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同人】新年篇:關於紅包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新年快樂。」一個信封狀的紅色紙袋遞出,讓不明所以的對方靜默了半晌。
「⋯⋯中國的新年嗎?」就在空氣凝滯到他忍不住差點收回手假裝沒這回事時,白皙的手終於接過紅包,隱約映在散出淡淡疑惑的紅眸中,「謝謝。不過你怎麼突然給我這個?」
「幾年前從褚的家人那邊收到的,剛好到了這個時節,順便把東西包在裡面給你。」冰炎看著對方抽出裡面塞的小型陣法,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給了二手紅包,很自然的繼續說下去,「不過他們包的是錢就是。」
「傳說中的壓歲錢嗎,真有趣。」血紅的眸子端詳著大紅色的紙包,表情看上去倒是一點都不有趣,「萊斯利亞。」
他靜靜地看著黑王把空了的紅包袋交給黑術師,不到幾秒後又重新遞回來,「⋯⋯?」
「過完年後給他吧,就說是我給的紅包。」殊那律恩完全不覺得有什麼不對,而冰炎也沒想太多就收下了,「那我先離開了,也不好待太久。」
「⋯⋯亞。」就在他轉身要走時,殊那律恩突然叫住他,「給自己放個假吧,新年快樂。」
「嗯。」冰炎側身點了點頭,掃了那張彎起唇角的臉一眼,「回頭見。」
「新年快樂!」少年露出大大的笑容,手裡拿著一張寫著「福」字的春聯,「亞也來看看,洛安寫的春聯超好看!」
「?」冰炎愣了一下,隨著黎沚雀躍的腳步踏進黑館後才發現一票黑袍通通擠在大廳,活像原世界除夕團圓一樣喧鬧著,只差沒有圍爐了,「你回來了,亞。」賽塔朝著他溫和一笑,活脫脫就是大長輩對小孩的姿態⋯⋯雖然他本來就是長輩。
「賽塔。」他朝精靈點點頭,才剛坐下就被一隻鹹豬手摸上,「冰炎小朋友~來杯惡魔酒吧~」
「不用了謝謝。」冰炎很有經驗地一把推開意圖不軌的奴勒麗,同時也看到顯然是被灌酒的受害者安因已經昏在沙發上,「我只是想著讓大家放鬆一下,有點過年的氣氛也好,沒想到又變成這樣了呢。」賽塔見狀扶了黑袍友人一把,有些無奈地笑著對他說。
不,純粹只是惡魔天使不該放在一起喝酒的問題而已。
很冷靜地在心裡吐槽了一波,冰炎不以為意地轉開視線,掃過在這混亂中還能悠然自得喝自己下午茶的蘭德爾,最後放在身邊空氣與他人不同的洛安身上,「你看你看!洛安又寫了一張漂亮的春聯!」黎沚看見他的眼神,興奮地舉起一張大大的春聯,漂亮的行書寫著「財運亨通」。
「哦哦,這字真不錯,我要了。」奴勒麗不知何時摸到旁邊,順手就抽走那張春聯,「你可以想想看要什麼吉祥話,我幫你寫。」洛安抬起頭看了他一眼,充滿俠氣的臉與手上持的墨筆有種奇妙的和諧感。
「⋯⋯在這上面幫我寫個新年快樂吧。」左想右想都不覺得自己需要春聯,財運那種東西是靠自己賺來的吧,「這個?不是紅包嗎?」洛安接過他遞出的紅包,所有人也不約而同湊上前去看,「我聽說紅包是要給小孩的吧?」戴洛話一說完,眾人目光都投向他,「⋯⋯要給褚的。」冰炎撇開視線,沒有說到是黑王託他轉交的部分。
「給漾漾的?那我可以把這個放在裡面順便給他嗎~」黎沚掏出一包餅乾,等洛安寫完後不由分說直接塞進去,「等⋯⋯算了。」他正想阻止,又想說反正也不打算包錢進去,不如就這樣吧。
「也順便把安因的符放進去吧,說是要給漾的呢。」賽塔很順手地抽了幾張靈符讓黎沚放進紅包裡,再放回他手上,「那就讓你轉交了。」
冰炎盯著手上鼓鼓的紅包袋,心裡總覺得有點不對勁,但又說不出來,也就這樣收回去了。
告別那群寫完春聯就開始起鬨喝酒的眾黑袍,冰炎一臉不干我的事快速離開現場,轉眼間就到了紫館前。
