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我價值理論破解拖延症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月9日,No. 190,從自我價值理論破解拖延症
幾乎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有拖延症,市面上也一堆解方,包括今天的猜招,都有點用,卻都沒法保證藥到病除。
根據講者Nic Voge的意思是,人類本來就會將自己的表現、對社群的貢獻連結自我價值,而保護自我價值是非常重要的心理機制。但是現代化的工作與學習環境,你考試成績、工作考評,不等於你的能力,而你的能力,也不等於你作為人價值。只是拖延這個看起來是自我毀滅的行為,其實在保護自己的自我價值感。光是意識到這點,明白自己逃避的行為是天性、是在保護自己,就能削減這個心理動力。
同時,我們拖延卻又痛苦,往往是因為我們有雙重動機,我們真心也想做好這件事。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你像是同時踩了煞車與油門,大量耗油、發出巨大聲響卻沒有前進。所以這個天秤圖示想說的是,讓我們想辦法強化動機(原始的好奇心、成功後的美好想像等等),理解你的煞車的功能(自我保護),或許可以減緩你的拖延症。
願你我的生命,少一點恐懼與裹足,多一點充實與富足。
#dailymrps #mrps20210708 #每日猜招 #拖延症 #自我價值 #TEDTalk #TED #NicVog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 PS 猜招先生
Mr PS 猜招先生
這裡是我落實「生產是一個人最高貴的行為」的地方。 Mr. PS (Problem-Solving) 猜招先生,以十八般武藝的玩耍與雜耍,陪你猜人生怎麼出招,見招拆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