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172/365天持續寫作 - 練習好好的吃飯

2021/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家煮食的時間變多了,有時難免會碰到沒想法,不知道要做什麼料理的時候。
「不如就叫外賣好了!」,心中出現這念頭後,便開心的打開手機APP查詢著琳瑯滿目的餐點,但是看了許久後發現,在這幾百種的餐點裡竟然沒有一個是我想吃的,也太奇怪了吧 ! 日式,美式,韓式,港式,中式,各種小吃我竟然都不感興趣。是我太挑剔了嗎?
「這個麵送來就糊了,會不好吃。」
「上次吃過這家料少又偏貴,不喜歡。」
「炸豬排就是要在現場吃才好吃啊 ! 外送來真的好吃嗎? 而且也沒有店裡的氣氛啦!」
有時看完後,我還是決定不叫外賣了,自己煮一碗番茄麵還比較合我意,對於這一點龜毛,我也常被對美食有莫名堅持的自己給打敗。
黑心居酒屋有一集在討論會讓人想念的料理,說著現在人因為太方便就可以品嘗到各國的料理,不過東西常吃反而就覺得平凡無奇了,以至於越來越找不到真正想吃的東西。
真的是這樣沒錯。

「想吃什麼 ? 」「隨便都可以。」這變成現代人常掛嘴上的答案。
嘴裡吃上的食物可能不是真正想吃的,只是恰巧來到面前,又剛好在這時間被我品嘗而已。

我有時也會這樣,所以只要腦中冒出特別想吃的東西,我都會想趕緊想辦法的吃到它,因為在想的階段,會湧出滿滿期待的心情,擁抱著這樣的心情吃上一口夢想中的食物,那種滿足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而這種感動恰恰是我最喜愛的一部分。
只可惜的是許多記憶中的味道也只能保存在以往的舌尖了。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業裡,講究的是浮誇炫目的擺盤技巧,但對我來說仍不敵小時候記憶中巷口的那碗大滷麵。
在這快速轉動的社會齒輪下,可以方便果腹的料理成了最佳選擇,能夠好好的吃飯已成了一件奢侈的事,但讓人矛盾的是,辛苦努力的工作不就是為了可以好好的過生活嗎? 既然三餐是生活的基本,或許練習好好的吃飯,好好的享受美食,是學會好好過生活的第一步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