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半以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三個半月以來的漫長日子,我終於出院了!感謝主,在這期間經歷神的諸多恩典。有好幾件事真的要感謝上帝的恩典與照管(Providence),在此只提出其中一些。進急診、被安排進感染科病房時,所分配到的主治醫師並不是以前所熟識的,問院方可不可以改,院方說只要兩位醫師都同意就可以行了,於是事情就這麼成了。這位感染科醫師我以前看過他兩三次,離開時每次必唱「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誰知他現在已經升為主任了,為人依舊和藹、平易近人,幫我會診骨科的「困難傷口處理專家」為我開刀,等我到了精神科病房後還三度來訪。
因為夏天還吃抗憂鬱藥物,於是轉精神科病房,認識了 14 歲的早慧女生 Kathy(化名)。她是資優班學生,擅長畫圖,光是用她不擅長的蠟筆畫畫就令人十分驚豔,絕大部分都是抽象的,然後我就品頭論足,過過賞析藝術的癮。
曾向 Kathy 傳福音,原來他已經看到馬可福音第五章了,起初她還願意跟著我念禱告手冊上的禱告文,後來就拒絕了,因為她自殘的行為並未因此而停止。她的手臂、手腕上有許多紅紅的痕跡,對於這點,我無法提出解決方案。有一次在我的病房聊著聊著,我發現她的眼神忽然怪了起來,然後她走向窗邊那面雪白而美麗的牆壁,往後退了幾步,就這麼撞了上去,我媽連忙去叫護士來將她送進保護室。
由於某些我懶得贅述的理由,等我要出院時,我便很貪心地作了一個禱告,希望能轉到靠窗戶的床位,想不到轉到康復醫院後,上帝真的應允了我的祈求!感謝主!窗外有庭園、有花有樹、有田野、有葡萄園,還有斑鳩站在窗外欄杆上談戀愛,而且還看得到中央山脈,還有淺藍色或灰色的天空,襯以變化萬千的雲,還有麻雀啁啾以及不知名的飛鳥啼囀。不論心情好不好,往窗外一看,心靈就能得到寧靜。
剛住進康復醫院的時候,開刀的右腳還不能踏,一直在擔心最後到底要怎麼站;結果我學走的那天,復健師笑嘻嘻地問我:「究竟是誰三個禮拜以來煩惱不停的啊?」當我可以站、可以走,一天天看到自己的進步時,實在雀躍不已。也要讚美創造我的上帝,並感謝始終陪在身畔的母親。
110824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等候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帝所喜悅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文】我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補牙談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難的解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未來三個月感情運勢(202107~10)在疫情持續下的感情事 相對來說是不容易維持... 除了遠距離以外 無法出遊聚餐等等的活動 考驗著戀愛的一切⋯ 跟著傑森的午夜奇幻塔羅牌 一起來看看未來三個月的感情運勢吧~
Thumbnail
avatar
傑森塔羅占卜與能量療癒師
2021-07-14
(文字大眾占卜)未來三個月能順利找到工作嗎?今天的文字版大眾占卜和失業有關💼 近期因為大環境的關係,流離失所甚至是失去工作的人不少,經濟不穩定的狀態讓人恐慌,所以在這邊為大家占卜這個主題,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工作唷! 請閉上雙眼後深呼吸多次,並在心中默念三次問題後睜開眼,選擇一個圖案吧! 第一組💼 是否感受到自己被困住?感覺目前的情
Thumbnail
avatar
Ruri
2021-06-21
未來三個月工作運勢(202106~09)妳好我是傑森,歡迎來到傑森的直覺塔羅 對身在台灣的我們嚴格說起來 台灣算是延後一年才演變成目前全世界普遍的情況 我們也算是多玩了一年的時間 現在能做的就是持續居家防疫做好防護 等待疫苗施打率普及 才有機會控制住疫情 轉換一下心情~~ 回到這次的占卜主題 在未來三個月的工作裡 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Thumbnail
avatar
傑森塔羅占卜與能量療癒師
2021-06-03
美國政局未來三個月的變化可能是⋯⋯美國政局還會有很大的變化,不喜歡的人就當我講八卦,喜歡的人就當我講內幕。綜合各種消息來源,我覺得下面的說法可以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1-28
致 H:「老公被我抓到和前任互動曖昧,又在接下來三個月內出現三位不同對象!」基本上妳的先生就是個不甘寂寞的人,或許他不見得真的想要偷吃或是劈腿,但他就是不甘寂寞!因此當妳說,妳看了很多文章也迷惘的時候,我倒是認為,能夠讓妳認清事實以及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的方法,就是先放手。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