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岸邊露伴一動不動》─ 恐怖見聞錄

2021/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etflix 在2月19日上架《 岸邊露伴一動不動》OVA,讓我迫不及待,本想一氣呵成看完4集,可是又有點捨不得!
《 岸邊露伴一動不動》OVA,是以JOJO的奇妙冒險 part 4《不滅鑽石》裡的漫畫家岸邊露伴為主軸。在《不滅鑽石》岸邊露伴是20歲,而在OVA,岸邊露伴有著不同歲數的際遇。
岸邊露伴是漫畫家,16歲就出道,對自己的漫畫創作很執著,凡事講究親身體驗,就是想為作品帶來真實感。他的替身是Heaven’s Door(天堂之門),其能力是將人變成書,可以翻查對方的過去和記憶,也可以改寫對方以改變對方的行為。
《 岸邊露伴一動不動》Netflix 以獨佔的方式上架
在OVA的4集裡,分為4個篇章:懺悔室、六壁坂、富翁村以及The Run。雖然說這是岸邊露伴的可怕經歷,但感覺上就是作者荒木飛呂彥在講恐怖鬼故事。
JOJO系列被設定綁住,反而外傳就沒有,完全讓荒木老師自由發揮,這讓我看得過癮。可惜的是,外傳太短了,真是不夠看。
漫畫名為《屹立不倒的岸邊露伴》,漫畫共有兩卷,有9個故事。如果TV動畫無法滿足你,那就轉碼頭吧。
不過,漫畫是感受不到僅有動畫才能烘托而出的氛圍。動畫再加上配樂,能感受到四周瀰漫著令人窒息的陰森氣氛,尤其是懺悔室、六壁坂這兩篇,無異於驚悚片。
可能小時候第一次被祖父帶去看鬼片,被嚇壞了,這成為我的童年陰影。所以長大後我都不看鬼片或恐怖片,我坦承在這方面是比較膽小。以我的標準而言,懺悔室、六壁坂這兩篇就讓我不寒而慄!
故事是沒有結局的,懸而未決的案件會有怎樣的延續,那就任憑想像,隨君所好。我想,這樣才吊足胃口呢!
另外,畫風都比JOJO系列精美得多,畫面背景優美,人物的線條也來得精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荒木老師筆下獨一無二的「JOJO立」就較為少見了。
剛開始看JOJO系列時,覺得「JOJO立」好笑又彆扭,如今反倒想念起來了,真是矛盾!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按下愛心、分享它,或是追蹤作者。謝謝!
💌文:KUMO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