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去墨西哥旅遊只要帶著英文跟錢就好,沒想到敗給西班牙文?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旅遊,我才開始了解歷史
我以為去墨西哥旅遊只要帶著英文跟錢就好,沒想到敗給西班牙文?
攝/ Nikki
無知的我,一直以為墨西哥是說英文,結果沒想到中美洲是說西班牙語。
到墨西哥旅遊的這趟,遇到的不是安全問題,反倒是語言成為了我最大的窘境。
機場過海關時還是可以用英文應對,直到一下飛機的第一間小咖啡店,讓我開始體會到語言不通的代溝。。。
我只能用比手畫腳跟猜測菜單上的咖啡豆品項才有辦法喝上一杯手沖咖啡。當然如果點美式、拿鐵或卡布奇諾這種基本品項,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到底為什麼墨西哥講的是西班牙文?
就要追回溯到哥倫布。
以前哥倫布在西班牙伊莎貝拉一世和費爾南多二世的贊助下,1492年到1502期間四次橫渡大西洋,成功到達美洲,使得歐洲人知道了美洲,因此西班牙進一步地要對美洲實行殖民統治。
西班牙人要統治誰?
原來中美洲生活的原住民 - 阿茲特克族
在大約公元1276年的時候,美洲的原住民-印第安人阿茲特克族進入墨西哥谷地。他們遷居並建立都城『特諾奇提特蘭』(也就是現在的墨西哥城中心地區)。
此後的200年阿茲特克帝國最輝煌的時代,卻在5年間灰飛煙滅。
圖/ 哥倫布(截自網路)

因為哥倫布發現了美洲,所以西班牙人為了殖民,很早就開始在墨西哥灣和加勒比海沿岸進行殖民活動的佈局。
1518年前後,有西班牙的殖民者在墨西哥沿岸打探到了關於阿茲特克帝國的情報,對傳說中充滿黃金的天堂都非常嚮往。
因此,西班牙貴族外加冒險家費爾南多・科爾蒂斯率領軍隊在墨西哥東岸登陸,開始進行殖民計劃,不但搶掠印第安人(阿茲特克族)的金銀財寶,還大肆屠殺。 但印第安人也不是好欺負的,根本不屈服,反而還打敗科爾蒂斯(西班牙殖民軍)。
隨即西班牙人反撲,在經歷一場大戰後,印地安人終究還是敗給西班牙人。
1521年淪為西班牙殖民地,墨西哥因而被西班牙殖民300年。
在這300年殖民統治期間,當然會推行西班牙語言、文化、習俗等等,所以墨西哥以及大部分中美洲說西班牙文。
而關於哥倫布,以前對他的崇拜與敬佩,無畏與勇氣,在知道這些歷史之後,瞬間蕩然無存。畢竟是哥倫布發現的美洲,在那個時代,卻也意味著西班牙對美洲原住民大屠殺的開始。
記得高中讀的歷史,好像會讀到國外的,但我卻一點點也沒記在腦子裡,腦袋只記得哥倫布這個名字,至於關於這個人的歷史及地理,十幾年後的現在才真正進了腦子裡。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如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給個 愛心 or 贊助 !*
Nikki
Nikki
以獨自環遊世界的經歷,一點點看清楚人生態度。 以獨自創業的經驗,一步步築起自己的道路。 由於腦容量越來越小,遊歷20幾個國家的故事漸漸模糊😨 因此開啟記事功能,將所有寫下。🖌 . 🈲️ 照片文字版權為本人所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