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我一個好顧客的兒子媳婦突然來找我,告訴我他星期五急情心肌梗塞,走了…
明明那天早上我還有接到他的電話,一切都好好的,怎麼會這樣,好端端的一個人,就這麼走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面對死亡,我們能做什麼?人一出生就走向死亡,而我們總是沒有準備好,無論是自己離去,還是家人的離去。
富蘭克林在自傳中,提到他早年養成的好習慣。每天檢視自己:
1. 有沒有人受到我無理的對待,我應該要道歉?
2. 有沒有人對我很大方,我應該要表達感謝?
就去找他們道歉或道謝!
雖然是如此,我還是很不能接受,明明不久前,他還是好好的。(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贏家模式(二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字 跟 錢 那個重?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掌控自己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 請把身邊每個人都當成確診對象。 從雙北升為三級警戒,全台開始停課不停學,身為媽媽的我,也近乎崩潰狀態。 這週,教育部繼續宣布停課至六月十四日,全台的父母又是一陣哀號。但想到前線的長官與醫護人員們,又默默把自己小小的崩潰收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艾比謝Albee Hsieh
    2021-05-27
    要相信你身邊的爛人都會被一個神祕的殺手處理掉——《幸福加奈子的快樂殺手生活》這部由於是搞笑漫畫,加奈子殺的都是那些日常生活所見的討厭之人,例如黑心壓榨下屬的黑心公司的上司、隨便評判路過女性的渣男、滿員電車上的癡漢等等這類人,每次加奈子下手的時候都會讓人忍不住說句:「好耶!」 雖然殺人在道德意義上是NG的狀況,不過悄悄期待爛人通通被一個神秘殺手處理掉這件事並不犯法哦。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22
    生命覺醒-5:身邊的每個角色都是為了完成你的這齣戲即使學會關注內在、覺察自我,但時不時還是會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狀況給吸引住, 有時是小狀況,在騎車、開車的時候,碰到有人不打燈或擋在前面讓人煩躁的情境, 有時是自己或身邊人的大狀況,朋友無預警的失戀,與同事、家人吵架等等,心一旦被帶走,就忍不住隨著表面的情節起起伏伏,遇到不好的事情就抱怨、責怪....
    Thumbnail
    avatar
    金三
    2020-08-29
    EP33 - 身邊每個人都可能是未來的貴人( 雜誌編輯 - 黃銘彰 )黃銘彰是一位自由接案的雜誌編輯、撰稿人,主攻藝文相關媒體,目前固定配合的有 Verse 文化雜誌、台日文化交流的秋刀魚雜誌等等。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8-27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讀後感:用心地對待身邊的一切《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一書中提到有錢人是很用心對待「錢」的,這可以體現在他們使用品質好的長皮夾,因為這是能讓「鈔票」感到舒適的容器 一個品質佳的長皮夾,對「鈔票」而言就像一個高級而寬敞的五星級飯店,就像良禽擇木而居,財富也會選擇能讓他們安心待下來的場所。而最具體、直接的場所,就是我們常
    Thumbnail
    avatar
    艾咪
    2020-05-25
    <p>釀影評|《你只欠我一個道歉》——當故事從我們身邊的一場衝突開始</p>理解與尊重是不能停止的方向,但在這個故事下,關鍵的命題似乎又有另一個指向:在擁有任何標籤、任何身分之前,我們都希望自己是一個好人。那就別忘了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18-03-25
    我是妳身邊的第四個人--看日劇《王牌男公關》 爸爸七瀨微笑著對4歲的小女兒織江解釋: 「四葉草的四片葉子代表著誠實.希望.幸運和愛,全部在一起就是真愛。所以很 難看到四葉草。」這是日劇裡還算常見的感動系植物代表-幸運草,每次碰到說著幸運草的主角總 也壞不到哪兒去。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