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男人愛吹牛的心理分析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男人為了「讓自己和世界看起來更美好」而說謊。
  一名年輕男子到禮品店買情人節卡片。女店員幫他挑了一張很雅致的香水卡片,卡片上寫著:「為我唯一的摯愛,獻上最衷心的祝福。」男子看了,大喜說:「這正是我想說的,就是這張!」當女店員要將卡片包起來時,男子說:「請給我十張同樣的卡片。」
  「愛情騙子」指的大抵是男人。你到網絡上去找「男人的十大謊言」,幾乎都是說給女人聽的,除了「妳是我唯一的愛」外,還有「我會娶妳」「我一定改」「我會讓妳一生幸福快樂」「我不在乎妳的容貌」等等。很多女人雖然明知這些話都不能當真,但還是喜歡聽,就像擅長描寫浮世男女情欲糾葛的小說家巴爾札克所說:「假裝的愛情比真正的愛情來得完美,這正是很多女人受騙的原因」。男人對女人說的甜言蜜語,幾乎都成了謊言。有些話也許不是故意說謊,而是表示對自己的一種「期許」,但說到卻做不到,也是一種謊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120個兩性迷思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07會員
465內容數
分享個人生命中有趣、有意義的各種閱歷及所思所感,讓讀者在心靈的饗宴中,開闊自己的人生視野、豐富自己的精神樣貌,做個感性與理性齊備,兼顧理想與現實的現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