毫不猶豫地走進偌大的和式院內,在還沒伸手推開目的地的門前,一隻小手便拉開門,金眼女娃朝著他大大一笑,「新年快樂!肉拿來!」
「⋯⋯」有那麼一瞬間他思考了下自家搭檔都讓這詛咒體學了什麼,不過他也篤定這女娃不會拿他怎樣,直接一腳踏進房內,「夏碎、阿利,還有荒神。」
「你來了。」夏碎抬頭勾出個淺笑,同時坐在對面的阿斯利安與荒神朝他點點頭,他也很自然地一屁股坐下,「吃點東西吧,你剛從那邊回來。」夏碎推了個點心盒過來,同時他也不意外地看到另一側被詛咒體吃空堆成小山的空盒子。
「今年羽族的點心準備的還真多,幸好你這邊有辦法消化。」方才扛了這堆點心盒過來的荒神愉快地開口,一副解決了心頭大患的模樣,「我才要感謝羽族供應這麼豐盛的食物,不然小亭會餓著的。」夏碎抬手摸摸鑽到他身旁的女娃的頭,神情放鬆地回著。
比如說把洗髮精吃掉之類的。
心裡這樣想著,冰炎繼續安靜吃他的點心,直到阿斯利安開口,「學弟,褚學弟現在應該在原世界過年吧?」
「嗯,怎麼?」冰炎停下進食動作,看著阿斯利安掏出一個迷你小土人,「我這裡有個狩人的紀念品,上頭附加了保佑旅人的祝福,想送給褚學弟。」
「喏,丟進去吧。」他看也不看就把紅包袋隨手丟在桌上。引來三人目光,「這是⋯⋯紅包?」夏碎難得訝異了一下,看向冰炎。
「真難得,你居然會包紅包給褚學弟。」阿斯利安也沒發現有什麼不對,就很自然地打開紅包袋把小土人放進去,「⋯⋯不過紅包可以這樣包嗎?」剛剛靜默著的荒神突然開口,眼看這紅包顯然經過不少人的手,被塞進一堆東西,怎麼跟他印象中的紅包不太一樣⋯⋯
「隨便,我們又不是過節的人。」一把抽回阿斯利安遞出的紅包,冰炎不以為意地收起,繼續吃他的。
嗯,是時候該放個假了。
日後在黑館碰見目標時,他把已經不合時宜的紅包袋往對方頭上一拍,看著學弟疑惑拿下打開的模樣,「學、學長,這是⋯⋯」
「紅包,看不出來嗎。」冰炎沒好氣地斜了褚冥漾一眼,對上充滿不解的眼神,「我看得出來,問題是這⋯⋯?」褚冥漾抽出幾張靈符,臉上清楚寫著「紅包為什麼會放這東西」幾個字。
「⋯⋯就過年期間有些人要給你東西,順便都丟進去包給你。」他抓了抓頭,沒有注意到褚冥漾在看清所有靈符後臉色大變的反應,「裡面還有黎沚跟阿斯利安給的東西,記得倒過來甩一甩。」
「等等,不是,學長⋯⋯」褚冥漾愣了下,還是依照他所說把紅包倒過來甩出包餅乾跟小土人,「⋯⋯」
「?」冰炎瞇起眼看著褚冥漾突然沈默,臉色貌似有些陰沈,「⋯⋯學長,與其說這是紅包,不如說是福袋吧。」褚冥漾整個人三條線地看著攤在手上的各種物品,還同時包括了白色跟黑色力量的靈符。
「別誤會,本來只是殊那律恩要給你,結果後來又輾轉讓其他人放東西進去了。」冰炎咳了聲,終於發現不對勁在哪了,「等等,那這紅包袋是哪來的⋯⋯黑王?」褚冥漾顯然更困惑,左右翻看著黑暗靈符。
「幾年前你母親贈與的。」他毫無猶豫地回應,卻得到褚冥漾完全傻掉的表情,「⋯⋯有什麼問題?」他不耐地推了下褚冥漾的額。
「⋯⋯不、不是,我說學長,沒有人在這樣回收利用紅包的啦!」褚冥漾半是崩潰地喊著,他不禁挑了挑眉,「不行嗎?」
「算了⋯⋯謝謝學長⋯⋯」褚冥漾無力地垂下肩,委靡的樣子讓他認真思考起自己塞紅包的過程。
嗯,好像真的有點不行。
看來下次要去原世界買個紅包了。
(P.S.褚冥漾內心:「學長紅包不是這樣操作的啊啊啊——而且沒有人會送二手紅包啦啊啊啊——重點是我家的紅包居然就這樣歷經波折回到我手上,這什麼鬼緣分啦!」
肅琹
肅琹
一個不太會唯美修飾的寫作帳號,隨寫隨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