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原動力是恐懼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寫方格子,是因為有一天在podcast聽到水瓶鯨魚說她的作品都會放在方格子。一試之下,除了發表介面很簡單,還會有平台總管三不五時發個電子信跟你說說話,很親切阿~~
如果說我寫作的原動力是恐懼,不知道是否很低俗。在疫情中,我發現台灣好多人是不用管朝九晚五的辦公室報到,太平山一下雪,不管星期幾就開車去;武陵農場開櫻花,不管星期幾就開車去。我居然還在跟它朝九晚六辦公室打卡。
對於我的年齡也很恐懼,黃帝內經說"女子六七三陽脈衰於上,面皆焦,發始白。"連徵信社廣告都喜歡用這段經典開頭,意思要說女生42歲生理絕對走下坡,老公外遇也就生物必然性,可能須靠徵信服務來保住自己的財產和尊嚴。我大約三十多歲就開始閱讀更年期適應守則,也意外上了瑜珈課,看到幾位年逾50的瑜珈老師,身材類少女一般的圓潤,瑜珈界有一個美麗傳說:"妳幾歲開始接觸瑜珈,身體形貌就會停留在那個年齡。"當初因為這庸俗理由接觸了瑜珈,作久了我卻看到以呼吸和向內觀照自我為基礎的瑜珈,老師們絕妙身形來自於內心的堅毅和身體的柔軟強韌。
疫情跟讓大家清楚看到世界劇烈轉變:有人開始想要移民火星了、2020年台美20歲世代不知有幾百萬新開戶加入股市、Gamestop美國股市傳奇事件散戶們藉由科技獲得實質串聯可以影響市場、特斯拉的市值超過TOYOTA…。家庭裡的小宇宙散布著50幾歲、40幾歲、16歲和9歲的孩子,散佈在不同十年裡的四個人,怎麼在同一個屋簷下,面對資訊量暴增的世界(KKbox, podcast和clubhouse,也解放了我的眼睛,其實人類有5 senses真的不要只過度使用眼睛),這種世代誰要管教誰,誰要教育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