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是不是喝咖啡就可以活了?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的時候真的太喜歡咖啡店,穿的仙氣飄飄,對同學都只敢用暗戀的,去聽張愛玲的讀書會,偏偏那年代咖啡店,應該是只有門卡迪跟蜂大咖啡。
生了兩個兒子,徹底住在男生宿舍中才知道,男文青是這世界上珍稀物種。我們年輕時收到某男生一張卡片,就以為裡面文字蘊含無限情意,幻想他跟妳心靈相通,但這只是女文青單方面的想像罷了。
到了國外唸書,問10個國籍的男同學,如果地球上所有女性都死光了,只剩下《慾望城市》(Sex & the city)裡面四個女主角選一個在一起,你要選誰?他們勉強有2人選了夏綠蒂,其他人寧可單身也不要跟她們在一起。我才大徹大悟,《慾望城市》是給女生看的電視影集,沒有男生在看啦!
我對愛情的重要性高估,可能在小學時期就種下錯誤:《尼羅河女兒》和《千面女郎》,前者就是全天下好男人都歸林依晨的漫畫版,女主角叫凱羅爾;後者就是霸道總裁愛上戲子的故事。看完這兩部漫畫的台灣少女,對愛情觀的形塑都沒有對岸女青年來的積極強健,故我常聽說海外求學,倘若中、台兩女相爭一男,台女總是太嬌貴&手段差敗下陣來。
咖啡店裡看的、聽的、醞釀的、寫作的,都是愛情故事。但是在真實人生中,要當愛情春風得意組,是不是要踏出文青舒適圈,多嚐嚐真實愛情市場的刀光劍影。尤其現在Z世代男性青年的標配:通勤閒暇時間都在看手機打遊戲,跟我們年代的文青又更南轅北轍去了。
台南窄門咖啡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