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65天持續寫作 - 一閃而過的瞬間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常有靈光一閃,想快速打開evernote紀錄的瞬間,但結果往往是一個轉身後,我就將那一瞬間給忘了。有些一下就會再想起來,而有時的那瞬間就直接沉入最深的腦海旋渦一去不復返了,這類狀況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實在是讓我感到困擾。
或許真的都是一些太微不足道的小事,以至於連刻畫在心頭的短暫停留也不願意給,但這些瞬間都是我想好好記住的生活小事,像是前陣子遇上因為受風吹而頭痛了半天的我,晚上幫小妞洗澡時遇上她的調皮,早就快要耐不住性子想要發脾氣了,但是看著她扭來扭去的模樣,意識最近幾個月妞早已開始進入瘋狂調皮的階段,而平常也跟她玩得瘋狂的我,除了在浴室不該太超過的玩樂以免跌倒之外,其實我又有什麼好生氣的,那個一瞬間帶走了我想生氣的心,恢復成平時愛玩樂的媽媽,有讓浴室充滿了笑聲,而我想將這快閃而過的感受牢記在心。
還有前陣子搭捷運經過圓山站時,聽見兩位年紀與我差不多的女子聊著,我還是覺得以前舊的兒童樂園比較好玩,現在新的感覺不太一樣了,我聽著這段話也在內心認同著,想起以前即便到了大學還會好朋友相約來去兒童樂園懷舊一下,一個小時排一個遊樂設施,看著家長們帶著孩子來玩,有些大一點的孩子願意靜靜等待,年紀小一點的孩子則是耐不住冗長的隊伍,拼命大哭,還記得當時我們約定好以後一定要一起帶小孩來兒童樂園玩,或許新的兒童樂園沒有變得不好玩,只是早已不是我們回憶中的那個樂園了!
朋友說喜愛美食的人,都是容易感到滿足而幸福的人,她說我就是這類人。好像真的是這樣,因為美食常常使我心情愉悅,想起前陣子跟小妞中午在吃拿坡里鐵板麵時,那個瞬間就感到很幸褔,滿足的吃完後我突然想到一件事然後大喊,
「寶貝,晚上還有烤雞翅可以吃耶! 媽咪剛剛已經醃好了。」哇嗚~ 像是發現了一件天大好事一樣,我按捺不住內心的狂喜,大聲驚呼,小妞大概受到我的影響,也跟著我歡呼,接著我竟然還跳起舞來了,哈哈 ! 仔細想想,我果真是個容易感到滿足的人沒錯。
生活中充滿許多一閃而過的瞬間,感謝寫作可以將那瞬間用文字永恆保存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