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雜想】我尊重法律之內的所有言論自由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惡意總是需要好的包裝,才能夠持續的荼毒社會。
而鄉愿之人,也很容易被利用,站在道德高點,恣意的擴散惡意....
傷害都是在暗處發生的
最終,你我都成為共犯!

如何定義仇恨言論?

我不熟法律,不知道台大的那個歧視政見是否有犯法,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只是他們的自由。
一方面,那個政見本身就已經地圖炮的像是在反串了,某方面來說,有點像是行為藝術(這樣講我可能也要被貼標籤了....
如果這種黑到爆的政見作者,寫的都是打從心裡認可的想法,那我只會為他們的思想感到可惜。
而如果有人會因為這種擺明反串的內容而受傷,那我也會很意外,沒有責備的意思,只是為他們感到擔憂,因為這世界的惡意遠比那些內容黑暗、深沉的多了.......

言論自由

自由的界線很難界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線,我反覆思考想出一個底線,針對個人的傷害性言論、造謠是不可接受的。
而針對群體的言論,則是需要再考量到言論的動機,自帶惡意的言論。
我知道惡意很難定義,是需要靠辯論來釐清出動機來的,如這次這種具有公審性質的話題,我最想聽到的是 當事人的想法。 而不是各路人生哲學家,發表他們自己的道德高點。

高度政治正確的社會,也是壓抑對立的黑暗社會

近年來 歐美的政治正確風潮,我有種儒家的禮教在 歐美借屍還魂的感覺
雖然 儒家那不夠平權的內容,也不符合現代價值觀就是了,絕對被 SJW(政治正確戰士) 轟爛。
我一直以來都相信著不傷害他人的絕對自由,特別是看過一些研究,保守派看的A片反而越不保守,特殊僻好的比例越高。不是說奇怪的性癖不好,但不必要的壓力,終究需要有釋放的機會,否則可能累積成爆炸。

包容黑色、黃色、彩色幽默,也許整個社會的韌性能提高吧

如果有人說: 處男在大學畢業時,應該要永久結紮
我會輕輕微笑回應,一方面這個笑話不太好笑,但我不討厭,尊重這個笑話。
幽默的源頭,來自於荒謬
理解這句話,就能明白為何 所謂的地獄梗好笑,因為通常地獄梗會把關聯性的概念連結到 很糟糕的事情上,你一方面知道有道理,但又覺得糟糕到很荒謬。
一旦你能夠意識到這件事本身很荒謬,你大概也不是帶有惡意的
惡意才是那該譴責的關鍵。

比起顯而易見的荒謬言論,更可怕的是那深藏在道貌岸然表象下的深深惡意。

就如同最近延燒起來的 性騷擾風波一樣,那些人檯面上絕對很少會說出那些政治不正確、荒謬的話,至少在媒體上不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些生活的體悟,融合閱讀心得、或是各類影視作品、遊戲等。世界的一切都是有關連的,希望能用文字把所有連結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