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蠻好奇那些成功人士到底有那些習慣,讓他成為一個成功人士的,所以看到這本書,覺得很酷,可以了解他們到底做了什麼我沒做的事。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本書訪問了64位卓越人士的晨間時光,他們在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都做些什麼,看完我還蠻有啓發的,首先我是晨型人,所以早起對我沒有困擾,另,我也習慣用同樣的節奏做同樣的事,讓我覺得日子很輕鬆,不用花太大的力氣。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夜間習慣。晨間習慣其實在前一個晚上就開始了,夜間習慣是活化大腦讓早晨思緒更清晰的小幫手。夜間習慣不僅會滲透、影響到你的早晨時光,兩者之間密不可分。有好的夜間習慣能為第二天晨間做好準備。例如:把隔天要穿的衣服拿出來、檢查行事曆、擬定隔天的待辦清單、冥想、禱告和寫日記打掃家裡等。有了這些預備動作,可以讓我睡的比較安穩。
我最想加入的活動是冥想冥想不但能幫助你集中精神、提升專注力,讓你在面對問題時看得更透徹,還能引導你擺脫陳規、跳出舊有的框架;除此之外,冥想也能有效減輕及舒緩壓力,改善睡眠品質。冥想有很多種形式,可以自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類型與練習方法。跑步、在大自然中散步、寫日記都算是。
這本書很好讀,可以學習對自己有幫助的晨間儀式,讓自己的生活愈來愈清明,沒做到也不必苛責自己,一次加進一個好習慣,不需要逼死自己。我自己的晨間習慣就是起床喝杯水,再開始刷牙洗臉,跟先生一起處理小孩出門,打太極拳20分鐘,吃早餐(堅果,水果,地瓜,水煮蛋這些任選幾樣),搭配熱的黑咖啡。目前在思考,要在那個環節加上晨間冥想,不過我想打太極拳的時候,也是一種冥想的模式,呵呵!
如果希望自己開始有好的習慣,又不知如何開始,這本書很推薦喔!,你也可以創造出一套專屬積極、正面、專注又冷靜的晨間習慣,並堅持下去。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