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的慈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篇一○三篇主要是談上帝的慈愛,其中有許多上帝給我們的寶貴應許(承諾給我們的恩惠)。這一次我要特別提的是 11 至 13 節。
103:11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103:12 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103:13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上帝有無限的慈愛,但有一個前提,就是祂的兒女(即信耶穌為主的人)必須敬畏祂。本篇與舊約聖經其他地方都有上帝「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的經文。
當我們接受耶穌作我們的救主,祂的寶血就遮蓋我們,叫天父轉眼不看我們的罪孽,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如東離西一樣的遠。在新約中,耶穌所愛的門徒約翰也提到這點:「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壹書一章 9 節)
緊接著 13 節將上帝和人的關係比喻成父親和兒女,這同時也是聖經上很常見的比喻。一般說來,不完全的人尚且疼愛自己的兒女,更何況是完全的天父呢?祂豈不憐憫祂的兒女受原罪轄制嗎?
我們都會有不堪的想法,然而這並不會影響到我們在基督裡的身分。知道無論如何,我們有慈愛的天父、並有耶穌基督作我們的中保,實在是一件很令人寬慰的事。
今天看了 Charles Stanley 牧師的講道,說,人在逆境中可以緊緊抓住兩節經文,一節就是本詩篇 19 節「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他的權柄(原文是國)統管萬有。」知道不論在什麼樣的困頓中,上帝依然掌權;另一節則是「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因為即使是不好的事,至終上帝仍有辦法叫它變為好的。因此在我們不順利的時候,我們依然有辦法仰望上帝的慈愛。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舉目向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浮世之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虛擬餐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盼望之所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是一段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討厭自己與喜歡自己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可愛的蔬菜——來自天地的賜予,所以珍重欣喜底好好吃掉它閱讀過豐子愷、李叔同和《小森食光》之後,我深受影響,也如同他們那樣珍重愛惜著食材。當食材來到我的小小廚房,儘管是一把韭菜或地瓜葉,也要變身為可愛好吃,來滋潤生命中的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8-01
14天的情緣可以有多深?浪貓自己找主人, 獲得滿滿的愛離世文;柚子貍 有人說,浪貓會自己找主人,在我進行寵物溝通的案例中也聽到很多,有喵喵自己攔路抱腿的,也有自己跳到身上的,牠們都很努力為自己找一個家。但今天接到的案例,看到主人用情之深,我跟獸醫都不敢相信,她只養了花花不到14天,卻比較像是養了一輩子。 花花帶病投靠,自己找主人(照片:飼主朕當授權) 案主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4-06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二十七)題材:從戀愛告訴你,如何塑造內在衝突   讀大學的時候,曾有個母胎單身的女生問過我一個問題:   「欸欸,會不會因為我這麼吵,所以永遠都交不到男朋友啊?」
avatar
顧天晴
2021-01-03
20201117《躲不掉的愛》 晚安好好睡,讓天父的愛與祝福陪你入睡。20201117《躲不掉的愛》晚安好好睡, 讓天父的愛與祝福陪你入睡。聆聽睡前話語中的對應“詩篇139:1~18 “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耶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e Wu
2020-11-24
天父的旨意VS從環境中得救? 我們常常會這樣想「只要我們對神有信心,必定從環境中得救」 只要沒有從環境中得救,我們往往會受打擊「我對神不夠有信心」 事實也如此發生,往往如果我們有信心,神就會改變環境,我們也會經歷神。 然而必定「每次」都是這樣嗎?環境必定「每次」都要改變嗎? 神的旨意一定是「我們從環境中得救」嗎? 神的旨意
Thumbnail
avatar
Stephen Lin
2020-11-16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祢,讓我在不足的地方,反而更看見處處都有祢的恩典我是樂活也是慢活的人生/時間態度, 在觀感上樂活慢活並不充分是好或壞的態度, 樂活會喜得人緣, 慢活是會惹怒家人甚至不熟的旁人, 也會結壞的因子, 令人覺得不快甚至激怒惹人言語上酸言刺語的攻擊, 哈哈哈! 生活真是百般滋味, 百樣人百樣氣; 真實上惹氣時我也會嘴碎的向 天父抱怨訴說, 與跟  天父說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e Wu
2020-08-06
天父的樂園 這兒是你創 這兒是你建 這兒是你家 這兒是我家 裡面無蹺蹺板 裡面無溜滑梯 裡面無盪鞦韆 裡面無轉木馬 裡面無小馬車 這是你為我們建 這是你為我們築 充滿喜樂的家 為何充滿喜樂? 而裏頭無玩具 也能充滿喜樂 因為那有你愛 因為那有你泉 因為你供應糧 因為那有你話 這樣建構起家 這樣成為樂園 我
avatar
小熊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