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的小日記生活(第三生)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小學生活是一場夢,那小一就是一場反覆無法醒來的惡夢,尤其是每天在寫小日記的時候。在第三次的小一生活中,我一直用小女孩的可愛大眼睛一直望著眼前的媽媽。從媽媽的眼中,我清楚的看到她的恐懼,似乎,我每講一個字,她的臉部都會有青筋在抽動。她到底在怕什麼呢?我只是想把心中的疑問,毫無保留的提出來而已。擦掉小日記上的第五個字,這個字真醜,我一邊這麼想,一邊抬頭看著嚇呆的媽媽。她一定在擔心,短短三十個字的小日記,我會寫一個鐘頭。也許吧!但是,字醜一定要擦的吧!當我第三次把一排字擦掉時,她終於不高興了。
  帶著一點點的難過,一點點的愄懼,大口喘著氣,有點想哭,但忍著淚,我完成了今天的小日記。
  110年3月17日三
我在早自習做小書,寫我家的小狗,她有咖啡色的斑點,耳朵長的長長小小的。
媽媽:我發現她這篇日記的第一行,忘了空二個字。我不會告訴她,也希望她今天千萬不要發現,讓老師訂正就好了。不然,她又要全部擦掉重寫一次。天啊~~~~~~可以不要再擦了嗎?橡皮擦小妹。
ps.我們家從來沒有養過狗...
結論:小一的小日記的人生,真是一場難忘的小學生活,不論對我還是對媽媽來說。
  
    小番茄
    小番茄
    記下伴我生活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