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漫步-藉着在父的愛裏得成全而得以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樣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基於 本篇信息 的追求心得:藉着在父的愛裏得成全而得以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樣


國度子民的憲法,不只是寓意,更是實際。


主要是關於人際關係的。例如在壇前獻禮物時,若想起弟兄向我懷怨,就要先去與弟兄和好,再來獻禮物。注意到這裡不是我向弟兄懷怨,是弟兄向我懷怨,也就是我得罪了別人,也許我本來就知道,也可能我粗枝大葉沒有感覺,這時來到這位是光的神面前,神的光可能非常柔細的讓我們想起,就必須先去與弟兄和好。


這裡還有反向的對付,就是我向弟兄懷怨!這約翰一書 4 章也有講,「人若說我愛神卻恨弟兄,就是說謊;不能愛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不能看見的神。這就是愛與接納的問題。


然後講到惡人,我們的人際關係裡是否有很壞的人,會欺負我的!會打我左臉的?檢視一下我們的周遭,如果沒有這種人那恭喜,感謝主讓我們活在平安之中;若有呢?這時我是很受攪擾,還是如主說的,「不要抗拒惡人」,「右臉也給他打」?


另一種人不見得是惡人,卻是想告我的,覺得我欠他,想拿我裡衣的人!就像明明我認為做好份內的工作了,我的同事夥伴卻認為我在凹他,佔他便宜?主的話是說,要拿我裡衣的,連外衣也給他!


還有很喜歡犯強制罪的,逼我走一里路!很多人面對職場的老闆,同事,或客戶就是阿,經常要我做所不願意的事。我們的反應是抗拒?還是「加倍表現給他看」?當然這裡假設事情是合理且合乎道德的。若我非常的心不甘情不願,那也會影響我們與主親密的關係。


主的話是說,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因為「祂的日頭」照惡人也照義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這樣看來,主對國度子民的標準真是非常高!根本不可能達到,但也根本不可能打折扣!怎麼辦呢?只有神自己的性情才有這種屬性,也才有這種表現。信息裡面說的好,這神蹟天天在我們家中發生,我們的小孩,從呱呱落地小小一點點,長了十年二十年,就漸漸越來越像父母!相對而言,家中的寵物貓狗,雖然很可愛,卻永遠不可能彰顯出人的屬性。我們完全有信心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漸漸長大,所以祂這樣要求也就合情合理。


神的屬性追朔到最基本的素質,就是愛!約翰一書寫得很清楚,是甚麼得了成全?是「神的愛」在人裡面得了成全。表現出來就是愛神並愛弟兄,甚至是愛仇敵!祂如何,我們在世上也如何,這樣在審判的日子,才可以站立得住。面對審判,這是嚴肅的事;彼得說,諸天必轟然一聲過去,所有元素都要被焚燒而銷化,甚麼能存留,只有神自己精金的元素。


我們需要非常認真的操練,寶貝約翰教我們一個非常簡單的驗證方法:「愛裡沒有懼怕」,有沒有愛可能不大清楚,有沒有懼怕就很容易察覺。如果有完全的愛,就會完全把懼怕驅除!想想看這個世界上我們的關係人,是不是有某些人的電話我們一看到就會「心理一驚」?或是想到某些人或是會心裡很煩?也許是有仇人,也許也不一定仇人,曾經生意往來的客人或職場的同事也有可能,是否曾經做過對不起別人的事?沒有一點可以打馬虎的,「非到你還清最後一分錢」才可以從那裡出來,也才可以做真正的得勝者!


雖然我們自己非常軟弱,但今天我挺身昂首充滿盼望就是因為相信我們的天父是「全足的神」,也必定把我們變化成與祂一模一樣。不只我們享受主,主有一天要享受我們,說「我的佳偶,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我們要這樣操練到永世。阿們。


紐曼 Newman Chen 2022/12/3

導覽頁:紐曼的思想漫步


11會員
74內容數
漫步,悠閒自在的隨意行走!是行為,是態度,更是一種境界,存在於得勝的王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