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以0元創業十年的故事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我的客戶告訴我,我們已經認識10年了。霎那間,我才知道我已經創業超過10年了。我是個弱勢團體,因為在社會上找不到什麼好工作,在與朋友一起時突然想為別人搭姻緣而做了matchmaker。聽起來只是只是互把訊息給對方,還需要在會員感情不順遂時為他們愛情諮商。聽起來很簡單的事,做起來卻也有精神壓力而且利潤非常低,市場非常競爭。
大家應該從來沒聽過0元創業的事業。剛開始因喜歡聽會員的愛情大小事而從事這matchmaker.剛開始我從親戚同事朋友鄰居介紹他們的子女而開始介紹。還記得那時還沒有賴,我很誠實地把資料傳給對方及照片。另一個免費行銷工具來自於我經營用部落格寫愛情文章的故事及自己對於愛情的心得及理念傳播。而會員及陌生客戶都會在上班時偷偷看。而我特別喜歡在半夜寫故事一邊喝著咖啡聽著音樂。還真是人生最大享受!能受以0元創業沒有任何設備存貨是因為我們主要在販賣幸福、無價。而且也無須辦公室。訴求對了就可以。而我對於會員的管理方式是以民主式管理。很受會員歡迎。剛開始約三年收入非常差,只賺到喝咖啡飲料的錢。所以我還找別的工作弭補收入的缺失。後來賺了些會員謝媒禮。後來有個網站做行銷。花費的成本也是超低,也開始有經費做網路廣告。開始辦聯誼了。不管在做部落格行銷或網站行銷降低成本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就是你的必須有很好的內容。而現在有了另一個還不錯的行銷管道就是facebook.不管是粉絲專業或社團等等是很好行銷管道。但你需要知道如何創造人際價值。重要當然來自於會員數及讚。要有受到歡迎的內容滿足觀眾的視覺聽覺慾望。而為什麼這份職業收入不高而我可以撐很久。老實說來自於我喜歡聽愛情故事並把它寫成文章分享給大家。這當中得到的快樂無可比擬。
從我自己的事業。我知道當你熱愛一件工作不是因為它的報酬時。那份工作會讓你做很久而成了一份事業。就如你會看著小雞慢慢長大。或許有那麼一天雞會成群。那份事業會成了企業吧!
而為什麼我想寫這文章希望可以多少分享給弱勢團體的人員。因為他們也希望靠自己養活自己。為社會貢獻一分心力。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April Ya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5內容數
    我是April, 畢業於 Utah Valley University, 擁有英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愛戀天使工作室負責人,輔導個案多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