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昕老媽~美味小廚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味鮭魚炒飯
鮭魚來了,鮭魚營養又好吃,餐桌上怎麼能沒有鮭魚?
最近鮭魚很紅,我們家最愛鮭魚,因此我也常常會做鮭魚料理,尤其是鮭魚炒飯,簡單的食材,方便的料理,可以快速上餐桌,照顧到家人,也能滿足味蕾,真的人生樂事!
料理鮭魚炒飯,真的很簡單,我會先準備食材~鮭魚,洋蔥,青蔥,白飯,烹煮方法是,先熱鍋煎鮭魚,接著爆香洋蔥,加入煎好的鮭魚肉,再加入白飯拌炒,調味,最後再灑上青蔥拌炒,最後可以來點黑胡椒點綴提味,完成鮭魚炒飯上桌囉!
真的很簡單的一道料理,就能吸引家人,何樂而不為?
料理本身是一種使命感,料理動機又是什麼呢?
我的動機一~純粹自己愛吃家人也愛吃,所以會煮
我的動機二~重視養生與美味的因素使然
我的動機三~因為很簡單的原食原味
煮一道菜因為單純動機,因為滿懷喜愛,有著目的與期待,當家人送上感謝與讚美,整盤吃光光,就是最大的快樂!
料理的想法與菜單設計靈感來源?
從小就看著母親做菜,每每煮好一大桌菜,目的是讓家人飽餐一頓,耳濡目染下,後來多年之後,我當了母親,也將記憶中的烹調料理,帶上了家裡的餐桌,喜歡媽媽的味道,喜歡多年不曾遺忘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我也有著滿滿的靈感,無論食材的配色,料理的方法,深入鑽研,菜單永遠存在腦海裡,永不遺忘~
我們家的鮭魚炒飯,永遠魚肉多於飯,當一口滿滿香酥脆的鮭魚肉,伴隨著洋蔥香,加上香Q白飯,三者合而為一,真的超級完美,當先生問我怎麼這麼好吃時,我的回答就是~~因為我放了好多愛心在裡面喔!因為愛所以會用心烹調,因為愛,才會有更美味甜蜜的料理!
上班的忙碌時期,每天只能煮上晚餐,再忙再晚也希望能自己煮,先生會體貼地說,如果太累了,就直接買外食回家,此時,我總會不知要吃什麼,吃來吃去,好像是沒有我心中的味道!就是那個純粹的原味~
現在家中孩子都在外打拼,少有機會吃到我煮的飯菜,孩子們也會想念媽媽的拿手菜,所以只要孩子回家,我一定煮好滿滿有媽媽的味道,餐桌的溫馨與甜蜜,讓他們放心放肆大塊朵頤,好好尋覓思鄉的味兒~家,永遠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鮭魚炒飯,是我家餐桌常常出現的料理,原本我們就喜歡營養價值高的鮭魚,此次的鮭魚事件,讓我心中有懷疑,真的有這麼多人喜歡鮭魚嗎?或者是喜歡活動中的方式?可以因為用了鮭魚這個相關字眼,然後得到了更多的食物???
對於無法了解的事物,我也不想知道鮭魚的另一個附加價值是什麼,我想說的是,我還是喜歡做鮭魚炒飯,還是喜歡鮭魚料理,每個料理都有令人雀躍的時光,我會秉持著愛的信念,繼續我的快樂美食紀錄~凡昕老媽的美味小廚房,我們下次再見!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的一年 你要來點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父親與母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慢郎中與急驚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櫻花季春之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要我長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輕啟回憶的樂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5-21
    睡前的心煩意亂我打開信件,發現我收到競爭廠商的人事邀約。
    avatar
    Treize
    2024-05-14
    嘿~ 我知道你心煩,但先別急著”動手整理”! 環顧四週,讓你感到厭煩的原因真的只有亂嗎? 日常忙碌帶來的是漸漸疏遠及陌生的自己  當你看著空間裡的每一件物品都想丟棄的時候 恭喜你! 你正準備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Thumbnail
    avatar
    XJH生活研究室
    2024-05-12
    心煩的時候怎麼辦?通常心煩不外乎是同時有很多事情亂在一起,找不到優先順序,然後開始懷疑自己的決定對不對,但也有可能單純,只是想偷懶~~ 之前思緒打結的時候,曾google找到了5W2H又稱「七何分析」,好像弄懂了又好像沒懂,如果已現在寫的這邊文章來說 Why為什麼做:因為心煩 What做什麼:打些文字,或許慢慢
    avatar
    雨逢花
    2024-02-17
    心煩意亂怎麼辦?試試「這樣做」!生活中總是會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這時候該怎麼辦呢?這篇文章介紹了一位忙碌的朋友是如何利用自由書寫的方式來幫助自己理清頭腦,應對生活中的煩惱。
    Thumbnail
    avatar
    Lynn.吝 | 台中.自由教練
    2024-02-08
    煩心?繁星?-繁星制度下的秘密與秘笈「繁星簡章這麼複雜,怎麼看懂阿?」 「什麼是一輪、什麼又是二輪?」 「原來1個%數並不代表1個人!?」 「好煩好煩,到底是要繁星還是煩心阿!」 以上總總疑惑是不是你在準備繁星入學時所遭遇到的疑問呢? 那今天我要帶你一同來了解繁星制度下的秘密與秘笈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01-13
    復興路老屋翻新【設計日記】室事求適 Vol.3:太陽會落,住宅會老,拿一百萬換一棟好宅!你願意嗎?大家好,不知道各位家中有沒有這麼一間老屋,它百廢待興,它閒置已久,它急需一道清泉來灌溉煥發它。 就是這麼個樣子的老屋,如果有,歡迎告訴我,讓我聽聽這間老屋的故事。 因為藝瓦,除了執行空間設計,還有收集各位家的故事的偉大任務。 現在,請聽我娓娓道來,一間老屋在枯木逢春後,遇到心愛的人的故事。 這是我從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1-03
    如何排除煩心的事?每每遇到煩心的事,你都會如何排解? 是把這樣的事歸咎於別人的不是,還是不斷往內探索把這樣的事歸咎自己?跟自己說不要想太多,但不自覺又會回到這件事來打擾自己。 上面這個是我自己內心會走的途徑。想要拆解、分析煩心,但總是不煩則已,一煩驚人。 果然當你內心尋求一件事的時候,這個宇宙就會幫助你。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2-05-23
    《老舊汽旅大翻新》創業成本斷取捨《老舊汽旅大翻新》是一部真人實境秀節目,以過去創立「六月旅店」兩位合夥女性莎拉和阿普里爾買下一間老舊汽車旅館的裝修實錄為主題,看見年輕一代對於經營一間廉價飯店在室內設計、預算調配、核心價值有什麼狀況需要去克服與達成,更恐怖的是在開幕期間將遭遇新冠肺炎病毒的來襲,讓預算和成本開始有了更多升降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3-24
    心煩意亂,是內在自我調節器的失靈 心煩意亂,大都來自你對自己內在和外在環境產生的衝擊,感到無法掌控和預估,所以你會慌、會亂。心煩意亂,可以從幾個方面來看: 基本上,這也是一種失去界限能力的狀態。因為有界限者,會評估停損線在哪,也會實事求是的判斷「擁有」和「割捨」之間的平衡,不會一股腦的什麼都收、都要...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