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庵開發-長篇小說《正午》正式出版!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正午》,小惑星著,秀威出版
★以中部小鎮懸案展開的封閉人性宇宙,社會寫實與同志異色纏繞融合。
★道德束縛之下的人生充滿無常,因果祈來的愛戀但求無悔……
--
那天,烈日當空,刑警阿發在槍械室舉槍自盡。
同時,少年俊豪逃家失蹤,從此渺無音訊。

千禧年對整座島的年輕人來說,都代表著希望。歷經大地震後的中部小鎮,本該回歸溫暖平靜,人們心中卻潛藏著斷層之下,蠢蠢欲動的暗流。一樁舞弊案令縣警局上下惶惶不安,為了利益而自保的小螻蟻,下意識地開始尋覓可能的犧牲對象。

大太陽下過度操練的虛空感,是拯救俊豪高中生涯的聖光。被栽贓偷竊班費的他,想到單親母親的無助與導師兇惡的態度,便對世界感到絕望,僅有新來的轉學生筱雯,嘗試著接近與理解他。
來自農村、被原生家庭遺棄的阿發,以為考上警察就是他翻身的機會。新婚後他憑藉岳父人脈升調當刑警隊小隊長。妻子美惠懷胎數月,無力說服父母對丈夫放下懷疑;阿發承受著妻子娘家嘲諷與人事壓力,努力表現出好警察、好丈夫、好男人的形象,但他內心卻深深感到孤立無援。
如此脆弱的兩條生命線因不可告人的貪瀆舞弊而相遇,受難以自禁的同性情欲所牽引──直到那個熱天午後的一聲槍響,嘎然而止。

時隔多年,老警官順子在舊時警局理髮阿姨家中剪頭,聊起那位選擇自絕的年輕同僚,意外攪亂了人生的記憶之湖。羞恥感是人類的起源,未解的親子關係與社會標籤,揭露了人性的殘暴與溫柔。

--
紀念光庵開發的第一本小說《正午》,目前各大網路通路(博客來讀冊誠品金石堂等)都買得到,google play上也有電子書喔。十分感謝這兩年在田調上協助的親友!還有出版社的大家!星星本人一向對作品龜毛,但責編的耐心溝通和出版社上下的認真與熱情,令我十分感動,下收獨家後記:
故事是我體驗世界的管道,故事的神經元長在我千百億萬個細胞裡,他們都在做著千百億萬年的夢。藉由訓練,我創作可以規律又快速,但我下筆前會想非常久非常久,因為對我來說,該不該下筆是一件重要的事。請暫時把我想像成地震前會從地底冒出來的蚯蚓,下筆是一個鑽出來的動作,好比鬼門開,那下筆的人要懂得哪時關門。
這跟三幕劇也沒關係,跟三太子比較有關係。
大部份時候,是故事選擇了我。我會小心地選擇下筆的事件,介於我的意志與其他魂魄的意志之間,但一切總會跟公題有關。《正午》是目前的作品裡跟我關係最深的,試圖翻動我小時候去過的地方、看過的人,尤其是那些刻印在後腦揮之不去的環境,被稱作無光之地的所在,那裡聚集了非常大量、難以用肉眼辨認的——因果。
我相信每個人類,都是從天使的卵裡面誕生的,當你翅膀成形的時候,就會有人來折斷,讓你生不如死地哭爸爸喊媽媽,這是降生到人間必經的旅途。有些人斷了好幾次,忘記了翅膀,長不出來也無所謂。但本人很不幸地,存在就是被自己的創作打臉加芒刺在背:「你他媽快點長好長滿。」我的人生有很多決定,別人都看不懂,我的故事也蠻多人看不懂(笑),不過至少每次做完,我都有消化一些事嘛,事裡有我有你有大家,就像小說一樣,跨度18年,人物線有11條,那是一整個城鎮從青春期到壯年、老年期的苦集滅道。
別管性別不性別、虐戀不虐戀,那只是角色設定,希望有興趣買書來看的人,有感想可以分享給我,最喜歡回答問題了。今年還是會努力不懈地創作,不僅僅是一個人創作,希望有越來越多機會集體創作,也請未來會合作到的各位多多包容,我是你們的怪咖小惑星:-)

購買連結在此👉 Google電子書博客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光庵 - 故事IP開發
光庵 - 故事IP開發
光庵 LA VIE CINE|影視聽與文創內容孵化工作室 Cinema and Culture content project incubato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