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不渝.賈詡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以為,此情不渝,到頭來,卻發現,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
我這一生,追隨過許多位豪傑,但平時大多都是混日子,在他們的眼中,我就是想穩穩定定生活下去。
但他們都不知道,曾幾何時,我也有着想守護的情誼。


還記得那一年,董卓英氣勃勃站在我的面前,邀請我加入他們。
他是西涼人的驕傲,是多少西涼兒郎仰望的存在。
而他,朝我拋出了橄欖枝。
我當時是十分喜悅和衝動的,乃至我激動地答應了他。
而他,亦如同我夢想中的明主一樣,知人善任,廣納諫言。
他對政略軍略不太熟悉,便下放給文優。
我們覺得有什麼問題要解決,或者有什麼想法,他總會聆聽,並分析,再決定如何做。
從來不會不信任我們而自己武斷。

閒暇來的他,就像是我們的大哥一樣。
關心着我們,聆聽我們的心裏話。
對前路的迷惘、婚姻、家庭等等,只要我們說,他就會聆聽,鼓勵我們勇敢去面對。
他就是我們的依靠。
那時我們就像是在一個大家庭。沒有爭執,沒有吵鬧,只有最為純粹的兄弟情。
有苦一起吃,有刀子一起抗,互相理解,更互相包容。
我相信彼此的情誼永垂不朽。


不知不覺間,主公變得更耀眼了。
入則為相,出則為將,我們都很高興。
但也只是我們而已。
當文武百官畢恭畢敬、誠恐誠慌地向他行禮時,我們才意識到,有些事,已經不同了。
兄弟們開始稱呼他為相國,開始畢恭畢敬地面對他。
而我,也是如此。
我忘不了他眼眸裡的憂傷。


呂布領着他的並州兒郎加入了。
主公很喜歡他,收他做義子,出入都經常帶着他。
但我們很不喜歡他。
他一點都不好相處,耿直得可怕,有什麼話就說什麼話,絲毫不顧慮我們的感受。
他有時更縱容着他的並州兒郎來添亂。
主公對他依然寬容不已,更讓文優照顧他。
我想,也許他的簡單和直率,讓主公想起了昔日的溫暖吧。
但我依然不能接受他。
他和我們並不是同路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主公和我們離心了。
牛輔將軍隔三五時便會被不輕不重的斥責,而李傕他們更是被主公遺忘了。
主公再也不用他們了。
而我,則被忌憚了。
我本該是謀士,站在主公身後出謀劃策,主公卻把我下放到牛輔將軍幕下,讓我領兵。
我不擅長,軍隊到了我手上連正常實力都發揮不了。
士兵們紛紛非議我。
我從來沒想到有朝一日他會忌憚我,
更沒想到他會用這種方式把我廢掉。
眼眸深處的質疑和探究,就是一把利刃,刀刀入肉。
我很痛苦,他是我們的主公,僅僅是我們的主公。
下屬本應為主公排憂解慮。
我默不作聲,希望能讓他稍稍安心。
Rain
Ra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