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著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的關係,很多很多事情都已經無法照預定的計畫進行,
回覆了幾位朋友們,以下的內容。
我可以回台灣,我也有資格能回紐西蘭,但只是因為很有可能沒有班機回紐西蘭。 沒有任何意外的話,我明年可以申請公民資格(citizenship)。 申請前的最後一年,還是得在紐西蘭待滿8個月。要是今年沒待滿8個月,那我的申請就必須延一年了。 所以,為了確保一切順利,只好忍耐一下。 2021.03
除了這些,我還會加上,等明年順利申請到公民(citizenship)後,我就自由了。
今天,和一位剛取得居民資格(Residence Visa)的朋友聚會,她的狀況比起我經歷過的無法掌控的無助感,更是更加強烈。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讓短短不到一年間的移民政策,一直不斷在發佈新的修改內容。
我記得,申請居民資格前/時,我就常說,申請到了,我就自由了,我想找什麼工作就找什麼工作。沒錯,我也辦到了。
兩年後,申請永久居留資格前/時,我也常說,申請到了,我就自由了,想回台灣就回台灣,就算離開了10年以上,想回紐西蘭,再申請一下恢復資格就好了。
直到現在,我在等2022申請公民的資格,我也說,申請到了,我就自由了。...
我很清楚記得,最近一次跟朋友說出”我就自由了”後,我清楚的發現,那,我哪一天才會是真的自由了呢?
今天,聽到朋友在飯桌上說,我自由了,讓我又想起了這件事。
這一切的一切,我在追著什麼?還是,我被什麼追著?
有時候會想著,這幾年下來,我失去了多少?
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陪著侄子姪女長大,
朋友們間情感的聯繫,朋友們步入新的人生...
有位好友提醒過我,那,想想得到些什麼吧。

不過,我長時間身在這個環境這個情緒中,就是讓我產生了最大的盲點吧?
我,說不出來,我到底得到了些什麼?
會懷疑,但也不致於後悔。
自己當時覺得這條路是對的,做出了決定,也沒什麼好後悔的。
認真做了決定後,就不需要後悔。
每個決定,都會是最好的決定。
今天也很剛好地聽到另一位朋友在他的Podcast節目中提到這段話。
所以,到底什麼時候我會覺得自由呢?
不曉得。又是一次的不曉得。
不是說,四十而不惑嗎?沒在唬爛吧?
呵呵 呵呵
我可以自由的呼吸,看山,看海。所謂的自由吧?!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