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神的恩惠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探路客舊文 2021/02/22
身為喜歡欣賞藝術和大自然的人,當我低頭,為世俗的事停留在困惑中,感到沮喪的時候,我在心裡與神說話「我一點小事都做不好、我好沒用!」,祂卻使用鳥叫聲讓我轉身,並抬頭看見天上的飛鳥與蝴蝶、社區種植的美麗綠色植物、太陽與藍天,如此美麗!
Photo by Felipe Lopez on Unsplash
這些讓我意識到神正在對我好,透過讓我看見美好的事物,當下我很疑惑的問上帝為何要看顧我這樣又軟弱又笨人?因為在現實的世界中,被偉大的神這樣非常好的對待,真的會讓我很驚訝!我知道神很好,但我沒想到會這麼好!我一直在心裡問神「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我什麼都不是啊!」但我的的確確的體會到,只要我保持善良,那又高又大的神就一定會看顧我。祂是如此富有慈愛,使我又驚又喜,祂看顧我這樣微小看似無用的人。
回電腦前一搜尋「主必看顧你」立即找到這首詩歌的介紹,這首詩歌是從一個很棒的故事中被創作出來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一看這個鼓舞人的故事,和認識這首詩歌。
聖詩故事: 天父必看顧你
這次的事情讓我學習到:
我雖然愛主,但當我為世俗的事務煩惱、專注於沮喪灰心的時候,只要在心裡跟主說話的時候,祂會一直使用鳥叫聲叫我,但我因為執意要倚靠自己的聰明想辦法要解決煩惱,頻道不對時,我仍不能明白神的心意,直到我實在該走了,我放下情緒-灰心、不再想倚靠自己時,轉身抬頭望天,我看見天上的飛鳥與蝴蝶、社區種植的美麗綠色植物、太陽與藍天,如此的美麗!
Photo by Itay Attias on Unsplash
神一直在等我看見這些美好,祂不願我的心有一丁點汙穢,連灰心時也是,祂想要我像祂一樣全然光明,就像祂一樣毫無黑暗!這就是神對每個人的心意!
Photo by Clyde RS on Unsplash
天父愛祂的兒女,必會被看顧,我喜愛做祂的光明兒女,因為可以享受充滿愛(或做慈愛,英:Love)、平安(或做和平,英:Peace)、喜樂(或做高興,英:Joy)
聖經說神就是愛!祂的愛跟人的愛不一樣!我們必須透過聖經重新認識愛。
英文辭典中的
Love
n.(名詞)
1.愛,熱愛,愛戴。
2.愛好;所愛的東西。
3. 愛人,寶貝。
Peace
n.
1.和平;太平;平靜;寧靜根源;寂靜。
2.和好,和睦;講和;媾和條約,和約 (=treaty of peace)。
3.〔the peace〕治安,社會秩序。
4.安心,安靜;悠閑;沉默。
Joy
n.
1.快樂,高興。
2.樂事,樂趣。
3.喜慶,歡樂。
4.最大的幸福。
聖經原本是由3種語言寫成,即希伯來文、亞蘭文、希臘文。因為時代背景的語言、用字、翻譯不同等因素,我自己讀聖經時,剛開始會感覺有點像以前國文課本上那種半個文言文的課文,雖然不全是文言文,但是有些單字太古老現在已經不使用,需要查註釋才能明白含意。
但隨著越查越多(谷哥真方便),就會越來越明白,也會有越來越多新發現,我不是個公認聰明的人,但卻能通過查經感覺到自己一直在進步,這現象真是很有意思!正像經上說的「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學習祂的心、話語中的智慧非常的有效!
另外最近也發現線上英文聖經網頁,用網頁翻譯功能翻後發現寫的很淺白易懂,雖然是機翻的,偶爾會出小錯誤,但只要讀的是一整章,看上下文應該是不容易誤會,真的不確定在查單詞,讀聖經還可以學英文,多棒的動腦活動!難怪越學頭腦越靈活XDD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馬書 8:15-16 現代標點和合本)
For you did not receive a spirit of slavery that returns you to fear, but you received the Spirit of sonship, by whom we cry, “Abba! Father!” The Spirit Himself testifies with our spirit that we are God’s children.(Romans 8:15-16 Berean Study Bible)
瀏覽器直翻
因為你沒有得到使你恐懼的奴役精神,卻得到了兒子般的精神,我們向他哀求:“阿爸!父親!”聖靈親自以我們的靈證明我們是上帝的兒女。(羅馬書 8:15-16 貝雷恩學習聖經)
中文聖經雖然沒有英文聖經來得白話,但只要用心通讀上下文、生詞單字查清楚、或甚至各版本交叉比對,照樣可以明白聖經在章節中想要傳達的意思。像箴言就很好理解意思,幾乎沒有古時候的專有名詞,讀中文版也不困難。
以上學習聖經的種種方法,大部分都是從道格牧師的MIQ系列學來的,並且我有從中得益,我很高興的分享!也許你也能從MIQ與學習聖經中獲得一些什麼!
我現在只差閱讀速度和時間了,托在探路客這個平台,進行研究查經寫作的福,使我對文字的喜愛是日益增加的,通過寫作能夠動腦思考、統整題取出重要訊息並且記錄下來,使我能夠看清楚自己的所思所想有沒有需要修正的地方。當然信仰不能止於思想,也要行出來,我希望我的信仰也能夠幫助我端正自己的行為,做什麼事總要相信神的愛。
為此也感謝主的幫助,俗話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聖經早已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沒有天父幫助,我什麼也做不了,所以要多多感謝主。
祂能幫助我,也能幫助你,既使被別人傷害了,也要勇敢相信還有神跟其他人會來愛你。
最近實在很少上線,留言也來不及回、文章也來不及看,使我掛念一些有煩惱的探友,我想讓我的讀者知道這件事:「既使難過得想哭也會有被安慰的時刻、既使人不能隨時在你身邊,神也會過來愛你。」
願你被真光照亮,只要有愛就不會被恨打倒,願我的朋友全都平安。
給最近跟我一樣感覺自卑迷惘的你點歌-mother - マカロニえんぴつ

探路客舊文 2021/02/2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香鳥
巧香鳥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日記,邊寫邊思考,你不一定會喜歡哦!在此寫作目的【定睛耶穌:追求公義、獨一真神、絕對真理、道德高標】。不定期更新。巧香鳥不會飛,只能一步一步走,要走進天父懷裡。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