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你相信上帝真的原諒你嗎?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詩篇103:12)

今日的靈修章節主要是在「詩篇103章」。

正如以前提過的,即使詩篇我已看過多次,再次看又有不同的理會,因為經歷又多了,心境不同了,於是同樣的文字在心裡產生的感動不同。今天這篇也是。

我前一篇有寫到:在神眼中,沒有「罪」這件事。因為對一位自有永有、大能大力的神而言,有什麼樣的「罪」是「不可逆、不可翻轉」的?

我們知對錯,對事有羞愧,但那些羞愧若使我們因此遠離神、逃避神,對神說謊,這「羞愧」也是錯,我們為何要選擇「錯上加錯」,而不是即時回到神面前求神帶領,快快的修正自己「回到應該在的位置」呢?

其實神的出手,都是「計劃」,不是為了要給誰「報應」,即使那看起來像是「報應」,但目的並不在事件本身,而是希望事件能帶來的翻轉。因為「祂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靈修文有一段「耶穌為我們而死,抵消了上帝的憤怒,我們的債也就永遠償還了。上帝不會把那些罪記在我們的頭上,並要求我們付出代價」,從前,我曾看過有人誤解「耶穌為我們而死」,好像我們需要透過「獻祭」的過程才能使罪得贖。其實並不是。【神的計劃並不單一】,因為「萬事都互相效力」,神做事是很講究效率效果的,能「一石十鳥」的事,絕不滿足於僅「一石二鳥」的結果。

比如耶穌的一生,都是為了要給我們的示範。「被預告」、「命定的旅程」、「從最小、最不起眼之處降生」、「揹起十字是怎樣的路程」、「為神的緣故受苦並定罪」、「三天後復活並被接升天」、「顯盡能力卻處處被打壓」、「全然交托,無法挪開必須飲盡的苦杯」、「預言門徒的否認卻仍為他們洗腳祝福」......。

如果沒有這些,單單把一個人釘在一個代表刑罰的十架上受死,與你我有何關係?那麼多人被釘死在十架上,為什麼耶穌釘十架就可以洗淨我們的罪?為什麼一個無罪的人釘十架就可以洗淨我們的罪?

事實上早在舊約,就多次提過神的仁慈面貌,詩篇也提到「祂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他何必和年歲有限的塵土計較什麼?只是人們不信,就像我前一篇說的「因為罪在人的眼中是大的」,我們不相信它可以這樣被輕易的原諒。

因此人們一直想要尋求象徵、看見神蹟,所以耶穌來,做一次示範,讓我們知道「如果我們始終無法放下心中的愧咎感,那就想想耶穌吧,祂為我們而死,不用畏懼地回到神的面前吧」。

這個才是十架的意義,不是獻祭。對神來說「回到祂面前」才是最重要的,至於你是如何回到祂面前,都是小事。

當然,靈修文提到「我很難原諒別人的小罪過,但祢卻原諒我所犯的每一項罪過,因為我屬於祢」,我們思念神的作為,同時也要思考自己的作為。不過一定要記住「我們不是神」,不要為了我們的「軟弱/做不到」而過度責罰自己,忘了抬頭仰望神,也不要為了「別人的」軟弱/做不到而心懷怨恨,因為別人不是神。

這樣說來,不追著要求“人”的「原諒/理解」,是善良的。

其實在信仰裡,成功也有三要素,「一是堅持,二是不要臉,三是堅持不要臉」。

你想要什麼?就是「去求」,大膽的求,不用覺得神會嘲笑你的夢想。

你感到羞愧?不用在意那麼多,「去求」,求神的原諒和體貼,大膽的將自己的軟弱在祂面前一一攤開。

不用幻覺那麼多,覺得「如果OOOXXX了,怎麼辦?」,結果因為終日思考這些,而沒有行動(回到神面前),沒有行動才會真正「實現」失敗。


(這裡指的“成功”是指「回到神面前」蛤~~~)


詩103:8-14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挪去羞愧─在祂裡找到自由

🍀2023/8/13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0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