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365天持續寫作 - 通才其實也沒有不好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才其實也沒有不好,就像是有把什麼都可以切的刀子,雖然不是專用刀,但是只要一把就夠了。」
黑心居酒屋裡一位擔任行政人員的客人在跟老闆娘訴說,覺得自己在工作上沒有什麼價值,不像是專業的工程師或是專職來的厲害,覺得有點沮喪。但是其中一位客人點破通才其實也沒有不好,老闆娘附和的說「被你這麼一說,在我開店前是需要許多專業用刀來處理食材,但是一開店後,反倒只需要一把什麼都可以的刀子就夠了。」
這樣的形容真的太貼切了。當下我突然明白到自己也是一個通才的人,沒有一個特別厲害的專業,雖然許多事好像也都做的還不差,但是內心總有個聲音在說,什麼都會一點,沒有一個專精的地方是很難成大器的,雖然聽得見這聲音,但是我仍然還是照著自己想做的,感興趣的為主。聽到劇中這句話時,更是讓我有信心的告訴自己,就當個通才吧 !
無論是擔任什麼職務,生活過得開心踏實,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