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原來,自暴自棄的行為,是無聲無息地悄悄發生。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實與虛擬,其實,未必如想像中的擁有清楚界線,往往,常常我們遊走其中,認為自己如實地在過生活,卻在真正走過之後,回頭整理才發現,那些日子,只能用自暴自棄來形容。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兼貴人,站在人生交會點,即將起飛,無論是生涯,或是自己的居所,在她即將搬到一個讓我們都很興奮的地方前夕,我坐在她的房間裡,看著她整理著那些衣服,一件一件地,從衣櫥裡拿下來,並慢慢地對摺,再對摺,然後放進紙箱裡,一捲一捲的衣物,整齊有序地,被放在一起,我突然意識到,那些衣服,就像是她過往的自己,那個想要塑造的自己,正在重新被整理。
整理自己,才能有機會,騰出空間,迎接那個新的可能。
相信每個人都有過同樣的經驗,每過一段時間整理衣服,會發現,怎麼自己以前會買那些衣服,於是,大量的衣服,不斷地被丟出,然後又再度被誰誰誰穿了什麼而吸引,並開始大量購買,再過一段時間,又再度整理丟出,如此循環,不知追逐了多久,連自己也越來越丟越遠,看起來,外在的氣色,光鮮亮麗,而眾人不知道的是,那些外表的所有,能夠拼裝而成,可是,真正的內在狀況,卻是怎麼樣都裝不來的。
於是,家中的東西,開始越來越多,從衣服開始延伸到生活的各種物件,像是為自己累積安全感似的,沒有一樣可以輕易被丟棄,更沒有一樣可以不被擁有,於是,荷包裡面的錢越來越少,可是自己並從未因此而被滿足,反而繼續以各種看似喜歡的聚會場合,努力地,想要看看能不能填補心中的那份未被滿足的感覺。
我們在追求的,其實答案都在心裡,那晚,朋友問我:「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什麼能讓你真正心安?」我們對看,答案很清楚,是用生命影響生命,做有意義的事情,並且分享快樂,與愛的人一起做所有事情,然後享受當下的每一個時刻。
當釐清之後,那些衣服,不再重要,房間裡的東西,看似很多,卻真正能帶走與留下的很少,整個人像是被雨水洗滌後的乾淨,因為心靈開始富有了,那麼外在所擁有的就能越來越簡單,那些多的,開始被整理出來,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自己也不再是汲汲營營要去經營什麼,或是去參加什麼聚會,因為當你更加重視自己之後,你會更懂得保護自己,不再去隨便地受到人事物的影響。
人,是清楚自己,想要越變越好的,而這些看似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自暴自棄,其實,往往無聲無息地爬上自己,唯有好好地看見,並認真對待自己想要擁有的,才能勇敢地跨出那一步,就像朋友即將搬進去那片新的天地,就像是場跨國旅行般地,跨過那條線,就像是掉進另一片生態圈,要展開的,都是全新的體驗。
我閉上眼,都能想像得到,她即將得到一切她所想要的樣子,然後期待,她開心地,拿著珍奶,跑到我面前,大聲地對我說:「安娜~我終於做到了!我好開心!」
頻率,是互通的,高與低之間的差別在於,那份自在的舒服感,懂得選擇那份喜悅的頻率,是不再自暴自棄的開始,然後,就像有如沐浴在陽光下的溫暖。
對我來說,這才是生命最美的時刻,你能有真心愛你的人,一路的支持,並且勇於為你引薦各種可能,然後你也同時能見證發生在她身上的蛻變,並且深深地為她鼓舞且支持著。
或許,生活本身不容易,可是,選擇卻不難,只是一個肯定句而已。然後,會重新決定自己要過的是什麼生活,不再讓自己重回那樣的狀態,而是堅定且自在地,選擇要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