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20年12月份「態度」自己該改進的部份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細節有3部份:
  • 一、做事更謹慎小心。
  • 二、與人約時間要守時,最多遲5分鐘。
  • 三、情緒管控
一、我是女性,但我的個性比較大而化之、像個男孩兒:例如——
1.小時候我晚上睡一覺起來,我會發現身上有多處瘀青(乾媽總是說我睡覺時被鬼捏滴,我聽聽而已,也不以為意)~其實是我睡覺時都翻來滾去,常去撞牆,哈!
2.大一點時走路不時會撞到桌子,還好瘀青總是過幾天就好起來。
3.長大後,有時候將茶壺的水倒進杯子時,可能平衡感不大好,偶爾水會倒出來。
4.結婚後,跟老公一起吃飯,會掉食物在桌子上。
老實說,我很恨我自己的笨手笨腳,當我出現以上例子之舉動時,我常常會在心裡罵自己、控告自己:「笨蛋,怎麼那麼蠢。」
直到我信主後~~我知道在上帝眼中每個人都是寶貝且獨一無二的,是不需要否定自己的,反而要常常讚美自己。每一個人都有缺點但同時每一個人也會有在別人眼中甚為可愛的優點。
不過有兩個點更是促進我想改善自己的短處,那就是:老公的個性正好跟我完全相反,他做事非常之細心謹慎,當然啦,他若看到我犯以上第3、4項小缺失,常常會唸我且我看了「過得還不錯的一年」自己決心訂下之目標。
而且我熟齡後仔細思考並觀察他~~我發現:有些重大事件是不容我犯一丁點錯~例如攸關生命安全,像照顧小動物或家人,我的愛龜就那麼丁點大,若我糊里糊塗踩到她,那我不是就失去我摯愛滴家人嗎(我已把她視為家人)?還有若家人住院,晚間的照料更是必須有戒慎恐懼的心來照顧。
所以,現在當我在倒水或吃飯時,我會盡可能地用很謹慎小心的態度來做事。但當我又不小心做不好時,我就默默地為自己加油、鼓勵自己—再加油。
誰說我不能當個熟齡滴優雅女性呢?
二、其實我赴朋友的約時都蠻準時的。
但我和自己家人~媽媽、姊姊(可能因為她們是我最熟悉的人)約時間出門時,卻很容易讓媽媽等——其實這是最糟糕的習慣,我認為。
有時跟最親密的人應愈顯出對彼此的珍惜與愛,應要愈守時。 這是我痛定思痛最應改進之處。
所以我給自己個目標~~當跟媽媽約時間時,先做到:最多遲到5分鐘,再進步到準時。
三、其實我的情緒起伏並不會很大。
但是遇到最親近的人~例:我老公,若有時價值觀不大合或他先兇我,我有時是會發脾氣滴。
但經過慢慢磨合以及長輩給的一些好方法,現在我若發覺我想發脾氣~~我會先深呼吸一口氣、讓兩人都先平靜安靜。
若我心中還有一股很強怒氣,我就去書房捶枕頭,把枕頭當成他(不能打他就打枕頭吧)以發洩情緒;
或去陽台對著我的盆栽大吼(不能罵他就罵盆栽吧)
以及出去走走,抒寫日記(如此可以釐清發脾氣之原因)~~我先用這三個方法來抒發,至少不傷害別人也不傷害自己吧,我想。

而且人生短短,何不和氣過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