要把自己逼成這樣
如果只有我想為這間公司努力 只會讓自己更無力
吃力不討好 可能是現在的寫照
總會迷失在別人的評價中
卻又不時地提醒自己 應該是自己定義自我價值 不是別人
什麼是工作的自我價值?我不停地問自己。
自己的心靈似乎不夠強大
快被外界聲音吞噬
只能不斷地不停地鼓勵著自己 已經盡力了
只有這樣 我才能有一絲的力氣 繼續工作 繼續假裝很開心。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西 N.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pter 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新的一年,新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肯定自我價值的 松針精油據說在小錢包上灑上一點松針精油, 可以添財運哦 松針精油具有代表性的木頭香氣,一種很乾淨、很新鮮,仿佛我們正在擁抱著大自然。 松針精油有很強的環境適應性,不管大風大雪都有抵禦各種氣候的能力,它的茂密枝葉下還可以作為一些小動物的庇護所。所以松樹具有和平的特質,同時有很強的挑戰力及靭性。 有些人得到的愛
Thumbnail
avatar
史東
2021-09-24
從自我價值理論破解拖延症7月9日,No. 190,從自我價值理論破解拖延症 幾乎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有拖延症,市面上也一堆解方,包括今天的猜招,都有點用,卻都沒法保證藥到病除,但今天這帖藥,姑且聽之無妨。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08
自我價值感|覺察|情緒  在這段疫情的日子裡,走的每一步都非常不容易,一直都在從做中學,而我依然是一個菜鳥,每每覺得自己不如於人時,身邊總有朋友會肯定你並且拉你一把,有時候想想,真的是「何德何能」能擁有這一切。   以前我總不明白,為什麼上台領獎的人,時常都是紅著眼眶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7-06
自我價值什麼是自我價值?拿掉名片後,個人自我價值還殘留多少? 自我價值可以「量化」及「質化」的角度切入探討。量化自我價值用薪資、收入來衡量是最直覺的。質化的自我價值包括專業能力、品行、人脈、品味、應對進退、熱誠、心理素質、自信心、自我認同、對社會的貢獻等。 別只顧著追求量化價值,質化的價值也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Fang
2020-06-30
曾經自我價值感很低,很沒有自信的我 很害怕別人看見我,戴抗菌絲的整頂髮片好幾年,去超商沒有買東西不敢直接走出來,跟權威人士靠太近內心會產生恐懼害怕,感覺不到自己的感覺,走路常常駝背,害怕表達自己的想法,內心常在猜測朋友會如何看待我這個人,很努力想達到別人對我的期望,內心常罵自己為什麼這麼笨,對於朋友的請求很難說「不」,以上這些都是我
Thumbnail
avatar
吳郁頴
2020-06-12
透過自我認同提升自我價值行得通嗎? 最近有朋友分享的體悟,關於自我認同和自我價值感的提升。我覺得其中很值得探討的是關於自己在面對比自己有價值的人時,如何使彼此立場對等甚至逆轉。 他提出了換思維的方式,純粹就每個人的天生的地位而言,我們跟任何人幾乎都是同樣的存在,並不會因為外在的條件或者是其他的因素,而有高低之分
avatar
墨泉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