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依賴的感覺好濃烈,因為孩子病了。

2021/0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冬天真的是疾病好發期耶!自2020年底大寶接連兩場疾病,又是發燒、又是大吐,本來就很喜歡跟我玩的他,變得什麼都要我,這種「被依賴」的感覺,突顯了自己的價值,說真的很有幸福感~可是又很捨不得,但這是免疫系統增強的過程,加油!一起陪寶寶渡過吧~
燒了又退,退了又燒,是腺病毒嗎?
在學校午休睡起來,老師覺得孩子怎麼熱熱的,直覺量一下體溫約38.5度,不過精神是沒問題的,接小孩時又自然退燒,只提醒爸爸回家後要留意,晚餐到睡前都沒有異狀。
入夜開始不正常了…睡到半夜一摸熱呼呼,量起來到39度,大寶開始有點歡歡,我們只好服用紅藥水(安佳樂),順利退燒了。早上本來想說就先送學校,卻被退回了,也不意外,只好開始一打二,退了燒的大寶,活蹦亂跳玩得超開心,但午休時再度燒起來,醫生初診表示應該是玫瑰疹待觀察。
可是大寶去年就得過,再發生的案例非常稀少,於是回診時進行驗尿,也沒問題,而且還是沒有其他症狀,大家只能再等等,就這樣過了幾天燒燒退退,也將兩寶分房睡,爸媽兩頭忙,若是玫瑰疹引起的發燒最多五天,週六就是關鍵了。
第五天晚上沒燒耶!也沒有疹子,那所以…就結案嗎?週六的好天氣,準備約朋友一起出門曬太陽,卻在準備時機靈的爸爸摸到身體溫溫的大寶,一量又到39度多,索性掛急診吧~做了腺病毒快篩,接著又是抽血、又是照X光,還有塞屁屁退燒藥,每一關都有小禮物(貼紙、氣球),讓孩子勇敢的闖關,然後打點滴等報告,兩小時過去,報告顯示都正常,還是只能看身體後續的反應,若24小時內沒再燒就沒事了。
隔天因為還不知道病因,只好又向學校請假一天,不過這天沒發燒了,食慾、精神都很好,晚上回診,醫生判斷極有可能是『腸道腺病毒』,但目前沒燒了,也沒做病毒培養,所以就算是免疫系統更新完成結案。
叮叮噹…聖誕節也就這樣過了。
腸胃型感冒,也吐得太自然了啊><
一大早收到學校主任傳的群組消息,提醒所有家長目前學校有三個孩子出現嘔吐現象,有一個確定是腸胃炎,請家長留意自家孩子的健康,有任何症狀請與老師密切互動。我不疑有他的(自認大寶抵抗力不錯)就讓小孩開心上學。沒想到早餐過後,老師就傳私訊說大寶把早餐都吐出來了,而且是大吐,所以請我們帶他去看醫生。登愣!
醫生說目前肚子有點脹氣,開個腸胃藥服用,並先以白粥跟吐司為主,一周不要喝牛奶。喔…那應該就沒事吧!晚餐卻沒什麼食慾,只吃喜歡的花生吐司,不過精神很好,一樣調皮、活潑,沒想到餐後一個半小時左右,大寶坐在沙發上突然就嘔~大吐!沒有預警,第一次發生還真有嚇到,還好爸媽反應都好,迅速處理完畢。但當晚卻略燒到38.6度,不過早上又好了,隔天順利上學去。
這次的考驗似乎是老天安排的,平常媽媽煮的色香味俱全飯菜,想吃就想、不想就在玩,現在只能吃白粥跟白吐司,反而是大寶最難熬的,看著我們的晚餐,大寶渴望的眼神:「媽媽,可不可以吃一口?一點點就好。」這句在這幾天重覆好多次,聽了又可愛又不捨,我忍不住加了一點點的地瓜在粥裡,結果當晚半夜兩點,大吐!!還好有朋友的建議,睡前已先鋪防水墊在床上,損害範圍不大,但還是嚇壞了我們,畢竟出生到現在第一次這樣的反應。
開始連媽媽都很認真的準備白粥,以及請大寶服藥。一切看似沒問題了,看大寶很想喝奶,於是在恢復後兩天的睡前,給了一小瓶鮮奶,卻在隔天早上拉肚子><很稀的那種,還沾到褲子,又是一陣忙亂。發稿的今天也還有拉… 回頭想才發現,是我們沒有聽醫生的話,因為一周還沒有結束啊!只好再禁ㄋㄋ了,希望可以早點恢復健康啊!
來自爸爸淡淡的哀傷,跟小孩認真就輸了。
小孩生病對父母也是一種成長,在過程中陪著寶貝們經歷,才真的了解打在寶寶身上的針,都是痛在父母的心,而且看醫生其實蠻麻煩的,尤其醫院都要等等等,但小孩就是無法等,只要想各種方式在無聊的地方,讓小孩願意待。
不過生病的大寶容易特別想黏我,在過程中一次的回診,小孩等得不耐煩,就吵著說:「我只要媽媽,我不要爸比。」工作已經很疲累,又加上聽到小孩「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童言童語,爸比往心裡去了,難過得不知道怎麼面對大寶。
於是,爸爸認真了,跟大寶賭氣,兩天兩夜不理他。媽媽就翻白眼了… 到底是哪招,累到無言。
愛上女孩
愛上女孩
告別全球都害怕的2020, 告別人生第二階段30, 現在 我是二寶媽, 現在 我是自己也會愛上的女孩, 未來 由我自己決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