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的急性前庭症候群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急性前庭症候群的俗稱是暈船,起因是調節人體平衡的前庭系統受不了持續的晃動刺激而導致的不適。
愛情裡的急性前庭症候群起因也是差不多的,藉由不經意且連續的言語、肢體動作,致使患者產生「她是不是也喜歡我?」的幻覺。
今天想要談的是關於我身邊一位患者,他叫Marshui,是我認為不可能會得到這種病症的人之一。在我有記憶以來,Marshui是不曾暈船過的,甚至可以這麼說,他本人就是天生的水手。
他從幼稚園起便吹著最烈的風、泡著最烈的妞。連和家人去澎湖看摩西分海時,他放著中間的石子路不走,卻毅然決然地走向了旁邊的海。想當然他回到飯店後也被父母罵得很慘。
但他從不暈船。
或者應該說,是在出現之前。
她是一位神祕的人,關於她的背景我只能從Marshui那裏得知。畢業於名校,一位橫跨生物醫學至人文哲學知識背景的女人。
在Marshui的敘述中,這個女人眼神深邃的像是海洋,舉止成熟的彷彿大地,氣質爾雅的如同微風。就是這樣一位女人讓一位天生的水手甘願就此停泊港灣,不再出航。
聽著聽著也不由得感嘆起來,像是見證一個傳奇的終點,內心也掀起了一陣悵然若失。
「恭喜你啊,找到了這麼好的一個人,那你們平常都會一起做些什麼事?」
『我們會一起出去玩,看電影、吃飯之類的,偶爾還會去逛街。』
「你們有確定關係了嗎?」
『還沒耶,但我覺得八九不離十了,我們相處的時候,她常常會笑著撥弄我的頭髮,或是偷捏我的耳朵,也會對我說一些鼓勵的話。只是偶爾會消失一段時間,怎麼聯絡都連絡不到。』
聽完這些話,我摸著下巴沉思了一會兒。
頭髮、耳朵、鼓勵的話。
前庭的位置在內耳,而上述的動作很明顯是為了刺激前庭所做,藉由隱晦的動作來促使患者在不自覺的情況下病情加重。但動機是什麼呢?不,現在就談動機還太早了,這個症狀早前也是有誤判的經驗的。
「你們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嗯...三個禮拜前吧。』
「她最後一句話是什麼?」
『好像是說要去洗澡。』
Marshui,典型的愛情急性前庭症候群患者。

感謝你/妳們看到這裡,若是喜歡的話,請不要吝嗇點擊旁邊的愛心,你/妳的鼓勵是我在不想打字時,重新回到電腦前的動力,我是太陽系居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