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疫情下的焦慮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著確診者的曾經足跡,赫然出現外婆每天必去的市場!
察覺自身焦慮 很不容易
心頭一驚,再仔細看一下時間,好像有點重疊。
「應該不會接觸到確診者...」
「頂多透過攤販找錢會有接觸到...」
「外婆口罩應該有戴緊,她回家都會洗手...」
思緒紛亂的從腦海中飛過
感受到自己的焦慮與不安
嗯~沒事的!
打電話回去,請外婆暫時別出門,在家自主管理。
如有任何不舒服,要告訴我們。
掛上電話,感覺到自己的心碰碰跳...
想到外婆在市場買菜的身影
突然覺得難過....
一陣鼻酸~眼淚湧了出來
「她是為了我啊~~~~~~~」
我上個月底剛手術完
外婆怕我吃不好,身體恢復慢
訂了現熬的雞精,還每天中午煮飯請我媽幫忙送便當到公司給我
她希望我吃新鮮的食物,所以每天上市場買菜
因為這樣,反而讓她自己暴露在風險之中
我感到深深的心疼與自責...
原來 我的焦慮難過,有部分是來自這個...
我覺察到自己的情緒
深呼吸~吸氣~慢慢地吐氣
靜下心來......
我告訴自己,這是環境的問題,不是我的錯
即使今天不是煮給我吃,外婆依舊會去市場,不是嗎?
嗯~ 她一樣會去的~
所以放下指責自己的手,深呼吸~
情緒平穩多了~
疫情嚴峻,看著確診者數字日日攀升
每天盯著足跡檢視,有沒有在自己的生活圈內
內心說不緊張、不焦慮是騙人的
只是程度的多寡而已
此時此刻
覺察自身身心狀態並安頓好自己心緒
就顯得格外重要
很慶幸,去年上了一些薩提爾工作坊
閉上眼,練習深呼吸,就能慢慢覺察自己的情緒
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
深呼吸就可以~
最近也參與了線上靜心冥想-學以致愛‧華人學習成長中心的課程
每天挪出一點時間跟自己在一起
剛開始念頭紛飛
慢慢的 從呼吸感受自己的身體、心情
藉由講師的引導,穩定安頓自己
透過團體動能彼此陪伴支持
真的很棒~ 也比較容易入睡
非常時期
照顧自己,就顯得更重要了。

推薦幾個自己常關注的粉專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