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動時代下的跨領域生存心法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機05級 陳佐亦 Jerry Chen校友分享
2020/11/18
清華大學校友會提供
7. What do I never want to be successful without?
看過小王子的都知道小王子有自己一套看待世界的角度,他有珍惜的東西不想失去,而我們也有。只要我們知道自己的優缺點和堅持的價值在哪裡,排出成功時不想為了收穫而失去的順序,這樣就甚麼都有可能,因為你已經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不想失去甚麼,就知道怎麼做了!
這其實跟上一點我也覺得很像,失去的東西也可以說成是另類的風險,可是我們又不知道每次的投資是否一定能有回本的機會,所以在下手前最重要的就是先把「不想失去」的優先列出來,找出一個方法可以不失去但又能夠邁向成功。雖然我還沒有找到之於我「成功」的定義或是目標,可是我在每次追求更好的自己時融入這個心法,讓自己在得到收穫時遺憾少一點或沒有遺憾。
Q&A
在演講結束後觀眾有問Jerry很多問題,以下是我最有感觸及想法的回答。
對於創業: Jerry 認為決定是否創業取決於考慮了自己擅長的事情後,很喜歡很喜歡這件事,想要將它做成有影響力的事情,最最重要就是願意「自己下去做」、「不後悔」,這樣創業時門檻就會變低了。
在各國求學時的挫折: 處理孤獨是Jerry這些年在海萬求學及在各個領域學習得到的很大的感想。因為曾經在西班牙念化學時全班只有一個墨西哥人會講西班牙文、隻身在海外要自己找房子、還會有課業壓力和經濟壓力在,種種容易摧毀一個人信念的糟糕狀況全部發生在一個海外遊子身上,Jerry說幸好他有信仰可以陪伴他、他也願意主動找解決學業問題的辦法(向化學專科的同學請教與討論)。
所以在挫折時去尋求幫助的心態非常重要,會讓自己不僅讀書讀越多的同時,與世界的連結也會越多。
在這個進步迅速、資訊更新快速的時代,或者是現在2020,2021因為疫情艱難的時期,這7個心法不是讓我們速成成功的方法,卻可以幫助我們在迷霧中保持自己的本色,善用自己的優勢找到一條專屬的道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ristine大喬
Christine大喬
我是大喬,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想要用文字和照片記錄生活,我認為慢慢茁壯的成長可以用文字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