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選擇性地與人爲善,則是一件又好又正確的事。心存良善,更應懂得自保;擇善而行,更應懂得把善良用對事給對人。生活中,有幾種忙,再善良也不能幫,幫了就是等於害自己!
1.超出自己能力的忙,別逞強幫忙
2.傷天害理的忙,別幫
3.替他人做人生決定的忙,不幫
04.涉及己利的忙,不幫
一斗米養個恩人,一石米養個仇人。
千萬別委屈自己去幫。別讓自己的愛心粘上灰塵,也別讓自己的善良被一次次踐踏。
一個不理解你的善良,不懂感恩的人,即使你付出再多,他都以爲你的幫助是理所當然的。
有一天當你無法再給予幫助的時候,他反倒會認爲你“欠了他的債”。
人心不足蛇吞象,善意給錯自損傷。你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也永遠餵不飽一個不知感恩的靈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志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生想把最好的都給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欠我一個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槓桿」,「彈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所選擇,本就是一種特權。從《附帶效應》和《將軍的女兒》,看台灣權勢性侵的現況。
    Thumbnail
    avatar
    AnnJo
    2021-08-15
    單身,是一種選擇 我選擇他,後悔、受傷.......所有的所有,我不會把所有的一切都歸咎在他頭上,因為對於愛情,我們做了雙向選擇。除了傷痛,我也學到很多東西。 單身是種選擇,就跟選擇快樂,選擇愛自己一樣。我也曾因為傷痛,想選擇永遠單身,但事實證明,自己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並且,到最後我還是遇見了願意讓我改變
    Thumbnail
    avatar
    玥穎
    2021-07-12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先跟你分享個故事。​ ​ 「無論多麼艱難,都要繼續向前,因為唯有你放棄的那一刻,你就輸了。」​ ​ 因為他抱著這個信念,​ 那天在跑步時,​ 他不想要放棄。​ 他心裡想著 :​ ​ 「終點線就快到了,​ 好不容易拚死拚活才跑到了這裡,​ 雖然身體不舒服到不行,​ 但必須有運動家精神,​ 我必須...
    Thumbnail
    avatar
    布姐
    2021-07-12
    也許,自律是一種天賦?如果你連時間規劃都不會,那別談「自律」這玩意了,你可能需要先搞清楚你在生活中在哪裡多浪費了一點時間、一點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1-23
    當善良是種選擇,除了善良,我們還能多做些什麼? 前些日子下課步行回家的路上,在松江路一個正在興建的建案工地旁,被一位騎著腳踏車,穿著藍色棉質套頭衣服,面容黝黑的男子攔下。本來以為他是要問路的路人,後來瞄到他的腳踏車的後座兩旁綁著兩大包鼓鼓的塑膠袋。   「小姐,我可以問你個問題嗎?」當這位先生一開口,我發現他的門牙似乎少了一顆......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2-24
    不離婚也是一種選擇,太太懷孕期間背地偷吃的前育休議員分享心路歷程4年前,前眾議員宮崎謙介在發表「育休宣言」後一度蔚為話題,卻被爆出在太太金子惠美(時任眾議員)臨盆前夕帶小三回家,最後主動辭去眾議員一職,在家專心帶小孩。最近,宮崎謙介・金子惠美這對夫妻檔再度出現在螢光幕前,和大家分享當年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0-01-28
    213# 選擇遺忘也是一種智慧![孟加拉] 穿過幾熙熙攘攘的巷子,我們試著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找到適合的午餐地點。就當我們熱得在路邊休息的時候,看到三三兩兩的人一直往身後的小樓梯走去,回頭一看,原來二樓就是間餐廳,有著很大氣的名字,叫做「nirob hotel」。 nirob hotel感覺起來跟供應住宿的飯店一點關係都沒有,事實上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