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是一場朝聖之旅,除非獲取了愛,它一直都會是一場朝聖之旅,不會扺達。
愛字在這裡用得很籠統,給人很濫情之感。但其實這本《無間距關係》形容的就是在生命中抵達與人間毫無間距的關係。破除了害怕與剝削,超越了掌控與操縱;沒有了你我,只在人與人之間流動,沒有形體的只是一種溫和包容無我的能量。以這樣的能量做為自我行走於世間,不論遇上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事,所施予的、收受的交換的都只是所謂的愛,這力量。
愛是目標,生命是旅程。一個沒有目標的生命注定神經質,危機四伏;它不會有任何的方向。一天向北,一天向南,它只會存留在突發的層次,什麼都能帶領你到任何地方。除非目標明確,否則你只會是根浮木。目標或許只是一顆遙遠的星斗,那並沒有關係,重要的是它應當明確。
生命無意識中越走越長,因為各種原因徘徊在遺忘所帶來的迷途中時,書是最堅實的嚮導,帶領你走向智慧的大道,指南針一樣明確的指向正確的方向。沒有讀它,並不會知道自己魂飛魄散,在生命中失去了穏札的目標,每日只隨著自己的喜好,追求短暫的滿足;每日都換一個新的目標,讓生命不會那麼困苦難就。
如果你能將注意力集中在其上,一萬公里的旅程就不會很長。如果你的方向正確,再長的旅程都不是問題。如果你的方向錯誤,根本不在移動,或八方四散,那麼生命就開始崩潰。這就是神經症,它是一個人能量的崩潰,不知道該往哪兒去,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道自己該是什麼樣的人。
書中形容如何容許他人深入內心,無所藏的清楚看見你自己在內心裡所看見的自己,就沒有黑暗的角落可供人剝削,或因見你好似六神無主而想掌控操縱你的人。「畢竟,這世間充滿了剝削」。
因為將「愛」錯付予人,而累積了不少慘痛與畏懼記憶的我,不知道自己是害怕愛的,不知道愛字最重要的一方是愛的施予者。就如同防疫針先施打的人是醫療工作人員一樣,一個人必須先愛的是自己;要到愛自己如愛人,才能愛人如愛自己。屆時你對人有多好,你的世界就會多麼的廣闊。
愛是目標。當目標明確,在這世間的旅程即開始豐富且無虞。
0會員
5內容數
許多人害怕老去,但是老也是一個人生過程,怎麼才能開闊的窺見、審視、珍惜這不同的人生階段,似乎就存在於每一天對生活的細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淩晨三點的路上,星星還在遙遠的地方閃亮。這條路寂靜得,如同翻過去的一頁書。沒有誰聽到另一人的竊竊私語。
Thumbnail
avatar
Jade
2021-05-20
在這個人人都為愛而死的時代,需要有人為了愛,堅強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12-10
你是我最美麗的夢啊 也是我最害怕失去的啊 有人說其實愛一個人 並沒有一定要得到什麼結果 但總還是想要個有始有終   或許不夠勇敢 但是可以為了你 變得堅定
avatar
Daniel的詩文創作空間
2020-08-01
那是愛吧,但同時也是忌妒。 如潮水般,像要淹沒身軀一般,看不見心的地方。 為什麼要如此痛苦呢? 鍊子擠出的身體痛苦不堪,糾結的不只有肉體,還有靈魂悲沉的低吟。 所有的誓言化成光影,在永夜的地方,貪婪地、徒勞地追求著。 一如初生的泡沫,多麼絢麗,卻又轉瞬即逝。 在等待什麼—— 等待命運將我遺忘的那天。
avatar
柳樂
2020-07-21
什麼是愛呢? 如同罌粟般讓人上癮,幻化成喋血的紅,在墳墓上撒下靈魂,那扭曲的愛意是受難的證明。 哭泣吧、咆嘯吧、燃燒吧,我在冥河擺盪,孟婆湯都無法洗清我的罪孽,任憑杜鵑將我的血咳盡,那無窮的輪迴裡。 已經好久沒有清醒過了。 彷彿是昨天的光景。 你的臉孔在光影中閃盪,我卻恍若未聞。 吶,為什麼是我?
avatar
柳樂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