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靠著裝聾作啞才有容身之處的感思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沒有言論自由,因為身處於社會底層沒有講話的權利,也不敢奢望有天會得到任何認同
人生而平等是世界上最爛的謊言,但菁英人士,自傲到把這句謊言拿來當安慰劑來安撫人心,因為他自傲到連人再怎麼傻也不會ㄧ輩子都當笨蛋,被同樣的謊言給蒙蔽雙眼的道理都不懂,他說謊的目的只有一個,身爲既得利益群體,有一天發生革命時,他許多不該擁有的事物,都需要吐出來,他將ㄧ無所有,所以有句名言指出了社會的真相,唯有上位者才有能力發表自己的看法,不容許異議人士的言論,民主說到底也是掌握權利的手段霸了
而這句名言來自一位德國政治人物“ 謊言重複一千遍,也不會成為真理,但謊言如果重複一千遍而又不許別人戳穿,許多人就會把它當成真理”。也因才誕生了納粹政權,撇開希特勒的所作所為,他所犯的那些不可原諒罪孽,對於希特勒的成功我不意外,他才是真正了解社會規則,看穿人性,通透世界運作方式並運用它加上權術來完成它的目的的聰明人,相對於許多自認為是精英的人,我認為他才是真正的菁英,但我想矛盾的是他也不是真正的智者,不然也不會引來許多非議,或許在他的思想裡也不認為他的所作所為即便會殃及無辜但他或許為正確也是必要的手段,當然這是他的選擇,我尊重他的選擇
即便在我的信仰裡我十分痛恨那些為了完成自己目的但必須要傷害別人才能成功的人,尤其是被發現時還不認錯道歉甚至用倫理道德教訓你的菁英智識貴族,但相對於許多自傲的菁英或智者,我認為他還是相對優秀的,畢竟他也透過他的智慧來完成他的理想,諷刺的是比起許多做些傷天害理的事甚至使對方走向絕路的壞事,他在世人眼裡罪大惡極一定要下地獄的行為也是公開的做,最終也透過自我了斷來結束他的生命,為他自己的行為負責,承受他該承擔的代價,光是這點就贏過許多檯面上是偉大的智識權力菁英,檯面下拼命做一些傷天害理甚至會有人失去生命的壞事,更不用談當被發現時會負起責任來承擔他該承受的代價
因爲多數人永遠只會看表面來評斷別人,從不探究對方的背後,不思索對方所沒說的話,也不懂的綜觀大局,以釐清了解一個人的本質,因此只要表面功夫做的不錯,很多人將成為他的信徒,處在社會階級底層的我,沒有言論自由,只能當個裝聾作啞但意識清醒的雙面人,就像一台車,倘若正駕駛與副駕駛,對行駛的方向意見分歧時,最終的結局往往是自撞而亡,因此我選擇當那位裝聾作啞但思想仍然十分清醒的那位,僅管外界會把你當成傻瓜,但又如何?對於身處於社會底層的我,這是唯一的生存自保之道。
    永遠的傻子
    永遠的傻子
    沒什麼好說的,生與死之間希望透過文字對話留下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