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老師(隨筆#1)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障礙狀況嚴重,走投無路,去心輔組找不到個管,於是向系辦求救,請他們幫忙聯絡OO老師。
OO老師在校外開會,接到通知,馬上回我email並殺回來大學,把我拎去她的研究室。
她為了我請了一個小時的假,聽了我講了四十分鐘的雜七雜八,餵食我蘇打餅乾,整個過程,我的眼眶是濕的。
離別時分,我說:「老師妳不應該請假的」並拿著蘇打餅乾戳戳她的手臂,
「至少看到人比較放心。」她說,
「放心?我放心嗎?」我不懂,
她笑了笑:「我也會擔心的,是放我的心。」
例行校外諮商時,講到這段,身體抽阿抽地大哭了起來,心理師放著我哭,空氣中彌漫著,對於感謝與感動與自責與憂傷或期待而救贖的混雜。
我的依附不在父母,在好多成長中的老師們。
這有點可悲,對老師來說甚至可能會有些可怕,
對我而言,卻很真實。
由衷感謝。這些無私付出的您們。
沒有哭成這樣,但真的很難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