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瘋的瘋子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知道嗎,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精神病。(You know what, everyone is a bit psychopath.)」
世界上,不少裝瘋的瘋子。半年前,我住的這棟大樓剛搬走了一戶瘋子。
瘋子走後,大樓又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前幾天,在大樓的門口遇到了一個70歲的阿姨。我居住在這棟大樓已經超過7年了,不曾見過這位鄰居阿姨,於是向她打了招呼,詢問她搬進來多久了,我好像很少見過她。阿姨說:「我剛搬進來不久,我較少外出,外出都是出門買菜。」
接著我又詢問她:「妳有遇到那個瘋子嗎?」
她說:「有啊!我剛搬進來沒幾天,她就搬走了」阿姨娓娓道來她與那瘋子相遇的經過,她說她當初搬進來的時候就見過那個人,她來看房子的時候就先到頂樓向這棟大樓居住最久的康先生詢問她要買的房子以前是否曾經發生過凶殺案呢?這瘋子看她上樓之後,就拿把刀子在樓下堵她。她一下樓的時候,瘋子亮出刀子嚷嚷質問她:「妳上樓說我壞話啊?」
阿姨說:「我只是上樓詢問這房屋是否發生過兇案,我活到這把年齡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不會怕妳這種人,我只怕上帝和鬼神。我唯一的女兒出嫁了,嫁到這附近的區域,我一個老人也不好意思太過於打擾女兒婚後的生活,想說把原本的大房子賣掉買間可以靜養晚年出入方便的小公寓,也可以跟女兒就近相互照應。」
瘋子聽到後,立馬180度轉換一個態度說:「大姊大姊,不好意思....我沒有這個意思,我馬上就會搬走了」。阿姨跟瘋子說:「妳把妳堆積在走道的垃圾清一清在搬走」
人啊,活到一把年齡需要裝瘋來保護自己或者博取同情實在很可悲!!聽到對這個瘋子的底細有了解的住戶說,她常常繳一個月的房租就鳩佔鵲巢免費住了半年的房子,等到屋主受不了了告上法院,法院派請警察強制執行搬遷才肯搬走,她都在我們這個區域搬來搬去,讓屋主也很頭痛。
這樣的人,人家只要多看她一眼,她就認為別人對她不友善或者排斥她,動不動就拿出手機跟他人說:「我在錄影,我可以告你喔。」她住的那一層樓走道被她塞滿了瓶瓶罐罐的寶特瓶和塑膠垃圾拉機,天天疑神疑鬼懷疑別人在她家偷裝監聽器與監視器。我只不過是因為等垃圾車的時間遇到了她跟她打了招呼之後,就跑來跟我訴苦住在幾樓的鄰居對她很不友善,她覺得自己的房間被裝了監視與監聽,好像別人都知道她的動靜。我心想,妳真的很有事,有病不去看醫生,天天出來裝瘋嚇人。
我,始終不敢去得罪瘋子,怕被纏著吃不完兜著走。
裝瘋的瘋子猙獰的面孔讓人害怕
    林驀然
    林驀然
    熱愛大自然與閱讀書寫,嘗試創作與生活紀錄。 擁有汪星人的外向與喵星人的孤僻,喜歡交友卻也刻意疏離人群。 性格孤僻直爽,等你來發現不一樣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