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唬爛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爸是一個很普通的人,當初追老媽的那一晚,他邀請她一塊去喝咖啡,老媽很吃驚,然而,出於禮貌,她還是答應了。
坐在咖啡館廳裏,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很是尷尬,沒有什麼話題,老媽只想儘快結束,好回(回家)。
但是當(服務生)把咖啡端上來的時候,老爸卻突然說:「麻煩妳拿點鹽過來,我喝咖啡習慣放點鹽。」
聽完,老媽臉上三條線,服務生也愣了,在座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老爸身上,導至於老爸的臉也紅了。
(服務生)把鹽拿過來了,老爸放了點進去,慢慢地喝著。
老媽是個好奇心很重的女人,於是好奇地問老爸:「你為什麼要加鹽呢?」
老爸沈默了一會,慢慢的幾乎是一字一頓的說:「小時候,我家住在頭份,我老是往海裏泡著,海浪打過來,海水湧進嘴裏,又苦又鹹。現在,很久沒回家了,咖啡裡加鹽,就算是想家的一種表現吧,可以把距離拉近一點。」
老媽突然被打動了,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聽到男人在她面前說想家,她認為,想家的男人必定是顧家的男人,而顧家的男人必定是愛家的男人... 。
她忽然有一種傾訴的慾望,跟他說起了她遠在台中的故鄉,冷冰冰的氣氛漸漸的變得融洽起來,兩個人聊了很久,並且,她沒有拒絕老爸送她回家。
不久以後,兩個人頻繁的約會,老媽發現老爸實際上是一個好男人,大氣,細心,體貼,符合她所欣賞的所有的優秀男人應該具有的特性。
她暗自慶幸,幸虧當時的禮貌,才沒有和老爸擦肩而過。
老媽帶老爸去遍了台灣所有咖啡廳,且每次都是她說:「請拿些鹽來好嗎?我男朋友喜歡咖啡裡加鹽。」
後來,就像童話故事裏所寫的一樣,「王子和公主結婚了,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
雖然他倆並沒有過得很幸福,但一過就是50年,直到三年前老爸喝到假酒去世。
故事應該要結束了,
如果沒有那封遺書的話。
那封遺書是他臨終前寫的,寫給老媽的:「請原諒我欺騙了妳快一甲子,還記得第一次請妳喝咖啡嗎?氣氛尷尬死了,我很【乃優】,也很緊張,不知怎麼想的,竟然對服務生說拿些鹽來,其實我喝咖啡從不加鹽的,當時既然脫口而出,只好將錯就錯了。沒想到竟然引起了妳的好奇心,這一下,讓我喝了半輩子的加鹽咖啡。有幾次機會,我好想告訴妳……可我怕妳會生氣,更怕妳會因此離開我。
現在我終於不怕了,因為我就快要死了,死人總是很容易被原諒的,對吧?
今生擁有妳是我最大的幸運,若真有來生,我由衷希望能再娶到妳,只是,我可不想再喝加鹽咖啡了(...)
咖啡裡加鹽,妳不曉得,那味道,有多難喝。
咖啡裡加鹽,我也不曉得當時是怎麼想出來的!」
看完遺書讓老媽臉上又三條線,又氣又想笑。
然而,老爸永遠也不知道,老媽多想告訴他:「她是多麼高興,有人為了她,能夠做出這樣的一生一世的欺騙。」
這個故事告訴妳......
.
.
.
.
.
會唬爛的男人果然比較吃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志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情欠我一個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槓桿」,「彈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台灣人略知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讓妳遇見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善於駕馭時間的人,生命會更加絢爛芷汐覺得,如果你們真的把時間駕馭得一丁點都不浪費,那麼你們的生命肯定會更加璀璨絢麗。那麼問題來了,你們善於駕馭時間嗎?我們人要做時間的掌控者,而不是被時間所奴隸哦。 麥肯錫的高效時間管理一直備受推崇。它遵循四大法則,即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工作的時候工作,休閒的時候休閒。 一時一日尚且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6
    家人系列2-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從小隱隱約約就知道父母的婚姻出了問題。 不記得從那一天開始,發現父親開始睡在樓上偏廳。放學進家門前聽到的爭吵聲,也在踏入門後,突然停止。年節回阿嬤家,大人不斷的竊竊私語、父親鐵青的臉,母親的頻頻拭淚,我好像懂了點什麼,又好像在狀況外。 真相大白的那一天,是政府年度人口大普查。普查人員到家訪查,向母親
    Thumbnail
    avatar
    魏晧真
    2021-07-24
    (懶人包1) 【絕對會變成BL的世界VS絕不想變成BL的男人】 教我的日文前陣子聽很多人說日本這部BL片非常夯,讓很多人都「萌」了起來。那個...沒想到我也下海跳下去追了(笑)。其實還不錯看啊,萌值頗高,倒是注意到裡面有太多日文系也沒教過的用詞,就順便來做個懶人包一起學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5-17
    《絕對會變成BL的世界VS絕不想變成BL的男人》男人必須喜歡陽剛的東西-例如男人嗨!你好,我是樺姐。今天分享《絕對會變成BL的世界VS絕不想變成BL的男人》(樺姐花好長時間才背起來)。因為相當短、人物搞笑也淺顯易懂,所以很輕鬆又快速地食完。而本篇重點主要介紹日劇真人版,而我特別製作的影片已經上架囉(影片內容與本文完全不同)!歡迎你來閱讀與觀賞~!
    Thumbnail
    avatar
    Huajie
    2021-04-08
    要相信你身邊的爛人都會被一個神祕的殺手處理掉——《幸福加奈子的快樂殺手生活》這部由於是搞笑漫畫,加奈子殺的都是那些日常生活所見的討厭之人,例如黑心壓榨下屬的黑心公司的上司、隨便評判路過女性的渣男、滿員電車上的癡漢等等這類人,每次加奈子下手的時候都會讓人忍不住說句:「好耶!」 雖然殺人在道德意義上是NG的狀況,不過悄悄期待爛人通通被一個神秘殺手處理掉這件事並不犯法哦。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22
    【愛情】甚麼男人值得為他生孩子?懂格價、追求幸福和會哭的男人為何我們要追求幸福,而不是浪漫?因為浪漫只是中途站,幸福才是終點站。浪漫是難忘的花火,美麗但短暫;幸福則是每天的晨曦,平凡而溫暖,那才是真正的人生。真正在乎妳的人會關心妳的健康,體諒妳的難處,為妳終生幸福著想,而妳便是他所守護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4-18
    銀河的盡頭會有什麼 #2茄子青椒軟爛人某天外星人連線到一個夢,工薪上班族的夢。 老實說,如果夢有味道,那麼上班族的夢味如嚼蠟般地枯燥至極。不是被追著要資料,就是在夢裡加班。外星人如果要排名最快斷線的幾種夢,工薪上班族的夢可能輕輕鬆鬆地排在前十名裡面!這種夢還會無意識地汲取外星人的能量,然後有一小段時間外星人很難逃離低潮,自動化轉為厭世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