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365天持續寫作 - 老宅的想像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星期五跟廖胖在家附近的早午餐店享用早餐,挑選位置時我刻意選了一個陽光可以灑進來的窗邊位置,除了我喜歡有陽光的地方,另一方面是也喜愛觀看馬路對面的國小校園生活,靜靜地座落在新市鎮的中央,除了可以透過矮矮的樹枝圍籬空隙中,清楚的看見裡面學生的動態,整個校園給人的感覺是充滿活力的,這樣的開方式空間讓人感到很舒適。
我靜靜眺望著國小,有些孩子在採收他們種植的農作物,有些孩子盡情地在操場上奔跑,在等待餐點的同時,我突然覺得生活在這裡,真好。
我轉頭跟廖胖說,退休後待在淡水其實也滿不錯的,廖胖也點點頭表示認同。
突然間我又想到,或許退休也不一定只能待在同一個城市,要不就在涼爽的春夏待在淡水,秋天時來去恆春或是台東或是清邁住個兩個月,等到冬天時轉移陣地來到台南避寒,租一間或是買一間小小的老宅,將庭院和一樓空間布置成溫馨的自用宅餐廳,餐桌與餐桌之間要保持不互相干擾的距離,菜單則只有我每日精心搭配的早午餐 (不要有太多選擇,除了客人難選擇外,也會忙死我自己。)店內充滿著此起彼落的談笑聲,就像是在家一般的自在。至於我們居住的空間也不用太大,只要在老宅的二樓有一張舒適的床就夠了,畢竟營業結束的中午後,整個家又是屬於我們的了。
不過唯一有問題的是,我一年只會營業四個月,碰到周末休假,突然想休假度假時可能也不會開店,所以應該會需要貼個公告什麼的,才不會讓想用餐的客人撲空了。
對了,那我這樣的租金成本該怎麼計算,有人只收四個月的房租嗎? 不可能的吧 ! 不然其他時間我分租出去好了,給一些文青的店家營業或是剛好只想一年開店八個月的夥伴好了 (應該不會有這種人),腦袋瓜的畫面一張張地浮現,看我講得口沫橫飛,廖胖露出覺得我又來了但又好笑的表情說,「有夢最美」。
台南正興街老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