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回憶不一定美好,但不代表以後自己的人生會很悲慘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小的時候想必大家都有不好的回憶,但是我想要告訴大家有人跟我說過,就算你之前被家人或是其他人帶入了不好或恐怖的環境和生活他們;現在你是自由的你不需要接受他們的引響活著,就算你知道自己所受到遭遇非常的不堪入目;但是你也可以跟你信任的人說,試著說說看可能會讓你輕鬆一點,也有可能聽到對方的經驗談喔!
故事開始:
一場關於酗酒大人的家庭,跟滿十八歲的姐姐和五歲的弟弟所生活的故事。
我那時在房間裡透過著門縫看著姐姐被爸爸罰跪在地上,爸爸坐在椅子上手上拿著藤條;我隱約聽到他們的對話。 對不起,我們已經沒有錢買酒了,真的沒錢了。求求你,爸爸。弟弟他還小需要錢財去讓他上學,我可以不去學校沒關係;我可以去鑽錢,但是求你讓他去學校吧!
姐姐這麼說之後,爸爸站起來從姐姐的背上抽打,還罵三字經,並說著你只不過是那個賤女人所生的孩子,當時她在半夜出走時你們不是也想離開嗎?叫你買酒給我,你不買來就算了,還給我講那些無關緊要的事,沒酒就給我滾。
當時看到姊姊被打被罵時我好想大喊『不要打姊姊,你這個酒鬼』但是我不敢,我好害怕,害怕到不敢動只能一直在哭,直到姊姊進來房間後,我抱著姊姊,她感受到我在害怕就緊緊的抱著我,並輕吻我的臉頰,跟我說著「不要害怕我會保護你的,我們不會有事的,在等我一段時間,我就帶你離開這個家」。我當時不知道姐姐的意思是甚麼,但是我還是相信著姊姊。
之後姐姊她終於存夠了錢,租了一間雖小了點但還算舒適的房子,讓我能夠有好的品質可以讀點書,而姊姊她為了不讓爸爸知道她偷偷存錢少幫他買酒,且還租了房子,所以還是照常買酒回家;只是姊姊她變得更加辛苦了。早上一大早去送報紙,之後去餐廳工作。工作到很晚還要面對爸爸,可是當時我根本不知道,還跟姊姊發脾氣說「為甚麼她都不回來陪我,不然就是很晚才回來。」但是姊姊總是溫柔的抱著我,輕聲細語地跟我說話,像慈母一樣無條件接納我的任性,並在我生日時買蛋糕為我慶生並送禮物給我。
現在我已經國中一年級了,這七年間一切都變化的很快。一年前,爸爸因為酗酒過多而過世,姊姊她終於不用再被爸爸鞭打和言語暴力了,且也終於可以去學校上課了!太好了!而我則是在六歲生日當天姐姐幫我註冊國小上學的,聽說姊姊當時是用銀行借款的方式拿到錢的。
我議定要努力讀書,到將來一定要用自己的獎學金和薪水養姊姊,讓姊姊能夠專心地做她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要再讓她這麼辛苦了。
這就是屬於我跟姊姊的故事。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