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365天持續寫作 - 最好玩的在你心裡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觀看youtube影片時,看到曾寶儀的受訪影片,有幾段話說得很好,說進我的心坎裡,也想一併將這幾段話給記錄下來。
  • 人生最好玩的地方不在他處,而在你心裡
世界上總有許多好玩的事等待我們去嘗試和發現,很多旅遊達人繞了世界一圈後,可能最後還是選擇繼續留在自己的故鄉,有人可能會說,那幹嘛還要出去繞一圈,耗時又傷財,不過我相信是因為透過旅遊而認識了不同面貌的自己,只要當我們理解自己後,才會發現最好玩的地方其實就是自己的心,這時候就會明白無論身處在何地,都事令自己最開心的所在。(例如在家附近的公園也一樣開心)
  • 後來發現真正的旅行不是打卡,拍照。而是你跟那片土地有多深的連結。
這樣的旅行模式也是我近幾年才領悟出來的,回想以往也是一個喜愛收集打卡景點的旅客,除了費時費力,懷抱著過高的期待而產生的失落感,好像常常覺得真正的旅遊感受不如網路上說的那樣好玩,才明白那並不適合自己。將自己想像成為當地人,走在當地的街道上,走進美食搜尋引擎查不到的當地小店,待在讓人感到舒適的地方浪費時間,不再急忙趕景點,排在冗長的美食名店中,這樣慢步調的旅居方式,比較適合我們。
  • 用什麼標準在定義自己的人生,是低潮還是高潮由自己來定義。
曾寶儀說如果用年收入來定義她的2020年,那絕對是人生中的低潮,但如果用吃的飽,睡得飽,與另一半牽手散步的頻率來說的話,那絕對是高潮。
嗯啊! 我的2020年也是如此呢 ! 只有自己能夠定義自己,說得很好。
  • 關於家的定義,我覺得家是個可以療癒自己,可以躲起來做自己的地方,會心心念念想要待的地方就是家。如果心心念念想待的地方是你的心,那你就是家。
家不只是一個地址上的方位,而是自己感到舒適的地方,我也滿認同這一點的,對我來說,家比較像是一個精神的所在。
  • 人生上半場,接著人生下半場,我要用力」。
每個人上半場「完」的年紀或許不同,但不變的是我們永遠有「玩」的權利,這樣的結尾十分讓人喜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