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要幫孩子準備早餐到幾歲?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常常想要將Disruptive thinking 導入家庭行政,老實說人類要移民火星的話,看看生育率下降和離婚率上升,家庭的意義從遠古時代,生物功能和人類集黨結社之需求,自然演化至今,我是不是該像TESLA這樣重新思考為何汽車是燃油不是吃電的,去想想我當初為何跟孩子的爸爸結婚了,20年後我現在手上過的生活,是我當初的選擇造成的,那當初思慮有沒有這麼深遠,當初對結婚生子後期許的生活是什麼?還是心理、關係類的人生軟配備,只要跟著被愛沖昏頭一路走,就會達到很不錯的結局?
我的先生是台南老一輩心靈,可稍微從上一篇【讀書筆記】閱讀Dr. Martin的UNTRUE嚇破台南父系社會的膽,略知端倪。當時34歲的他跟27歲的我結婚,台南人的他應該是覺得天經地義,非如此不可。我呢,是從小看 ”尼羅爾女兒”、”千面女郎”日本漫畫養成公主夢心靈的延續,頂多作決定前發揮了一下理科生的分析能力,看一下先生家人們,看起來都純樸、上進、靠譜、正向,結婚的話應該很可以。
一路至今,對比了一下身旁的高中同學和大學同學,結婚不是標配,生孩子更不是。更多女同學選擇了遠渡重洋在外國唸大學、嫁給外國人。有人的離婚離的很必然,也有人至今單身,也單的很必然。年紀越大,越覺得不管妳現在生活狀態是什麼,可以確保”妳自己”一人,暫時假裝拋開身旁沒有站著先生和小孩們,妳獨自在這世上的狀態是精神飽滿,樣貌良好,自信充實,很棒棒的”一人樣”的話,不管結婚、離婚、有沒有小孩,單身,妳都會是很好一個人。
至於媽媽要幫孩子準備早餐到幾歲?
不可諱言地,我能跟兩位孩子一起成長,雖然還要上班累得要命,但被台南先生強制要求做到媽媽該有的責任跟體力勞務,結局是讓我對自己的人生很有成就感。媽媽的體力勞務中,我覺得最累的是早上5點50分要起床作早餐,以及很不要臉地在同事都還沒下班時,硬是站起身衝回家做晚餐。
我想假裝可以handle的很有節奏,當個有效率的上班族和有愛的媽媽,但是每次去洗頭或是按摩,她們總說我很僵硬,應該過得又忙又緊張,真是口嫌體正直。那是不是早餐別做了,讓自己過的輕鬆一點?我沒有答案,孩子們需要我的時間是那麼短暫,再過兩年,我家大兒子上大學去,可能不住在家裡,跟我展開Y字型分岔開來的兩條人生,希望他回頭看我們朝夕相處的時光,能記起幾道我做過很有創意跟我個人特色的料理,而那是他很愛的媽媽為他做的,這樣就可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