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摩喳喳:為什麼我沒法練「葵花寶典」上的神功?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3/23 早上,蓮子心陪摩摩喳喳到「雷天閣」借書,遇見「無休和尚」在練書法。
無休和尚練書法
「明心見性是一種認識自己本質的方式。」無休和尚表示:「 我佛慈悲,總是希望大家認識自己的本性。」
「嗯。」摩摩喳喳問:「當和尚是一種認識自己本性的方式嗎?」
「是啊!」無休說:「我的師父說『閉關才能轉化自己』。」
「所以,你想轉化自己嗎?」蓮子心問:「我覺得你像一張白紙耶,還需要轉化嗎?」
「師父說:我們當和尚的就必須一切皆空,才能幫助別人轉化自身。」無休說:「我若六根不淨,既無法幫人,也會害己。」
「那⋯⋯」摩摩喳喳不解:「你們寺裡為何要藏『葵花寶典』?」
「師父說:了解各派武功,才能知道本門武功的本性。」無休和尚答。
「你們『雷天寺』武功的特性是什麼?」摩摩喳喳問。
斷絕一切妄念,但求心中太平。」無休和尚說。
「聽起來,我練不得他們家的武功。」摩摩喳喳笑嘻嘻的對蓮子心說。
「那麼,如果人人都練你家武功,不就天下太平了嗎?」蓮子心問:「你們寺裏不是銷毀像『葵花寶典』這樣的武功比較好嗎?」
「師父說『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今天我可以在雷天寺安心練書法,是大時代允許我,若有一天,連我寺弟子都沒法安心修行,我們就必須出寺,行走江湖,屆時『知彼知己』才有勝算!」
「那麼,我可以借你家的『葵花寶典』一讀嗎?」摩摩喳喳問無休。
「可以。」無休答:「你是女生,練不得『葵花寶典』。」
「什麼意思?」
「葵花寶典第一句說:「欲練神功,引刀自宮。」你既無法自宮,就沒法練這神功。」無休答。
「什麼意思?」
「意思是你從前既沒有健全運作的 Y 染色體引導你的發育,你今天就沒有必要斷絕 Y 染色體 對你的影響。」蓮子心回答。
「什麼意思?」摩摩喳喳不解。
「你慢慢參悟吧!」無休答。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